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最難說出口的一句話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在美國生活的時候,週末喜歡去跳蚤市場逛逛,找些心愛的古董寶貝帶回家收藏。有段時間收集 Amish 小型鑄鐵塑像,應該是上世紀某時期的古董,色彩斑斕,古趣盎然。這對男孩女孩小塑像,有點適合今天文章的主題,分享給格友們欣賞。
親愛的 L,
我們已經有好多天沒有講話了。
我本來想打破僵局,但是每當我們在一起,你的眼光都不看我,我失去了跟你溝通的興致和勇氣。
我不知道我做的事會引起你這麼大的反應,你一直哭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不想聽我的解釋,我懂。但是你想多了解我一點嗎?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意見有時不同也會爭執,只是過一陣子我們就和好了,為什麼現在我們冷戰的頻率增加呢?難道已經失去好好溝通的意願嗎?
我承認這次我只顧著自己的快樂,做出讓你難過的事情,沒有體貼你的感受。我無意傷害你,你卻感受到了傷害。我感到懊惱。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愛就是從別人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這幾天我在想,我很自私只想到滿足自己的需要,忽視了我對你的責任感。
我一直以為愛是靜止不變的,我得到了你的愛,就會永遠得著。
你那天在盛怒之下說,你想結束我們的關係。我當時沒有回答。
這幾天,你的聲音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裏,我自問這個問題,我知道在內心深處我不願意與你分開。
如果你現在還想離開我,我想讓你知道,我不想離開你。
你那天哭著對我說:「我不是你的獵物,我有我的自由」。我知道你說的沒有錯。我很難過,在你的心中我已經從戀人變成了獵人。
我不能再推諉於原生家庭、個性不同、男女天生思維不同⋯⋯,我造成了你現在對我的觀感,這是我的責任。
我們喜歡聽的那首歌:「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Elton John 原唱,四十幾年被無數歌手/樂團翻唱過:Kenny G, Diana Krall, Blue ......。
我們會唱這段歌詞:
It's sad, so sad
Why can't we talk it over?
Oh, it seems to me
That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這幾天你不願跟我溝通,不願跟我目光接觸,我感到無比的憂傷。我們可以好好談談嗎?
愛情最容易說出口的三個字是「我愛你」。這幾天我體會愛情最難說出口的一句話是「對不起,親愛的!」。
對不起,親愛的!
永遠愛你的,
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4會員
141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