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的出口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也想過要寫些別的。
但唯一能寫的似乎只有我的焦慮。我終日惶惶不安,心中的不安只要一逮到機會,便附著在每一件事上。換句話說,我把自己折磨的死去活來。
我害怕家裡周圍的聲音,聲音讓我的氣場緊張的縮起來。我能感覺到頭部、胸口、後背、手臂的氣場縮的好緊。周圍的聲音成了心中不安的宿主。好像誰對我下了咒或催眠了我似的,指令是「聽到這個聲音就恐懼」。我到底什麼時候對自己做了這種事,我又為何要如此對待自己。
我一直在尋找緩解的方式,試著了解自己,試著走向靈性成長。我並不求開悟或達到多高的境界。我只想有個平靜的內心,一個不會時時焦慮,把自己搞得死去活來的內心。
看書是我的養分,可能也是我的救贖。它給我靈感與動力去寫更多內容。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成長,開拓眼界,豐富我的知識,啟發我的想法。每一本書的作者都是我的老師。透過書我接受到他們的能量,幫助自己打破陳舊思想。所以我可以往前走,往對自己有益的方向走。他們感動我、撫慰我,幫助我讓自己有更多可能性。
為了我的焦慮,我讀了很多書。當然不是在google上搜尋 「如何解除焦慮的書」。生命自有巧妙安排。就這樣,我與很多書自然地相遇了。
最近給我很多力量與啟發的書是《不再試著修補生命》。雖然起初對它的抗拒頗大,但愈讀愈有收穫。我喜歡它把自我本質比喻成海洋,而每一個生命經驗不論好壞,不論我們喜歡不喜歡,都是本就存在於大海中的一道浪。它給我一個角度來理解自己,理解人生,理解我的焦慮。
看書或許就是我的生命為自己找的出口。為了幫助自我成長所選定的方式。我也喜歡讀《奇蹟課程》。藉由閱讀它來鬆動與卸除長久以來深植內心的小我。奇蹟課程不屬於任何一種宗教,但使用的卻是基督教的語言。這一點有時滿困擾我的。但耶穌說了「不要拘泥於文字,要看到文字背後的深意」。而我也是一直試著這麼做的。
現在,我似乎比較能理解我的焦慮了。它源自於我,它是我內心的投射。我仍在學習人生的課題,那麼就先讓它在那裡吧。我看著它,想起書中的一句話「你這沒人愛的可憐小海浪」。

— 狡兔有三窟,文字愛散步 —
寫字的房間 | 臉書 | IG
【與您分享我的生活故事,歡迎追蹤。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