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被允許的愛情,該如何走下去?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你,我願承擔所有罪名。
初雪片片飄落,他一手握著熱美式,一手牽著我,大家都說他的臉像冬天一樣冷,但其實他是個溫暖的人,只對我一個人溫暖。
「不管我變得怎麼樣,變得多胖多醜,你也一樣愛我嗎?」我試探性地拋出了小女生矯情的問句。
「當然。」他給了篤定的答覆,卻令我心如刀割。
我注意到他將手伸入口袋摸著銀戒,缺乏血色的雙唇念念有詞。正當他準備說出我最不敢聽見的台詞時,我著急地打斷了他:「就算我愛上別的男人,你也是如此嗎?」
他深沉的黑眸閃過罕見的驚慌,「為什麼突然這樣問?」
「因為,我愛上其他人了。」深愛他的我撒了一個彌天大謊。
他顫抖著抓住我的雙肩,低頭凝視我冷汗直流的臉龐。
我既害怕他的斥責,又擔心謊言被拆穿。
「沒關係,祝你幸福。」他語帶哭腔。
「我能,抱妳最後一次嗎?」他問。
我毫不猶豫向他敞開雙臂,還給了他一個熱烈的吻。身體不會騙人,我們都貪戀彼此的溫度。
那天之後,他一如往常在工作室裡作曲,然後發表在音樂平台。
他的旋律依舊動聽,可惜我已經不是他曲中的人兒。
我的家人堅決反對我跟交往三年的他結婚,因為他是全職音樂創作者,不是父母期望的醫師或律師。
我知道他的自尊心很強烈,不忍心讓他直面我父母嫌棄的眼光,寧可謊稱劈腿而被他憎恨、被他嫌惡,我也要保護他到最後一刻。
我煩悶地躺在床上,抱著我們最喜歡的黑熊娃娃,絨毛的餘溫讓我感覺我們還在一起。
他的工作室裡,也有同樣的熊,不知道他會不會已經扔掉了?
恢復單身後,我約了閨蜜一起去咖啡廳,將父母的反對、我的無奈與決絕、他的悲憤與委屈,全都傾訴出來。
咖啡廳裡的琴聲驟然中斷,熟悉的身影緩緩向我走來。
——是他!為了生計四處伴奏演出的他。
「你全都聽到了嗎?」
「嗯。」
他牽緊我的手,帶我走進他的工作室,裡面放滿了好幾隻黑熊,以及我們的合照。
桌上的樂譜,寫滿了我的名字,以及我們三年來經歷的點點滴滴。
淚水一滴一滴打落在紙上,原子筆的字跡逐漸暈開,彷彿此刻不停淌血的心。
「你還願意,跟我走下去嗎?」這次,換我向他求婚。
泣不成聲的他沒有回答,緊緊抱住我的雙臂與沾濕我肩膀的熱淚早已說明一切。
-
原版故事:柾湯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6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