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蒼涼的夜
草尖是露水
還是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誓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仰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渴望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噴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女性主義與精神分析看草間彌生的「迷幻圓點 」|藝起講講畫[藝起講講畫] 有那麼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如今我們回看過去的歷史,也能看見不分男女老少,都有人可以被這句話解釋著,顯示出童年經驗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麼深遠。
Thumbnail
avatar
爬蟲少女yihsuan
2024-02-12
草間彌生 無限鏡房 獨家參觀資訊 Infinity Mirrored Room 無限鏡屋 草間彌生是日本藝術家,被英國《泰晤士報》評選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她在日本獲得獎項不斷的當代藝術家。作品展出有LED 閃爍燈光版本和水晶吊燈版,分別為「無限鏡房:充滿生命光輝」和「無限鏡房:悲傷的水晶吊燈」。在Tate Modern參觀資訊提供地址、交通、開放時間、入場費用和遊覽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12-27
高齡者活動教案及心得分享_#1 無限點點幸福:草間彌生風格的創作之旅這篇文章我會分享今年12月在社區據點為高齡者上課的活動教案及準備過程,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取用。 朋友詢問我是否願意在今年12月為社區據點的高齡者帶3場活動,我一口答應,答應了之後才開始緊張了起來。以往授課經驗雖也接觸過高齡者,但仍多以知識性的講座為主,為了對長輩們的需求有進一步瞭解,我提議是否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12-14
藝術家-草間彌生Yayoi kusama草間彌生自小就罹患神經性視聽障礙,長期飽受幻覺與自殺性傾向的困擾,須透過大量作畫來緩解幻象,克服恐懼,進行自我療癒。她的創作語彙怪奇、多元、無限,被歸類到很多不同的藝術派別,但草間對自己的描述,僅是一位「精神病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Angie Chen
2023-10-20
早安,小麥娃娃頭還是沒長草--兼談早安圖購入的小麥草娃娃頭還沒長草。已經是購入的第四天,拍照的第三天「早安圖」。 . 是的,這幾天拿小麥草娃娃頭來當早安圖,一方面來問早安,一方面等著他發芽長草。就看他何時長草。 . 關於「早安圖」這件事啊!不知道大家會發早安圖,或是收到早安圖。我是會發,也會收到。就幾個長輩或朋友,互傳一下。問候早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31
草莓和橘子的傲慢與偏見突然地,草莓就到了季末。 不管你愛的是豐香還是戀香,在雨水多的一年,品質都不怎麼好,春雨一直下,春節時想做個草莓大福,找了好幾家、甚至到產地找,都買不到。 其中有一段對話是強調「自然隨性」的優雅之重要,一種仕紳階級的矯揉造作盡顯於此。
Thumbnail
avatar
蕭秀琴
2022-02-23
草莓盆栽:一盆變五盆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種植物,小時候種過向日葵,蕃茄,小黃瓜,還有很多人都嘗試過的食用香草等等。因為我很喜歡吃草莓,所以我一直很想種草莓,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而且我以為草莓一定要從果實的小小種子開始種,一想到就覺得不是很容易。而就在約一年前的某一個週日在漢彌爾頓的早市買了一盆草莓回來奧克蘭,就讓我開始了我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1-09-12
草莓栽種日記     之前在台北市郊住宅區的公司上班,公司對面即是知名的大湖公園。老闆是個悠哉、慢活並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在公司門口栽種了許多薄荷、迷迭香、巧克力薄荷、芳香萬壽菊等香草植物。因緣使然住在高級住宅區的公司裡,所以照顧老闆在公司種的花花草草的工作便順理成章落在我的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綠太陽書房
2021-09-09
舌尖上的文化記憶,《豆腐》的餐桌記憶|文化繪本 ft. 生活雜談 只有國小畢業的阿嬤,大字不認識幾個,逢年過節卻恪守傳統、無一疏漏,惟近年來因年事已高,許多節慶所需的供品轉而用金錢代勞——直接去市場買。 但是對林老闆來說,製作豆腐不僅僅是逢年過節需要輪番上陣展演的技藝,而是「文化傳承」傳承家的味道、討生活的手藝,以及傳承來自父輩的待人處事哲理。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8-27
草本清新香水一直想要調一種草本感覺的香水。當然草本這詞非常多樣性。有可能是指青草的氣味,也有可能是香草。對台灣人來說,還會有一點中藥草的聯想。不過我想要的是一種香草植物綜合的感覺。大概就是花香調香水裏,類似【花束bouquet】的概念。不過概念歸概念,總不能把所有的香草植物精油/原精都混在一起吧?這樣大概只會變
Thumbnail
avatar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