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准說 ∣菜b導日記∣倒數742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場景】 某師帶著某生到辦公室,欲找某生的導師。

某師對導師說:「導師,他在班上干擾上課,而且對我很沒禮貌。那我就把他交給你了。」

某師離開。


導師接著對某生說:「你又這樣了,我上次已經跟你說過,再犯一次,我就是請家長到校,並記過處份。」

生:「可以聽我解釋一下嗎?」

師:「我不聽,你不用說。沒什麼好說的。」

生:「我就說一句話就好。」

師:「不用,我不想看到你,也不想聽你說任何一句話,反正就是校規處理。」

生:「我只說一句話就好可以嗎?這件事我應該可以至少說一句話吧?就一句話!」

師:「不要,你不准說,你現在離開辦公室,我不想再看到你。」


某生默默離開導師辦公室。


完#






##

許多老師心中的“好 & 正常”,是很窄的一個完美小縫。 ∣菜b導日記∣倒數903天

親子對話一則 ∣菜b導日記∣倒數865天(2)



150會員
493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常常被說你是某個星座,有人像有人不像?所以占星到底準不準?星座初探 一般我們俗稱的「你是甚麼星座?」就是指太陽星座。 很多人都會有這個疑問:「所以星座到底準不準?」如果稍微有研究的人,就會發現除了太陽星座,還有上升星座、月亮星座等等的要看,但是到底差在哪裡? 首先,我們要知道星盤其實相當複雜,一般市面上的資訊是為了讓民眾好理解,會簡化非常非常多,誤差
Thumbnail
avatar
森靈浴|生活與心靈的研究筆記
2024-03-20
銷售不佳是產品不好?還是行銷不準確? 全錯只是你不懂產品生命週期產品生命周期是什麼?為什麼重要? 這邊先分享一個故事: 某公司老闆A先生在台灣經營一個中小企業。 A先生是技術背景出身的,產品很有特色也不吝嗇提供行銷預算推廣自家產品。 在市場上有自己的品牌,消費者回饋也有不錯的評價。 但不知道為什麼公司規模、產品市佔率一直無法持續成長 。 A先生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Thumbnail
avatar
BOSS HSIEH
2023-02-22
【影評】我的未來,不准你隨便決定《煙囪小鎮的普佩》評價: 2021年在台上映的《煙囪小鎮的普佩》,動畫美術風格特別,改編自繪本作家西野亮廣 創作的繪本。 故事主要是在一個蒸氣龐克的架空世界,主角所在的煙囪小鎮,目前,是他們的全世界,上空被滿滿的煙霧給籠罩起來,外頭的世界,不知道什麼時候,在他們眼裡早就不存在了,在這小鎮,藍天不再是晴天的顏色。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2-07-24
刺蝟的優雅 — 不准再給我說你沒自信了即使是刺蝟,內心一樣柔軟且值得被愛 刺蝟的優雅L'élégance du hérisson 是部老電影了,之前有人推薦過書籍,不過一直沒有找來看,翻電影時看到有電影版,就找來看了。 這部片場景不多,也沒什麼太激烈的起伏,我中間還睡著兩次,分了三次才看完,不過很奇怪,結尾卻是非常有力量的,這部電影的魅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11-19
【鬼故事】靈怒套房,不准你住小梅找租屋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房東先生人也很好,住一陣子發生一連串怪事,才發現房子不單純...
Thumbnail
avatar
Allyce
2021-04-21
【蹭熱度】朕沒給的你不准要,各縣市可否規定豬隻瘦肉精零檢出?吶吶,最近我們最有台灣價值的政府宣布「在保障國民健康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因為我也很有台灣價值,而且是個蹭熱度仔兼風向仔,所以就算我當年懵懂無知反對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現在也因為時空環境不同而支持這些豬肉進口了!
Thumbnail
avatar
jay.C
2020-09-01
嘿!我不准你殺了他——安樂死與積極治療的抉擇在大家耳熟能詳的漫畫《怪醫黑傑克》裡,他與其對手「白色死神」奇利柯有著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前者是生命為最高價值,竭盡所能都要讓病患活下去;後者則認為死亡對於絕症患者才是解脫,而積極研發毒物使人能有尊嚴地離開世界。 安樂死,究竟對我們而言是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6-22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