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十八變的大B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公司輪調的緣故,去年年底我從桃園來到了新北的分店工作,熟悉的人事物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同事、新的客人與新的毛孩子。第一次要去接柯基大B前,美容師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請客人自行將大B的嘴套戴上,再讓他上車,原因是大B是極有可能咬人的孩子,而且不會控制力道,若不幸中招,十有八九見紅出彩。
在公司眾多外務人員中,2年資歷的自己僅算是資深菜鳥,然而我還真沒遇過打一開始接送就必須戴嘴套的毛孩,甚至必須請飼主親自帶上。心中滿是懷疑地開車前往大B所在的工廠地址,媽媽一看見我們的車便去準備牽繩和嘴套,自己則是下車等待媽媽牽狗狗出來。
首次與大B的四目對視,我真心覺得他與別人無意,只是因為戴了嘴套,眼神有那麼一點哀傷,於是我走向大B準備抱起他進入車上的提籃。豈料,我碰到他的那一瞬間,大B像發了瘋一般又叫又咬,是的,透過嘴套的縫隙可以清楚看見白森森的尖牙上上下下咬合,若不是嘴套的防護,我恐怕得去醫院一趟了。誠如美容師所告誡的,大B有攻擊性且是動真格的。儘管我自傲自己可以抱起重達30公斤的黃金獵犬上樓梯,但為了讓大B順利進入提籃而承受他的死亡扭動,卻讓我吃足苦頭。我們的第一次相遇就這般有驚無險的結束了。
由於大B是固定每週洗澡,意味著我每個禮拜一定會和他打照面,第二次接送時遠遠就瞧見大B已經戴好嘴套在工廠外的空地溜噠,但一看到我下車,立馬拔腿狂奔,我只好使出洪荒之力死命追,好在他跑的方向是死胡同,而抱起他後又是一陣嘶吼與扭動,唉。
在經歷多次的碰撞後,我不斷思考如何讓大B不那麼抗拒接送這件事。同時我也無法忘懷媽媽的愁容與嘆息,以及她不經意的一句話。「他實在是沒救了。」我聽見媽媽吐出這般話語時,能夠很直接地感受其中的無奈與無力,飼養寵物應該是很愉快很美好的事情,怎卻變了調?
想了又想,猜測是「抱」這個動作令他抗拒,畢竟以柯基來說,大B算是小胖胖,身材渾圓若沒抱好確實也是不舒服,於是我換了做法,直接將提籃放在地上讓他自行走進去,我再將提籃連狗抱上車定位。頭一次嘗試新方法時,他老大哥還不是很情願進去,但推推屁股倒是沒有引起他太大的反感,推個幾下他似乎就明白我們希望他進去提籃便緩緩走進去了。接著第二次、第三次,慢慢地大B知道戴完裝備,提籃門打開便是進去的提示,不再需要推屁屁就會自己走進去,過程中不再有怒吼與掙扎,平和且快速。看到這一幕的媽媽非常感動,不斷感謝我並說「我一直以為我們家大B只能這樣了,原來他也是可以教的!」是的,所有毛孩子都有各自的個性和眉角,儘管語言不通,只要彼此願意多點心思、多點觀察與多點尊重,一定能夠找到和諧相處的辦法的。
現在大B不但自動自發進提籃,在媽媽要帶嘴套時(因為剪指甲還是會兇),甚至會跑來找我撒嬌,而媽媽也時常跟我聊起最近帶大B去哪裡玩、大B在家的另一面等等,很是可愛。儘管我與大B是因為工作而相遇,但我們也藉由這樣的緣分互相為彼此的人生、狗生染上不一樣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onymous E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尋常的寧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門美食!【宅配美食】職人專業的協發行泡菜,創意特色十八種口味泡菜任你選!大推新品推番茄梅梅,好吃到意難忘!【團購美食】去年分享過台灣製造的手工職人泡菜,來自金門的協發行泡菜! 這次有更多特色泡菜介紹給大家啦! 協發行又和異業結盟推出超萌泡菜:番茄梅梅! 和包大山合作的番茄梅梅,不添加色素及非天然香料,使用百分百的日本梅酒釀造,番茄成份高達七成,還沒有嚐就流口水! 一夾起來就感受到汁水的飽滿,番茄梅梅選用頂級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5-28
    韓國南大門-南大門ENA套房飯店 (ENA Suite Hotel Namdaemun)-住宿評價本篇文章是南大門伊娜套房酒店三人房住宿心得分享,從飯店地理位置、大廳設施、前臺服務、房間介紹、浴室、洗衣烘衣、房價及整體住宿心得等多個面向進行了詳細描述。透過作者的真實體驗,讓讀者更瞭解實際入住南大門伊娜套房酒店的感受,也提供了飯店資訊和訂房連結。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4-04-14
    【百無聊賴】我在嶺南大學騎牛的日子 (7)「點解我咁唔鍾意香港啲大學生」 不遠處的後方那夥人正在大聲叫囂,意興盎然地拿出雙手玩猜枚,吵鬧的噪音響徹整架公交車。   
    Thumbnail
    avatar
    朱少
    2024-03-26
    臺南大學與台灣知識庫產學合作 開啟素養導向師資培育新動能 圖: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合照:臺南大學校長陳惠萍(右五)、教育學院院長鄒慧英(左三)、台灣知識庫董事長丘昌其 (左四)。(圖/台灣知識庫提供) 【李婉如/ 報導】國立臺南大學與台灣知識庫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除了積極提升南大學生職場就業力外,並為社會教育注入新動能。備忘錄圍繞四大主軸,分別是「專業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1-09
    【EP36】南大戲劇|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並非戲劇系!南大附近5間學生美食推薦看南大戲劇大四生介紹校系、擔任系學會長恢復「南大戲劇小戲節」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7-27
    PYTHON+LINE BOT 輕鬆打造股市機器人(十九) : 查詢三大法人資訊(下)上一篇我們介紹到的資訊為三大法人最新一天的買賣狀況,不過我們通常在觀察法人都是以一段時間的變化作為依據判斷,因此我們接下來需要的資訊就是一段時間的三大法人資料,並將其化成圖示的方式呈現在line上,以便我們可以快速以圖表方式了解法人近況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陳陳
    2022-07-30
    PYTHON+LINE BOT 輕鬆打造股市機器人(十八) : 查詢三大法人資訊(上)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教了如何爬取同業比較的相關排名資訊,而這次我們要爬取的資料是三大法人的資訊,並且以圖表的方式呈現出來,可以輕鬆的了解個股近期籌法的變動。我們將分成兩個部分來介紹,上半部先製作最新法人,而下半部再爬取歷史法人的資訊,並將其畫成圖表呈現
    Thumbnail
    avatar
    陳陳
    2022-07-23
    【八字 bazi(有字幕)】大環境影響「有人說最近疫情影響, 生意很差! 該繼續下去嗎?! 還是去找工作呢?!」 底下的留言一大堆, 正反都有, 我在想, 你們要逼死她嗎?! 真逼死她~ 你們要負責嗎? 你們會批命嗎? 怎敢如此斬釘截鐵地要她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2-06-12
    Beeple!八大真相數位藝術家Beeple,拼貼過去十三年的數位創作拼貼起來,成為一幅大作品《每一天:最初的5000天》。 他拿這張巨幅JPEG檔,放上NFT市場,賣出6934萬美元,相當於十九億台幣!一夕之間,躋身在世身價最高的畫家之一。 -追蹤、訂閱《郝廣才群星閃耀》來閱讀全文,每周二、四為你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2-05-24
    【八字 bazi】伏吟加大水局加自刑戊癸暗合、龍狗冲、子辰半會水、子卯刑、雙伏吟、伏吟加大水局加自刑? 當命主提問這麼多艱深學問之時, 我已經批完他的八字了! 而且重點是, 如果你的八字破財, 到底跟你提出的這麼多名詞, 有些甚麼關係呢!? 哦!我知道了! 醬子比較有學問嘛?!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