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男神養成記-老哏沒有什麼不好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Netflix新上架的校園愛情喜劇,光是看劇情介紹就能把整部片走向猜了個遍,而且是全猜中的那種。女主角柏芝是個時尚網紅,卻因為一次"直播意外"丟掉代言工作,希望藉此賺取大學學費的計畫也被迫中止。在失去了粉絲、男友已經代言工作的柏芝,和朋友打賭可以再次運用她的能力將路人打造成男神。柏芝希望藉著這個計畫能讓企業主看見她的工作能力,進而找回代言機會,但事情發展能像她想的這麼順利嗎?(是說,純粹好奇,這位時尚網紅不只精通保養,她還會幫別人剪頭髮?這樣她還擔心自己未來?)
  首先,未看先猜女主角會愛上自己改造的男神。這種劇情一定都是這樣的,女主角在改變對方的過程中方現了對方極其珍貴的個人特質,逐漸地愛上璞玉般的男主角。本片的男主角卡梅已經很盡力了,他在學校被欺負、憤世嫉俗、不修邊幅、充滿藝術家氣息,渴望跳脫現有體制的框架。重點,喜歡馬多過人。那種非常有自己想法的邊緣人總會覺得世上有其他東西的重要性高於人類,可能是動物,也可能是植物。(我這根本大偏見)卡梅即使在學校並不好過,卻沒有到處惹事,只是希望自己趕快熬過高中時期。他認為「所謂高中生就是一群膽小鬼在裝模作樣」,一個高中生能有這種想法,他的高中生涯到底有多令人難受啊?其實卡梅的確不是外表很耀眼的那種人,但我其實並不覺得他有這麼缺改造。(另外,除非本人有意願改造,要不然所有你認為為他好的改造都只是在滿足你自己而已。)他對生活很有想法,他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他甚至沒有因為自己的外貌或高中生活而感到自卑。(就算他拿著用膠帶黏起來的智障型手機,他都泰然自若!)另外,男主角很多台詞都寫的很棒,看他吐槽劇中其他角色總會忍不住拍案叫好。
  柏芝企圖透過改造路人來證明自己的實力這件事本身就已經有點問題了,畢竟你隨意的評判他人有所不足,但你根本不了解對方。但好險編劇沒有把柏芝的個性設定得太多缺陷,而是讓柏芝保持善良、單純、熱心又開朗。如果不是這樣,女主角的形象應該很難由黑翻紅。隨著卡梅跟柏芝這段時間的相處,兩人互生情愫。柏芝決定要向卡梅坦承一切,因為她真的愛上卡梅。結果,果不其然,實話到了嘴邊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說出口。(好啦!我知道,是因為後面劇情發展需要嘛!)這種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的情況,我永遠都會選擇越早坦白越好。但不行,這件事情就是一定要從別人口中說出來,男主角打擊才夠大,是吧?(雖然我個人認為從女主角口中說出來打擊也夠大了……)
  我覺得畢業舞會上校長的表現很棒耶!沒看過這麼會開嘲諷的校長,對著即將畢業的學生一陣挖苦啊!(到底是忍耐多久啊?連學校傳統都要揶揄~)不過我覺得,後面有一點太過矯情了啦!卡梅騎馬到學校跟柏芝見面是哪招啊?雖然說他在片中很愛馬,也不用這麼照顧馬的戲份吧!?而且他也不是一路騎馬到學校的,而是開車載馬到學校,再騎著馬驚喜登場。(你跟我說這段不刻意?不突兀?)另外我超想吐槽柏芝的前男友,看起來根本就是三十歲啊!!!!劇組是怎麼選角的,就不能找個看起來更年輕的演員嗎?(笑)還有卡梅的妹妹的妝也不連戲,前面在家接電話的時候還畫全妝,後面跑去找哥哥的時候卻變成大素顏。(妳怎麼有時間卸妝的?邊跑邊卸?)好啦!這些只是雞蛋裡挑骨頭的吐槽,沒事的。
  這部看中文片名不會發現什麼端倪,但英文片名"He's All That"就知道是翻拍自舊電影"She's All That"。舊電影恰巧我也看過,除了被改造的角色調換之外,就是在劇情跟人設上稍微做點更動,更符合現代感。另外,舊版的男主角就是個有錢公子哥,他跟心機男打賭改造女同學純粹就是心有不甘加上自以為是的優越感。新版的柏芝因為家境問題所以她的動機更立體,儘管依舊做錯事,觀眾卻更能理解。雖然是充滿老哏的校園愛情片,但是看的時候不會頻頻讓我有翻白眼的衝動。反而就像是一個青春、可愛的愛情故事,讓我開開心心地看完了。推薦大家有空可以找來看,保證有個愉快的觀賞經驗。另外,本片有兩名"She's All That"的角色回鍋客串喔~!!看到的當下蠻驚喜的,覺得這個安排很棒,有種交棒的感覺。
13會員
21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