【獸醫生】南非實習機會分享篇~2023 SYMCO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很多人這輩子沒有去過南非,也沒有想過要去。我自己也是甚至到申請上之後,還不覺得自己會踏上南非的土地。但幾番考量之後還是去了,而且深深相信,這一定是我這輩子的高光時刻之一。

SYMCO 活動簡介

  這是由南非 University of Pretoria 所舉辦的國際野生動物實習。總共18天,會先參訪校園,再到南非國境內走訪各個野生動物保育園區、牧場、及非營利組織的動物收容中心,有許多實作機會(打針、剪皮、搬運動物、保定動物、用麻醉槍打靶)及很多堂知識含量豐富的講座,也有很多和世界各地的獸醫系學生交流的機會(文化之夜、晚上的clubhouse、以及開幕閉幕等等)。傳說中的 Safari 更是會有好幾次,野生動物看到飽。

申請相關資訊

申請資格

全世界的獸醫系學生!(非獸醫系的抱歉啦><)

報名流程

填寫 Google 表單即可。【表單傳送門】
🌝表單回覆只收到 11/30喔!!!先填起來再說!!!!
只需要填寫基本資料+申請動機(英文)而已。動機可以提到台灣的野生動物現況,或是想學習一些野動知識和技術之類(南非的野動資源真的豐富)。

活動費用

南非幣50,000(約台幣9萬出頭)
✅含食費(每天吃到吐,絕對不可能餓到)
✅含交通費(除了機票之外,主要是搭遊覽車)
✅含住宿費(有學校宿舍、高級飯店、野營營區、甚至有時還有一整棟小木屋可以開趴踢)
✅含紀念品(一個大後背包、一件三合一的大禦寒外套、好幾件活動衣服、頭燈、帽子、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含各種入場費及活動費用(各保育園區的門票、Safari的吉普車和導覽、與鯊魚共遊體驗、品酒郵輪、直升機打靶體驗、鯊魚解剖課等等)
✅聽說今年還有55種疫苗提供施打,是去年沒有的,可以再詢問主辦人喔。

需自行負擔的費用

  1. 機票(價錢浮動,我自己是買了台幣約2萬5的)
  2. 保險(旅平險、醫療險之類)
  3. 額外的酒錢(一路上想喝酒絕對買得到,完美體現 Vets drink like animals🙂)
  4. 額外的紀念品錢(我自己買了一堆零食和石頭製品🗿)
  5. 疫苗錢(我自己是在台灣打的,詳細內容和金額可以參考👉要去南非啦~眉眉角角篇【行前準備 Part 1】

真心話:對我就是沒拿錢的業配

  到現在過了半年,在南非的這幾週發生的事還是常常浮現腦中。我覺得這趟旅程除了學習到很多獸醫相關知識,更大大開拓了視野,還被文化差異衝擊到不行,真的很讚。
  英文不好真真真真真的沒關係,雖然可以講得流利當然更好,但英文不好有英文不好能獲得的東西。然後我自己的經驗是建議大三的課結束之後再去是最好的,因為演講會講到一些藥理的東西,剛修完大二課程的我去聽是有點吃力,但對整趟的體驗影響不大。
  而且!!這個活動兩年是兩年才辦一次(今年有辦是因為2021的延到2022)絕對要趁進醫院實習前&課業還不太繁重的時候去!!!
  如果還有更多想要被劇透的多了解的可以去看看我的出版專題 南非走跳記~野生動物實習! ,有滿多實用的東西跟小故事的。

活動相關資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6內容數
菜雞獸醫生在南非的實習紀錄!想親眼看見其他世界的樣貌,就從決定衝一波的那一刻開始。從頭開始的準備、簽證、食衣住行育樂、人生故事、到所思所想,慢慢說給你聽。( ・ㅂ・)و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