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前世回溯:自殺軍人的故事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自我察覺了一個星期,邊察覺邊紀錄下有什麼神奇的故事湧現出來。整個過程就是自言自語,讓‘前世人格’、‘我’及‘靈魂大神’在一個內心空間和談,感覺真像《二十四個比利》中形容的人格小房子。如果真的把內心小劇場說出來,旁人一定會把我當作是瘋子,把我送進精神病院吧。
不論‘前世’真實與否,至少這個內心小劇場成功排解了一小部分‘我’對‘造物主’的怨恨,以及無由來地想自殺的慾望。我原本不會這樣做的,因為這樣做簡直就是世俗意義上的‘瘋子’行為,然而我不想再一談到‘造物主’、‘神’等概念,一堆怨恨情緒湧現出來,然而我這世既沒有被宗教騙財,又沒有家庭及人際關係問題,於是便嘗試用’前世理論‘處理這個心理問題。普通心理學不能完善解釋,就算找心理專家,他們也只會把我的謎之創傷當作是看到小說情節後的PTSD症狀,只會忽視我的問題,而不是實際處理。
三個月前搜尋‘憂鬱症患者’案例分享時,無意間找到一個’通靈王‘寫的’排解前世傷痛日記‘。她紀錄的前世創傷與我對‘造物主’的怨恨很相似,她也是即使透過’通靈‘經驗了‘源頭之愛’,心中仍然不信任’造物主‘,許多前世人格接觸到’靈魂大神‘時,紛紛想宰掉他,這個心理症狀簡直跟我一模一樣。就算雙方的故事很相似,然而因為我不會也不想通靈,(這關乎前世創傷,因為曾經被通靈者騙,或者被人以宗教名義迫害,因此沒有開啟通靈技能。‘我’怕一通靈就成為神棍,成為那些我最討厭的人,現代很多神棍又以通靈的名義斂財,如果我真的會‘通靈’難保我不會成為神棍。)我就只把她的紀錄當作是小說,沒有認真正視自己的謎之創傷。
三星期前,心輪劇烈地痛,痛到我哭得一把鼻涕,哭到凌晨三時也睡不著。蓋上棉被,在漆黑中靜思,突然有把’腦內聲音‘跟我說話,這把聲音毫不‘神聖’,但非常實在。他說的話是:
1. 給我看通靈王的文章,就是想揭開我的迷之創傷之謎
2. 不要把‘他’當作是‘假’的,雖然我們是一體,但‘他’知道如果我繼續把‘他’當作是個人自言自語,就會把這個現象當作是精神病象徵,然後無視前世傷痛,心輪繼續緊繃,所以希望我將‘他’當作是實實在在存在的個體
3. 不要跟‘通靈王’比慘,雖然我的確沒有別人那麼‘慘’,但這不代表自己的傷痛不必被療癒,我的靈魂也是傷痕累累,亦善於隱藏傷痛,請正視療癒
4. ‘他’知道我不想通靈,因為我怕被騙,我想做正常物質人,我數學又好,他不會為我開靈通,我們做正常物理人
我不要擔心我想學的東西學不了,因為‘他’自有安排
我真懷疑我的‘靈魂大神’是不是‘師承’通靈王的靈魂大神,搞出一堆可怕的前世創傷出來,令一堆前世人格紛紛想宰了‘靈魂大神’。幸好我的‘靈魂大神’這回沒有繼續‘師承’隔壁,沒有為我安排地獄級人生體驗,我生於一個和諧小康家庭,人生路上除了中學生涯間被霸凌了3年外,並沒有遇到太大挫折。接觸‘靈魂概念’的契機,並不是因為重病、意外,只是疫情期間被迫隔離在家,無聊之下接觸冥想。雖然我一堆前世人格想宰了‘靈魂大神’,但‘我’這回不得不感激‘靈魂大神’沒有作死,增加我的人生開局難度。
前言完畢,現在開始正題。那位軍人生於公元200年前左右的古中國(不知是不是衛國,因為他的國家是被呂不韋帶領的秦國滅掉的),並不是什麼著名將軍,只是將軍旁的小弟,但是也參與了不小戰役。
當時,我們軍隊四面楚歌,被秦國趕盡殺絕。我和殘存的士兵站在屍體外的小空地上,靜待命運的處決。這時,我回顧我這一生中,為世間做了什麼:
「我知道自己做了很多殺業,殺了許多敵人,亦曾經為了顧全大局殺掉平民百姓,然而我不這樣做的話,家人以及國民的安危難保,而且不殺掉敵人的話我和我的軍隊就會被殺。我不想繼續殺人,我也不想有人被殺,然而因為總總原因,被迫墜入殺業。
看著屍橫遍野的戰場,慮及因戰爭失去親人,甚至全家被滅的無辜平民,我得出一個結論:我們只是世間微塵,遲早埋沒於塵土間,沒有神明會眷顧人間疾苦。
‘既然沒有神會眷顧我們的痛苦,我們為什麼還要受苦下去?既然世間沒有美好將來,我們終將被世界遺忘,為什麼還要繼續無意義的苦難?’
因為我們被世間拋棄,而且沒有所謂的’神明’關心我們,死了就是化為塵土、一無所獲,我哭得像是被父母拋棄的嬰兒。然後,我用刀刺穿自己的心臟,一手結束罪孽深重而又悲慘的人生。」
然而,這份怨念相隔2000多年仍沒有被排解,看著無盡的星空時哀嘆:唉,我們真可憐,就這樣被丟在這裡,等著被世間遺忘……
然後,我的感受視覺回歸到現代人格,開展「三方會談」:要靈魂大神,前世軍人以及今世人格互相和談。以下用對答形式紀錄處理過程:
前世軍人:他媽的造物主,把我們丟去人間就只為了讓我們像鬥雞一樣互殺,然後自己看著事態發展,什麼都不管。傻子才會感謝為自己帶來痛苦的存在!(丟刀子)
靈魂大神:(躲開,不敢親近小人格)
我:但是我感覺你對他(靈魂大神)應該不止怨恨吧,還有其他情緒夾雜在內吧。
前世軍人:(有點害羞地說)我知道我應該感謝他讓我曾經存在於世上,但我一手拋棄他的禮物,其實我是很愧疚的……我怕他不接受我,因為我丟棄了他的禮物⋯⋯
我:那你大可放心,作為作者他無論如何都會接納自己的創造物……
前世軍人:但是!(拿起更多武器)我也很討厭這份大禮呀!!!他媽的痛苦大禮,痛苦就像無盡輪迴,我不想繼續擁有這份痛苦大禮,才把這坨像💩一樣的大禮丟棄!那個傢伙只把我們當作是經驗包啦(望向其他慘死人格),痛苦我們受,經驗他享受!!!(丟出一堆武器)
靈魂大神:對不起啦,你自殺是計畫之外的,那個時代太痛苦太可怕了,我不敢接近我的小人格,因為太痛苦……
不過經此一役後,我不會再遠離自己的小人格了。連作者也不願接納自己的作品,那還稱的上稱職的「造物主」嗎?
我:(OS:難怪他會覺得被拋棄了,因為連你也不敢靠近他……)既然靈魂大神也承認他自己做錯了,你願意原諒他嗎?
前世軍人:……連靈魂大神也跟我道歉……
然後,前世軍人漸漸放下身上的刺,靈魂大神重新擁抱這位前世軍人,前世軍人終於接納靈魂大神了。
之前看過有個科普系YouTuber 介紹自言自語的現象以及自言自語有助排解個人壓力,促進心理健康,我想「自言自語」跟「與靈魂大神」溝通是同樣道理吧。
題外話,我發現如果心輪疼痛期間創作故事,那個故事的渲染力一定更為強烈,創作靈感大增。因為這個前世創傷被排解了,渲染力大不如前。真矛盾,前世創傷既有助文藝創作,但又痛苦不堪,沒有它又寫不出渲染人的悲劇。
Mk仔的怨念-moonkid
Mk仔的怨念-moonkid
自幼就對世界有股迷之厭世感,十分厭惡宗教。我不求與「地球Online管理員」接觸,只想找出這股與生俱來的強烈厭世感幕後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