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如影隨形的恐懼│《集眼者》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心中也有個「心照不宣」的佛地魔嗎?

每個人都有為自己的恐懼找出口的方式。不管是選擇戰鬥或逃跑,恐懼都不會因為你的選擇而消失。只能是被轉化或馴服,因為它是人類的本能,一種避開危險的本能反應。
而我,總是用逃避來麻醉恐懼。我的逃避讓我得以繼續假裝強大,但健康檢查報告上越來越多刺眼的紅字,無情的揭穿我的怯懦和膽小。
我渴求著可以早日卸下裝備,但命運卻總是不斷把我推向戰場,從來沒有問過我想不想做個戰士。
圖片內容翻拍自《集眼者》,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Sebastian Fitzek,譯者:林凡儿
Liang Liang
Liang Liang
⋯不沈迷於某部作品,也不妄作評價⋯只在乎自己對這部作品的直接感受,如此讓他更具有人情味⋯“成為一個專業的品文員,他們能夠在任何一部作品中提出來自靈魂深處的見解”—《諾貝爾文學獎大系:泰綺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