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脫單,你(男人)必須知道的事情—真命天女症(中)(#45)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上一篇文章我介紹了何謂真命天女症,也跟大家預告了這一篇文章要跟大家討論如何治療真命天女症。不過在進入主題之前我想要先幫大家建立一個關於解決真命天女症的基本前提,就是真命天女症的成因非常複雜,有個人條件、家庭背景、文化傳媒、同儕交流等等的眾多因素造成真命天女症。所以要解決真命天女症,會需要個人付出很多時間跟精力,跟一些運氣,有些人運氣好很快就解決了,有些人則是運氣比較背,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跟精神。但好消息是大部分的人在治療的過程中都能夠感受到自己逐步在往一個好的方向持續變化,人會變得更有精神,整體來看會變得越來越有吸引力

擁有熱情,從此眼中沒有真命天女

就如同前面的文章提過的,真命天女症的病症主要表現在對一個女人的過度關注,有這種病症的人很容易對於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提不起興趣,就只想著對方,想跟對方聊天想跟對方約會。對於這樣的他,大部分的朋友都會建議他去做些別的事情。我同意這樣的建議在轉移焦點這一層面有它的效果在。然而,如果只是在「做些別的事情」,我們會擔心的是這件事情做完之後、休息的時候,這些真命天女症患者又會去想念那個女人。所以我要提出的解方叫做擁有熱情
擁有熱情的方法在於要去學習一項技術,要去找專業人士學習,把時間跟精力投入這件事情,讓自己專注到沒有時間去想任何女人。以我自己來說,在我過去還很容易花時間在想女人的那個時期,我因緣際會接觸了健身,後來也培養出了對於健身的熱情,透過把時間投入在健身上,回過神來我已經解決了我的真命天女症。這並不是一件什麼太神奇的事情,因為其實真命天女症很重要的一個起因就是「投資」,是一個男人先花了大把的時間精神甚至金錢在一個女人身上,然後才產生了真命天女症。所以如果能夠從「投資」的角度去處理,把我們的投資轉移到其他項目上,就會比較能夠解決真命天女症的問題。

提升你的魅力,以及辨識出誰是值得你投資的對象,

這跟在我前面的文章裡有提過變帥這件事有關,但變帥只是提升魅力的其中一部份。變帥,包含其中的身材、表情、髮型、穿搭,都是一個人外在分數的部分,但魅力還包含了內在分數的部分。內在分數的表現在你跟女人的應對進退,以及你跟女人在約會時對於整個約會氣氛的掌握。誠然,內在分數的提升需要很多的約會經驗,所以這一塊也包含了我前面也講過很多次的「擴大社交圈」:要認識夠多的女人,累積足夠多的約會數量,方能成就一個男人的內在魅力。這個並不容易,但如果你在前面已經打好了外在分數的底子,那我相信這一塊是不會花你太多時間的。
最後,在你提升內外在分數的過程中,你會有很大的機率了解到自己的天花板在哪裡。你會發現到了某個時間點,不論你怎麼提升,你可能就是很難超過那個天花板。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個人都有其天生的限制(最好理解的例子就是身高)。但同樣是在這個過程中,你一定會發現一個最讓你舒服的狀態。這包含了你對自己外型的要求到什麼程度,以及跟女生聊天的頻率都能夠抓到一個最令你自己滿意的平衡點。這個平衡點的意義是你能投資的部份是你可以負擔的,同時你的這個對象也會回應你的投資。一旦你體驗過這個平衡點,你基本上就再也不會任何女人患得患失。因為你會知道一個值得你喜歡的女人,你們之間的互動該有什麼樣的品質,而沒辦法提供這種互動品質的女人,就不會是值得你投資的對象。到了這個時候,你就算是真正治療好了你的真命天女症。為了達到這個平衡點,你需要去提升你的魅力。

解決真命天女症之後的下一關

下一回,做為真命天女症的最後一篇,我想要討論一個我蠻少人討論的議題,我稱之為「反」真命天女症。就是那種遇到誰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自己好像突然變得很冷靜,誰都看不上眼的狀況。很多剛從真命天女症走出來的人都很容易犯了這個毛病。說到底「反」真命天女症其實也是真命天女症的一種變體。到底什麼是「反」真命天女症,我們下回揭曉。
※※※
我是社交駭客比爾,如果你對我有一點好奇,下面有關於我的一些連結歡迎來看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