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聽覺敏感的我,遇到愛裝大人又滔滔不絕的小孩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我不論視覺、聽覺、觸覺都是相對敏感的人,
但是最困擾我的,還是聽覺敏感吧!
尤其聽到小朋友高分貝的音量和無邏輯的講話內容,
有時候會帶給我新鮮的幸福感,有時候反而會讓我崩潰。
今天到一間久違的早餐店吃早午餐,
他們已經改成線上點餐了,
但手機操作上有些不直覺不方便的部分,
一來一往的跟店員反應過程中,
讓肚子餓的我稍微有點不耐煩了,
此時我發現隔壁桌的弟弟,目測7歲,
他一直盯著我看,我感覺不自在且加重我的疲憊感。
當然我理解,小朋友看到一些外在環境的大小改變,
難免就會有這種舉動:傻呼呼地盯著別人看。
只不過我理解他是一回事,我依舊還是不自在。
好不容易終於搞定線上點餐的問題,
我發現這弟弟從原本傻呼呼看著我的樣子,
變成,開始講話很大聲,會一直製造一些敲擊聲ex.拿玩具高頻敲桌子,
還有講一些疑似想吸引別人關注的用字遣詞,
比如他說「這樣搞屁啊!」;
問他媽媽「你覺得這個youtube的xxx怎麼樣」...
還有發出一些自以為成熟的感嘆詞,
嘴巴從來沒有停止各種碎唸過。
當然我有感受到他媽有在管他,比如叫他小聲一點,
叫他不要講一些五四三之類的,
但弟弟這種個性要嘛就是天生,要嘛就是後天累積已久,
想也知道不是媽媽現在管他個幾句就能改變些什麼的。
(這時候可能又有人會說,這是他的一種人格特質,
也可能是他的一種天賦blurblur之類的,
但總之老娘現在我就是覺得累)
可能我的生活圈,脫離小朋友太久,
所以其實搞不好有些小朋友就這麼想裝大人,是一種常態,
只是我還不習慣罷了。
這位弟弟的一舉一動,我努力裝作視而不見和不在意,
但對於我聽覺敏感的我來說,這都是很厚重的資訊量。
我大概只花了10分鐘就把我的早午餐吃完,
動作迅速地逃離現場。
在我準備離開前,
聽到弟弟跟她媽說「為什麼他(指我)吃這麼快啊」
媽媽「誰像你吃這麼慢」
弟弟「哪有我早就吃完了」...隨著我的離去,
他們的對話隨即在我的耳邊fade out。
對我來說,除非我確定要隱居山林,
不然要如何自在的在這個世間上生存,
我還得要再多修煉。

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人在圖書館,對面坐了一個身體很喜歡動來動去的男士,
短短5分鐘內,看書從托腮、撐頭、靠椅背,
還有從鉛筆盒拿支筆也能一堆聲響,
和把書打開來有很明顯的翻頁聲、書背撞擊桌面,
然後讓桌子一直有些微的晃來晃去,
對於處在同一張大桌子的我,覺得很累。

我除了跟說服自己「喔他可能是妥瑞啦」之類,
我想我可能又要換位置了吧。
在想說,
未來,我要嘛去上吸引力法則的課程,看能否不要再吸引一直干擾我感覺的人,
要嘛,我就要多去正念冥想身心靈課程諮商什麼之類的,
不然到底在這個人世間要怎麼好好活著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38內容數
    從把淨灘當職業,到生活減塑,到最近半途出家成為ESG小白。一路上自以為是的想為永續、環境做點事,過程不小心有些收穫,所以就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