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友善的人?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本該是個悠閒的快樂周末。

習慣

依舊是那間常去的咖啡廳。
隔間裡插座旁的位置,總是很適合讓我消耗一整個下午。
擺好了筆電手機充電線筆記本。
看著各種資料,配著普通的肉醬義大利麵和同樣普通的綠茶。
我想著,今天應該至少可以完成個兩篇文章吧?

關於小孩

一直以來,我都蠻喜歡小孩的。
覺得他們很簡單,很多的事情,不需要彎彎繞繞,所以相處起來覺得很輕鬆。
直到那天我才知道,簡單只是小孩的其中一個面向。
如果他們的簡單來自於所知甚少,那麼這份簡單,其實有時候真的蠻危險的。

惡行

用「惡」這個字,也許是重了一點。
我想表達的是一種相對於「善」的概念,畢竟對於當事人而言,大概不會覺得以下的行為,是任何一種類型的善。
要開始囉!
可能是因為我的微笑讓這位小男孩感到可以親近,他開始了一連串的提問,而我也逐一的回答了。
可能是因為我太認真的看著電腦裡的資料,為了吸引我的注意,小男孩開始了干擾我使用電腦的各種行為,而我沒有成功的阻止他。
後來除了電腦,我可憐的義大利麵也被小男孩拉扯了一會兒之後。
我哀怨的放棄了悠閒食用的習慣,要小男孩直接拿去櫃台,畢竟潔癖如我,要怎麼接受被別人動過的食物呢?
在小男孩拿走我的杯子之後,就連白開水也不再屬於我了。
以為會悠閒的快樂周末,最終只是個「以為」。
在朋友帶我離開之前,我慢慢的收拾著所有才剛擺在桌上的東西們。
筆電充電線、黑筆、日記本、手機。
一個一個被拿走又歸還,只為了吸引我的目光(?)
我說「送你吧!隨便你還不還我。」
小男孩緊張的把東西一一還給了我,卻開始搶我手上的小說(一本從圖書館借來的書)。
我緊抱著小說,既看不了,也無法放手,畢竟這本書不是我的。
發現搶不過我之後,小男孩拿了我的筆,開始在面紙上畫起了圖(嗯...我也不清楚開始畫畫的理由)。
我放棄了所有自己想做的事情,開始陪伴這個令我厭惡的小男孩。
他畫的圖並不好看,甚至稱不上完整,基本上很多部分都是我聽他描述之後,畫出來的。

不對等的快樂

這個下午,我給了一個不認識的小男孩快樂。
而他奪走了我的時間,以及差點消失不見的善意。

關於友善

在小男孩被他阿嬤帶走了之後,我開始思考著關於友善的這件事情。
我總是有很多友善對待他人的經驗。
得到的回報,幾乎也都是同樣的善意。
最慘也只是沒有回報而已。(除了公司裡那幾個脾氣古怪的人們以外)
但是這次算是個啥?我真的不是很清楚。

感想

我的感想很沒用,因為我還是不討厭小孩。
即便我真的很討厭小男孩搶我東西、干擾我珍貴周末的種種行為。
我還是不討厭小孩...。
無論重來幾次,我想我還是會友善對待。
(可能會用最快的速度請家長把小男孩帶走,己所不欲丟給別人嘛!總會有人更適合接下這個陪伴小孩的任務的,呵呵呵...)
題外話 // 我原本以為小男孩是店家阿姨們的眾多小孩之一,後來才知道小男孩其實只是隔壁.鄰居...,我花了一下午陪伴與我幾乎無關的人類呢...。
祝你們獲得真正悠閒快樂的周末。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