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想念冬的冷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過類似的感受,小時候特別喜歡夏天,雖然天氣炎熱,卻也意味著暑假的到來,夏天的汽水、冰淇淋、遊樂園、戲水等等,就連白天都特別長,可以和朋友一起玩很久很久。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結束了學生時代,失去了享受暑假的權利,這一刻夏天彷彿喪失了存在的意義,變成了女孩們嶄露身材,爭奇鬥艷的庸俗季節。也許庸俗這個字眼有些過於偏激,但在我眼中就是如此,很難再找到更貼切的形容詞。
  更別提身在台灣,夏天的溼熱感總是讓人感到黏膩,好不容易下一場午後陣雨,卻總是猝不及防被淋了一身,破壞了做任何事的興致,偶爾還會來個颱風,卻又不及放假標準。儘管的確為台灣帶來了豐沛的降雨量,但大部分時候上述情況都難免令人焦躁。
  夏天真的很難有所謂的穿搭,穿著打扮多一塊布都要命,夏天的衣服款式與設計也是相對容易過季的。反觀冬天可以疊穿,各種單品在排列組合下都會有不同凡響的驚喜。冬天太冷多穿一點就是了,夏天太熱穿太少還容易被檢討引誘犯罪,但凡冷氣房溫度低一點既費電又會著涼,好難做人。
  在最熱的時節想念最冷的天,我真就如此犯賤。夏天越來越漫長,我也只能雙手一攤說一句,我也無能為力。
飄
雖然不是一個勤勞的人,但喜歡文字帶給人的力量,希望能透過文字讓讀者也理解我想表達的心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