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has broken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orning has broken like the first morning,Blackbird has spoken like the first bird……」「十二點了!終於可以睡覺了……」學生時代,為了準備聯考,挑燈夜戰、熬夜苦讀的夜晚,只要在收音機裡聽到這首歌,不用看錶,就知道已經午夜了。我是個從來無法熬夜的小孩,看書看到午夜十二點,已經是我的極限,再看下去也是不知所云、有看沒有到而已。老媽也從來不勉強我,所以,這首「Morning has broken(破曉)」就成了我的就寢音樂,每次聽到它,都如釋重負,歡天喜地的奔向我可愛的床,夢周公去也。
「Morning has broken」這首歌是英國民謠搖滾代表人物,1948年出生於英國倫敦,本名為Steven Georgiou的Cat Stevens (凱特史蒂芬斯)在1972年的專輯「Teaser and the Firecat」中,收錄的一首歌曲,曾奪得1972年成人抒情榜冠軍單曲。凱特曾在2004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Man Of Peace(和平之士)」成就獎;2014年入主搖滾名人堂;2015年獲BBC Radio 2民謠音樂獎的終身成就獎。
而「平安夜」是六、七十年代警察廣播電台每天從晚上11時至第二天凌晨1時所播出的節目,主持人的名字就叫凌晨。節目一開始,會聽到主持人用優美的嗓音娓娓道來:「夜深人靜入夢前,一曲伴君祝平安」,打開節目的序幕,在節目中段-午夜12點整時,會準時的播放「Morning has broken」這首歌;節目最後,主持人會用感性的聲音向聽眾道別:「祝您有個好夢,好夢成真」。
這首歌跟這個節目,都是我非常喜愛的,不僅陪伴我度過了青澀的少女時期,也讓我每次聽到這首歌時,就會回憶起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那個無憂無慮、備受寵愛、對未來充滿無限憧憬與希望的黃金歲月。
耳邊又再度響起那個熟悉的旋律,與您共賞:
Morning has broken 破曉
*Morning has broken like the first morning
Blackbird has spoken like the first bird
Praise for the singing, Praise for the morning
Praise for them springing fresh from the world*
Sweet the rain's new fall, sunlit from heaven
Like the first dewfall on the first grass
Praise for the sweetness of the wet garden
Sprung in completeness where his feet pass
Mine is the sunlight, mine is the morning
Born of the one light Eden saw play
Praise with elation, praise every morning
God's recreation of the new day
*Repeat*
Morning has broken

❤️按愛心表示喜歡
💬留言表示意見
追踪表示關注
🔗轉發表示認同
💰贊助表示支持👉贊助
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方格子臉書IG
更歡迎追蹤【漫步首爾街頭傻子影劇觀點】出版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宓思槭沙龍開張啦.... 歡迎大家一起來緬懷過去,展望未來,活在當下. 分享彼此的職場酸甜苦辣,日常柴米油鹽,人生體驗觀察,寰宇旅遊手札..... 一杯飲料,音樂中, 緩緩道來心中想說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