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阻礙你學佛,想過是什麼問題嗎?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的時候總會覺得,哎呀,世間的違緣太多!
  我的家人障礙我學佛,好委屈,被罵被打都沒有這件事委屈。連家人的目光都不敢看,話也不敢多說,總覺得——他們不理解我。
  但是等到真的深思鑒慮的時候,才發現,這些全都是“我執”在作怪。
  平日裡與他人相處,時間短,還不容易暴露那深植在根處的我執,當與我們的親眷或怨懟相處時,自己就管控不住自己的心和言行了,露出了我執狡猾的尾巴。
  其實,我們應該感謝那些讓我們起煩惱的親眷們,怨懟們,感謝那些讓我們起煩惱的事情,感謝那些讓我們起煩惱的魔……如果沒有這些,我們就無法照見自己那些藏在深處的我執,他們是來幫助我們修行的。
  所以說,如果因為家人不同意學佛,障礙學佛而生出諸多煩惱,或者因此而生出,去一個寺院或安靜的地方修行或者自顧自的生活的信念,如此又怎能了生脫死呢?這已經偏離學佛修行,那樣的修行是不能讓我們走上大乘菩提之路的。
  因為這種想法、念頭的產生本身就是我執的體現。所以,放下執我的心,讓我們的親眷們高興,讓他們看到你學佛修行之後的積極改變,他難道還會障礙你學佛嗎?他們不僅不會反對你,反而與你一同稱讚佛乘,一起修行。
  我執真的很狡猾,它藏在那些不經意間,藏在那些憤怒、怨恨裡,藏在那些以愛為名義的言行裡,當我們看到它的時候,明白它的時候,嘿嘿一笑說,我又看到你了。
  須知蓮花開在淤泥裡,修行者先在紅塵學做人,哪有什麼恨、怨、怒、罵,那不都是愛的照見嗎?
撰稿:祉予
編輯:對白雲天

『歡迎分享、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佛教相關文章。學佛,學習「如來正法」。 為什麼要學佛?學佛人都在做什麼?為什麼有些人學佛後逐漸有了正向的改變,有些人卻越來越怪異?如何辨別真佛法與假佛法?如何辨別學佛單位是真遵循 佛陀教法,依教奉行,還是假借名義真斂財? 就讓我們透過文章來了解筆者們在學佛路上所遇、所見、所感、所聞的一切經歷與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