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切開始之前】焦慮大王駕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病情越來越嚴重了,手麻不見了,但臉麻的狀況加劇,原本只有右臉頰會麻,漸漸擴張到左臉、額頭、眼窩……。
一天居家工作時,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我的五感好像被完全打開,我就像身在叢林一樣,覺得自己危機四伏。

我聽得見鄰居隔著牆所發出的聲響、對話、樓下行人和車輛的聲音,這些嘈雜的聲音,讓我感到不安。
我好害怕,我全身顫抖著,卻不敢動,額頭、手心、脖子……我感覺自己微微地冒著汗水,心跳好快,我甚至聽得見自己心跳的聲音。呼吸也不由自主的急切起來,我喘著氣,我感到「身體似乎不是自己的一樣」,我好像被挾持了。
不知道被誰綁架了我的身體……。
不明所以的焦慮和恐慌,向我襲來。
「快逃!」
這是當時我腦袋裡唯一出現的想法,這麼強烈的恐懼感,是我從有記憶以來,最強烈的一次,是一種,「好像會危及性命的恐懼」
忽然想起了什麼①,我努力地從沙發上起來,往外衝向陽台,靠著圍欄,接著我哭了。
那天,天氣真的很好,太陽炙熱,我卻一點都不覺得熱。我一邊哭、一邊曬著太陽,我不知道我為甚麼哭,但眼淚就不停不停地流著。
「得救了……」
我對我的恐懼感到莫名其妙,也對我的眼淚感到莫名其妙,但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後來我才知道,我是被焦慮挾持了——焦慮大王駕到。
快逃!
註①:這段時間我懷疑自己有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有搜尋過一些資訊,當時想到的是Youtuber理科太太的影片,我記得她說她在自律神經失調時,會去曬太陽。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個連結去看:

後記:
該說我想像力太豐富嗎?原本只想專注在描述當時的症狀,結果越寫越想重現案發現場,然後就悲劇了,我臉又開始發麻啦~(哭泣)
當時第一次發作的時候,我甚至感覺有很緊張的背景音樂(好像有人在打鼓那樣,咚咚咚咚咚咚咚咚!),真不想回憶啊!
(說個題外話,我發現我這兩篇都短短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先生說:「總比整篇很長但都很水好吧」。想想也是呢,下一篇就會稍微長一點點囉~)
下篇就會開始進入求醫的階段了~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