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個不想爬山的理由-奇萊南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奇萊南峰-黃金大草原
有人說爬山是一個被虐的循環,爬山過程中充滿著痛苦與疲憊,但看到那城市中看不見的美景,以及擁有遠離塵囂的寧靜之後,減輕了疲憊跟痛苦,讓平日的我們重新擁有爬山的動力。
奇萊南華 4k 雲海保線所外的景象
在這次旅程前,我有一百個不想不能爬的理由,例如:天氣不好不能爬山,疫情嚴重不能爬山,體力不足不能爬山等等的理由,但這些理由隨著到達登山口就消失了,因爲司機把車開走了….
登山的前一天,因為精神亢奮,完全沒有睡,隨著啟程時間都到來,我開始陷入絕望,我開始害怕失眠會造成我的體力不足拖累隊友,因此整裝行李時,我跟夥伴們提議我想放棄這次旅程,但隊友鼓勵我,請我不要放棄。
第一次背著這麼重的行李登山,真的很不容易,但看看其他人背著更重的行李,深深感到佩服,以及只能在精神上支持他們,加油吧!夥伴們。
第一天的路程是從登山口到天池山莊,大約13公里,早上七點起登,漫漫長路大部分是緩坡,一路有有碎石坡、崩塌路段、吊橋還有瀑布,景色多變,到達天池山莊約下午兩點,路程約七小時。
大崩壁
能高瀑布
杜鵑
天池山莊爲台灣的五星級山莊,當晚入住的是八人通鋪,房間內有淡淡檜木香,寬敞乾淨,一樓大廳還有販賣部,賣一些咖啡蛋糕,可以喝一下咖啡吃塊蛋糕,體驗在高山中吃著下午茶,享受山中悠閒時光,山屋二樓設有觀景台,可以在這一邊享受日光浴,一邊觀賞那群山環繞的景色。
晚上我們選擇了天池廚房的晚餐,有雞腿、高麗菜、滷白菜等,菜色豐富,在高山上吃到如此美味餐點實屬不易,吃著吃著想起媽媽煮的家常菜,媽~我想你了💋。
一百個不想爬山的理由之一,爬山,不能讓我逃避事實,不能讓我遠離塵囂,只能藉由爬山的過程中,讓心靈沉靜與自我內心溝通、和解,學會用另一種角度看待真實世界。
天池山莊外的銀河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