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愛自己?學會愛自己只要靠這個練習就夠! 親身經驗分享(絕對有效)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上一篇文章我們提到,要找到真愛的關鍵就在於「愛自己」。
但具體來說,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擁有「愛自己」的能力呢?要怎麼練習才能夠「愛自己」?
透過本篇文章,就是要來教導大家,我是怎麼從一個對自己沒自信、在感情中總是受盡委屈,到透過「愛自己」的練習,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soulmate。
只要建立好愛自己的心態,就再也無需透過猜忌、懷疑、算命、心理測驗等方法來測試你的未來對象。
希望大家都可以學會這個簡單的方法,這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自癒能力 :)
*本篇文章使用的練習方式,來自於《七週遇見對的人:擴展愛的能力,聽從內心的指引,尋回值得的人生【暢銷修訂版】》之後對於這本書也會有更詳細的說明,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工具書,建議大家可以買起來。
以上,正文開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吸引力法則」?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
「吸引力法則是是新思維運動(英語:New Thought)的一種概念,認為人際關係可通過正面或負面想法,從而得到正面或負面的結果。吸引力法則亦泛指吸引具有類似思想的人,同時又被對方吸引的過程,是一個相互吸引的過程,而不僅僅是一個思想對另一個思想的影響。換言之,兩個具有相似心態的人會彼此吸引。
簡單來說,透過「改變我們的思想」,來達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所以在尋找真愛的過程中,也是可以透過吸引力法則,來「吸引」到最適合你的另一半。
相信一定有不少人聽過吸引力法則,也聽過很多不同的人分享。但具體來說到底要怎麼做?難道就是有空三不五時的想一下就會實現嗎?為什麼吸引力法則大家都聽過,但實際上真正能做到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原因是因為我們都不清楚要如何「具體」的實踐這個方法。
而實踐的方式也很簡單,完全不需要花錢、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比外面那些要你花大錢報名的把妹課程還簡單)只要持續做、堅持做,就能吸引到適合你的另一半!然而這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眾所週知的「冥想」!
看到冥想二字千萬不要先跳掉!冥想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無聊、乏味、令人感到痛苦的事。以前的我,在開始練習冥想之前,覺得冥想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認為只有閒情逸致的大老闆、藝術之人才會花時間去做。
但當我真的下定決心想要找到真愛的時候,使用冥想真的讓我從心靈上獲得自愈。現在的我,以親身經歷跟大家說,透過冥想真的可以讓自己的生命提升到更高的境界,並且在冥想的過程中,感受到平靜與自信。
冥想對於普遍大眾的認知中,似乎是只有佛道修行的僧侶、或是學習瑜伽之人才會需要的練習。
但其實,冥想是「強化我們自身信念」,也就是說,透過冥想,可以持續加強、強化吸引力法則的最佳方法!
找真愛的路途中必需要花時間改變自己、提升自己。你,準備好了嗎?
找真愛的冥想運動,我從《七週遇見對的人:擴展愛的能力,聽從內心的指引,尋回值得的人生【暢銷修訂版】》這本書整理了最實用的五個冥想目標,讓你看完我的文章也能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
冥想練習可以分為早上、晚上兩個時段,每次冥想5~10分鐘即可,如果身體感受到非常舒服,也可以加長冥想時間。
我在練習前也會有一些儀式,這些儀式可以幫助你更快進入冥想狀態,也會提示你的身體去知道說「現在要開始進行冥想」,你可以使用香氛蠟燭、水氧機、冥想音樂等等的來幫助你更快進入冥想狀態。
冥想動作:建議盤腿、雙手放鬆輕輕放在膝蓋上。
我的冥想練習 - 早上
  1. 擴展我們愛與被愛的能力:在這個冥想練習,一開始先把雙手合十放在胸前,一邊在心裡默念:「今天的我,要徹底打開心胸,接受愛、給予愛。」句子:「今天的我,要徹底打開心胸」把雙手從中間往最上方伸直,到句子「接受愛、給予愛」往左右兩邊畫一個大圓,最後再把手收回到胸前合十,重複該練習每日20次。
  2. 迎接愛與連結的意識:冥想中,默念:「我與每個人、每個事物連結在一起」,念完後可以把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每一個人細數一遍。該練習幫助你更體貼、感謝每一個個體的存在,並且透過這樣的練習,去看到每一個人的優點(即便是討厭的人)。
  3. 接納自己的身體與自信:這個練習可以幫助你更愛自己、改掉自己的自卑感、去欣賞自己原有的獨特美麗。練習方式:對自己討厭的部位道歉,道歉完後再稱讚該部位的好、感謝他的幫忙。例如:我以前很討厭自己的眼睛、老是希望他可以再大一點、美麗一點。我在這個練習的時候,早上照鏡子對眼睛說:對不起,老是抱怨你不夠漂亮,但我現在很謝謝你,讓我每一天都可以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該練習可以在冥想結束後,或是早上起床照鏡子的時候練習。)
以凌自身經驗分享:
早上的冥想練習,從接受愛、給予愛開始,讓即便經歷七次感情失敗的我,還是對愛情保有信心與希望(找到真愛先從療癒自己開始),而這項練習也讓我在工作場合上可以更加開闊心胸、更開放的認識周邊的每一個人。
另外第三項練習,讓我從一個自卑感十足、嚴重到不敢照鏡子的自己,開始願意慢慢欣賞自己,欣賞自己的優點,接納自己的缺點,並且愛惜每個身體的部位,透過每日早晨的道歉與感謝,讓我成為一個更有自信的人。(如果有容貌焦慮的朋友們,也非常適合這項練習哦!)
冥想練習-晚上
*補充:在找尋真愛的過程中,我們很常去下另一半的目標,去限制「我們以為」的真愛樣貌,例如:身高要175、雙眼皮/單眼皮、要有車有房、要家世清白等等的,但其實所謂的「靈魂伴侶」,是要透過心的共鳴,去找到每日朝夕相處,依然充滿愛與被愛的感覺,這樣才是我們適合的伴侶。
  1. 連接靈魂的本質(吸引真愛的到來):想像你跟真愛相處的感覺。不要去想像你的伴侶看起來像什麼,或者他們是誰,相反的,嘗試想像這段關係可能會是什麼感覺。(在想象的過程中,不需要出現另一半的臉龐,可以是他的形體就可以。)這個練習是讓你去想像跟適合的人在一起的「感覺」。例如:我之前在做練習時,我很希望未來跟我的真愛可以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並且開心大笑、早上起來一起做pancake等等。在冥想中只需要去想像這些「快樂、舒服、相處起來很自在」的感覺即可。
  2. 感謝練習、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在這個練習中,閉上眼睛把你身邊最愛的人、朋友、同事、敬仰之人等等的把他們的名字唸一遍,並且感謝他們的幫助、感謝他們的存在。
以凌自身經驗分享:
你們知道嗎?連結靈魂的本質是真的!我遇見我的另一半之後,真的發生了一起窩在沙發上開心地大笑、一起快樂的在廚房做飯,這些原本在冥想中的畫面,真的透過吸引力法則讓我實現了我想要的「幸福」!這種快樂的感覺,不是只是一開始戀愛的新鮮感,這種感覺,是讓我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溫馨、愛與被愛的體驗。
絕對不要小看吸引力法則的力量,轉變你的一念,就能夠召喚你想要的任何事物,勇敢的向宇宙下訂單吧!
結語:
本篇文章超過2600字撰寫,內容中提到的方法都是我親身經驗後非常深刻的感受,希望可以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而我寫這些文章,想傳達的是「找真愛的實踐方法」,而不是想交大家如何在愛情中「欲情故縱」、「玩曖昧遊戲」,所以以上的方法需要看完文章的你,下定決心來執行,執行的過程也不是今天做,明天就會改變,是需要你花時間每天、每日的練習,直到你找到真愛為止,而那時的你也會發現,這個練習不僅讓你找到適合的另一半,也找到讓自己心靈富足、快樂、幸福的方法。
下一篇文章會跟大家介紹改變我愛情觀、人生狀態的三本實用工具書!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觀看更多!(我平時也會在IG發表其他有幫助的小短文)也歡迎你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在愛情上有遇到困難的朋友。
追蹤我的IG : 巫以凌 Yi Ling Wu
巫以凌 Yi Ling Wu
巫以凌 Yi Ling Wu
七次交往經驗,七次失敗的戀情。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知道原來找到適合的人需要做出什麼樣的改變。在朋友的鼓勵下,決定把自身的經驗與愛情觀分享給有需要的妳。希望我的文章,能讓每一個迷惘的你,重新振作起來,成為更好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