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異界村 之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以啊,平常我在外旅行,沒東西吃的時候都是吃這個。我食量大一些,一次可以吃掉半塊,依照人類來看應該只要吃一小塊就好了。」陸陵熱心說道,真誠的眼神讓青年左看右看都不覺得這隻犬妖在唬人,只好用手掰下一小塊餅,放到嘴裡吃吃看。
  那棕色的餅一入口,碰到口水就像糖衣一樣化了開來,頓時覺得滿嘴生香,雖然沒有能夠咀嚼的形體,但一股從來沒有在人間吃過的清新甜味充斥著口鼻,還伴隨著濃郁的果香氣,著實令人神清氣爽,且一入口,一股飽腹的感覺緩緩的從丹田處升起,通過經脈運行至全身。
  在一旁看著青年吃下皋蘇餅的陸陵,也從青年的臉上表情看出了這餅的確對他的飢腸轆轆產生了幫助,「你看吧,這拿來果腹是最好不過了,你現在臉色都好多了。」陸陵笑說。
  青年看著手上剩下來的餅,剩下的還很多,且自己剛才才吃一口就有如此的功效,果然妖界的食物就是不一樣。
  「呃、多謝你了。給我這個好東西。」青年有些彆扭的道謝,一開始還把陸陵當壞妖的他,現在已經改觀了。
  「剩下的你留著慢慢吃,應該足夠你吃到第一批農作物收成了。」陸陵開朗道。
  「那就好,我還怕餓死在這裡。」青年握緊手上的皋蘇餅,「不過我可能沒有什麼可以報答你。」青年現在頓時覺得有些壓力,人家總說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更何況這是雪中送炭。
  「唉呀!你不用這麼認真啦。」陸陵拍拍青年的肩膀,「或許你們人類不相信,但是在妖界,『緣分』是很重要的定律。」他回想起自己曾在人界一遊的往事,眼神飄向了窗外,緩緩道:「在妖界,若是你無緣得見的,你一生連看一眼的機會都沒有。而若是有緣所註定的,即使千山萬水,也會在某一塊山石上、某一處水井邊、甚至是眾生雜沓之處的一個回眸,讓你們相遇。」
  青年聽的一楞一楞的,這種虛無縹緲的力量,在人界通常不為人所特別重視,沒想到妖界居然影響這麼深遠。
  「所以,你是要說,你出現在這裡是因為我們有緣分相牽?」
  「唔......應該是吧!」陸陵開朗笑道,「我也好久沒有跟人類相處過了,之前曾經去過人界旅行,那時過的挺開心的。」
  青年見陸陵好像真的挺喜歡人類的,不然也不會湊在這裡跟他扯東扯西,還給他皋蘇餅吃,於是也不再特別對他保持距離,只是忽然遇見一個犬妖,青年還真的不知道要跟他說些什麼。
  「你......要喝茶嗎?」青年見氣氛有點沉寂下來,主動開口道。
  「好呀!」雖然在青花園已是喝茶喝多了,但是既然青年都主動開口了,陸陵也是應下,且獨自生活在此的人類,生活尚未平穩,物質也不豐富,大概也拿不出什麼特別的東西,簡單的茶水就已是盡了心意。
  那青年從一旁的小櫃子裡拿出一罐木罐裝茶葉,這是他從人界帶來喝習慣的茶。雖然是粗茶,不過那不是特別精緻,但又不失茶味的香氣,最適合當作日常水飲來喝了。
  陸陵見青年忙著泡茶去,自己找了個椅子就坐下來,細數著地上的各類草蔬,雖然有一些眼熟的,但平時沒有特別記,這下還真的不敢打包票哪幾種能吃。陸陵心想還是等晚點符青有空時再來請他判斷比較穩當。
  青年在出門前已經先燒好一點兒熱水放著,這下水還溫,用小爐子燒一下就熱了,他抓了幾撮乾茶葉就丟到木碗裡,用著碗就沖起茶來。
  「喏,給你。我才剛來沒多久,東西也還沒置備好,只有碗可以用,你將就將就吧。」說完,青年自己捧起手上那碗茶就大口喝起來。
  陸陵看碗裡的茶葉在熱水中舒展開來,是完整的大葉片,顯然是日常用的粗茶,不過對他來說,這是人界的口味,也算得上是稀奇貨色。
  他嗅嗅茶水的香氣,果然是妖界從來沒有聞過的茶香,若要說陸陵記憶中類似的味道,還要追溯到他在人界遊歷時,借居的那戶人家桌上常飄散出來的茶味。不過當時他是一隻狗的樣貌,主人家不會給他喝茶,他也就只能聞聞罷了,這下能夠真正喝到,也是達成了一番願望。
  陸陵舔了一口茶水,果然好喝,「嗯!這茶不錯!」接著,他便不客氣喝起來,「從來沒喝過人間的茶水,這還是第一次!對了,小兄弟你要怎麼稱呼啊?方才已經說了,我叫做陸陵,你都沒有給自己介紹介紹?」
  青年放下碗,「我叫顏瓔疏。」他用手沾了些水在桌面上寫出自己的名字。
  陸陵看了後暗暗記下,「顏瓔疏,好我記得了。你是自己過來妖界的嗎?有沒有一起來的家人?兄弟姐妹?」陸陵接著問道。
  「沒有......我打小就是孤兒,因為在人界生活不易,聽到能夠移居妖界後,才試著來這邊看看。」顏瓔疏神情有些黯然,「沒想到來了這邊居然連菜都種不出來......」
  陸陵見他心情低迷,連忙安慰:「唉呀!妖界的生態畢竟跟人界不一樣,農務不熟悉也是正常的。我那個在異界村的朋友是個花妖,他很懂花草菜蔬的栽植,要不你也可以請教請教。」
  顏瓔疏斜斜的看了一眼陸陵,陰鬱的心情依然是沒有好起來,「要是我沒有遇到好心的人或妖,恐怕就要餓死在這裡了。」顯然他對自己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感到非常沮喪。
  「哈哈!你別不開心嘛!妖界的大家都很有愛心的,我們都很稀奇新來的人族,若真的有什麼困難,相信眾妖也不會拒絕幫忙,何況妖都應該也有不少幫助人類安定下來的措施。」陸陵說道。
  顏瓔疏把自己那碗茶喝完,就呆坐在桌邊,看著門外田裡稀稀落落的菜苗,嘆了一口氣,也不說話了。
1會員
26內容數
三千世界之廣,非只有人界一處生機盎然。眾生皆可來訪的妖界,又是另一番山水景象。跟著住在青花園的花靈符青,一起感受妖界居民的多彩生活,以及妖界與各界之間的聯繫交流所發生的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飛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章 白鹿行 之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上億萬總裁老公第三章神秘的騎士深夜,凡爾賽特城堡,一個美麗嫵媚的中年女人,穿著最新香奈兒的時尚春裝,坐在牛皮沙發椅,看著流行服飾雜誌° “老公,你怎麼不擔心,我們的寶貝安妮呢?她可是自己離開美國的紐約,獨自回來我們這兒啊!”杜心雲聽到美國最新傳來的消息,聲音沙啞,心亂如麻° “小雲,我唐家是個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6-08
(NTR)我心愛的風風變成了......(第五季第三章 主人滿意😎)三十分鐘前的風風,終於在她內心與慾望天人交戰了一番後,答應了在條約紙上簽名,並且跟著我一起拿著條約,全裸自拍了一張照片,且傳給了小藍......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4-04-23
《生命的意義》——第三章林民堂在攀向人生巔峰的路途中,因為遭到合夥人的背叛而摔落深谷。雖然並未因此絕望,他卻發現自己已經不知道要為了什麼而活,幸好有個人及時向他伸出手,將他拉出了這個黑白的枯燥輪迴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冬冠
2024-03-05
維莎亞都-冥之後裔-第三章希臘神話中有一位女神維納斯,她代表愛、美麗、誘惑以及樂趣的女神,而薇娜像極了維納斯在世,我想眾多看過薇娜的男人都一定非常的認同。
avatar
楓月飄伶【沉迷於小說的創作者】
2023-10-14
SEO的藝術 第三章客製化策略 中文摘要這本書是目前市面上最全的搜尋引擎優化(SEO)相關的書籍,Eric與Stephan都耕耘SEO超過20年的經驗了。儘管第三版是2015年出版,某些內容需要更新,但提到的概念仍然適用。除了摘要與翻譯,我會盡量將英文附註在文章中方便對照。第三章要討論的是如何擬訂SEO的策略,主要包含建立商業模型,確認目
Thumbnail
avatar
CYU
2022-10-24
avatar
不亦樂乎
2022-08-02
旭國戰記番外.司馬麟追憶.在水一方 第三章--年少追憶(下)司馬麟帶著鉞硫貝回到東宮殿,殿中僕役們見到尋遍整個皇宮卻找不到人的司馬麟終於回來,感動得老淚縱橫,深怕被砍掉腦袋的一顆心終於落地,齊齊跪成一片迎接司馬麟。 「殿下您可終於回來,老奴等得心焦,要是陛下傳喚您可怎麼辦…」領在前頭的大總管眉髮俱白,語帶哽咽的叨絮著。 他總有一日會與皇兄一樣,成為皇帝。
avatar
嘯風
2021-12-22
暫譯-人皇 第三章(04)哼~哼哼~哼~ 一名棕色短髮的女子,手拿一袋蔬菜雀躍著前進,回想起昨天對話
avatar
螌貓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