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頭很痛(2022/08/11)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廬山溫泉,發現一整個沒落的好誇張。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是2008年辛樂克颱風和2009年莫拉克颱風造成山坡滑動及嚴重災情,未來只要雨量夠大,仍可能會再發生山坡滑動,甚至整個廬山溫泉區都可能被埋沒。
電影「賽德克.巴萊」應該有重新帶起一波觀光潮,因為看起來比較新的指標牌都是跟電影場景有關。
晚上還沒7點,就已不見人潮
(應該是白天就沒人潮吧)
健行了約6公里
近中午時來到「溫泉頭」,這裡應該是當地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但一整個好沒有大自然的靈氣感啊!難道靈氣都被鄰近的清境吸走了嗎?才這麼想,沒多久,頭頂開始微微抽痛,中午回到民宿,頭痛加劇,狂睡3個鐘頭,痛到傍晚還在痛。
我的頭痛從這裡開始
步道旁未清理的椅子
步道盡頭
原本很迷信的猜想,是腦袋的念頭褻瀆了這裡的神靈,所以被處罰。後來連結到溫泉頭和整個盧山溫泉的沒落,我想,廬山溫泉區應該要在被埋沒之前,自行從地圖上消失,這不是山坡滑動的錯,而是人類不該在這裡過度開發,搞得大地媽媽很頭痛。
而我的頭痛,應該是前兩天在合歡山過度開發的結果。
頭痛,攤在民宿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