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與今生的創傷療癒】—下《迎向未知的人生》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3203659/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
【前世與今生的創傷療癒】—下《迎向未知的人生》
(這篇文章獻給所有在人生旅途上不被認同、遭到否定、需要勇氣前進的人)
在我閱讀自己的過程中,有些人生的問題被解答,而有些人生的問題我已經不再需要解答,因為從閱讀所獲得的智慧,已經讓我有足夠的能力去理解其他那些不大不小的問題。我最震驚的是,一開始我就從閱讀得知我的人生藍圖、我預計要做的事,這突然的揭露讓我非常不知所措,因為我這樣一個新手,連自己有多少能力都不知道,更何況是以此做終生志呢?我一直以為我只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我從不是抱著要拿阿卡西這個工具做什麼而去上課學習,我以為我只是走過路過剛好沒有錯過而已。
我在閱讀上的表現,幾乎很快就到達流暢的地步,但我遇到最大的障礙,卻是一路鼓勵我繼續前進的人。因為我什麼都不懂,所以非常依賴老師的意見,但是老師對我的閱讀有很多質疑,卻不能明確指點我,我讀出的紀錄甚至預告我會和老師有衝突,而現實確實也發生了。我經歷了極大的痛苦,且這份痛苦的緊迫感快要讓我窒息,我不明白自己為何如此在意這件事,我大可就這樣放棄,回去過我簡單的、無憂無慮的家庭主婦生活,我為什麼這麼在乎我這「無中生有」的能力呢?那個時候我才明白,「以阿卡西為他人閱讀為終生志」這個計畫不是我的幻想,我甚至為自己的閱讀風格大膽的向老師爭辯,我真覺得自己瘋了,因為我算哪根蔥啊?我根本就只是個沒有經驗的素人!
我的痛苦來自於我沒有辦法當老師的乖學生,我紀錄裡無形的導師告訴我,我的閱讀沒有錯,我若是相信我內心的價值,我就不得不離開那個最初啟動我的恩人,如此我才能找到自由。這就是今天這個網頁會成立的原因,我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從無到有摸索出一條我所知道的阿卡西。而那個推動我拋棄所有顧慮,奮力向前的念頭,竟是來自於與這段前世有關的閱讀。
“2020/6
6月初某一日在冥想時,右眼看見了一位穿著黃袍的中國皇帝,他戴著三角錐狀的帽子,從他的服裝我直覺這是位清朝皇帝。我看見他忽坐忽站,神色焦慮的走動著,以我的視角判斷,我應該在他的左前下方,也就是文官的位置,我可能是一位重要的朝臣,眼前沒有再見到其他人,只有這位焦慮的皇帝。
後來沒有下文,但我一直很好奇。試了幾次之後,在月中的某一天進入阿卡西紀錄,很努力的終於看見一位穿著黑藍色清朝官服,戴錐狀尖頂帽,胸前有一塊正方形圖案的清朝官員。
我看著他(我的視角在他下方往上看),突然間,覺得他的頭被往上拉,我始終無法明白那個意思。很努力的搜索,看見了左眼方向有一群編髮的男性清朝民眾,似乎在抗議爭吵著什麼,有人圍著他們不讓他們越界。
之後就沒有了。這個故事仍然讓我充滿好奇。雖然我心裡感覺到這人應該是在皇帝與民眾間有什麼喬不定的事。
過了幾天我再繼續努力祈求。我一直不懂為何那人的頭是往上拉?忽然,我看見一片白色裙擺,那裙擺掛在我右前方,裙擺剛好到我胸口甚至更高,那裙擺裡有人。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這衣服的主人上吊自殺了,她是那位官員的妻子,她還很年輕,她非常端莊賢淑,白色的衣服也不是純白,是有花紋的,在頸胸和袖口都繡了相當美麗的圖案。她跟著她的丈夫一起上吊了。她的丈夫因為承受不了在皇帝與民眾之間周旋的壓力,他選擇逃避。他們身邊沒有人,這個廳堂空盪盪的,我不太明白如何可以有這麼安靜的死法?
我後來能看到的,就是兩個人被安放下來,躺在地板上。
我對這個訊息沒有懷疑,因為畫面很真實,而且我對清朝並沒有特別研究,卻能看到清楚的畫面。”
後來學會閱讀後,我很早就向紀錄提出這個問題。那時候我剛開始閱讀,內心的得失非常強烈,更因為不相信這些對話的真實性,腦袋質疑到快爆炸。
2021/11
Q:那麼我下一步該怎麼做呢?其實我有點慌亂,不知所措,怕自己做不好。
A:你又來了,這就是你此生的課題之一啊,若不是如此,你怎麼會選擇再來一次?
Q:我有一種感覺,我以前老是把事情搞砸,所以我老是把事情捧在手上,小心翼翼的怕會打破它。
A:在清朝,你曾是皇帝跟前的一個大臣,你處心積慮的要把自己的私心放在一個計畫裡,但是導致民怨,皇帝為此勃然大怒,免了你的官職,你不堪打擊,選擇自殺,連帶你的妻子也送了性命。
Q:但是我沒有叫她陪我死
A:在那個時代,她沒有臉繼續活下去
Q:所以我想為她的死負責?
A:對
Q:那和我今日的這些行為有什麼關係呢?
A:你變得很小心翼翼,很怕連累他人,也對自己的自私作為不能諒解
Q:這也是我壓力的來源嗎?
A:對。
Q:感覺那一段人生很無聊⋯⋯我不是很喜歡。
A:事情發生就發生了,你要往前看,你總是要求太完美,這樣逼迫自己,只是讓自己傷痕累累
Q:太困難了,我始終不知道如何放掉這些我緊抓不放的東西,我也好想丟掉他們。
A:去外面走走吧,看看遼闊的世界,只有打開你的心才不會再侷限自己。你看見天真的孩子嗎?想著他們的笑容,他們是如何無憂無慮啊!他們從來不想控制這個世界,因為他們與它共舞,它旋轉就跟著旋轉,如此曼妙美好。帶著你的赤子之心,擦亮它,大自然會給你很多啟發。
Q:我好像不是很喜歡今天的對話,我有太多的自我懷疑,不知如何整理。
A:去看看你的植物吧,你可以從他們身上獲得靈感,這就是你帶他們回來的原因啊!
Q:你知道自我價值低落是怎麼回事嗎?
A:知道啊,而且還起起落落,始終揪著你的心上上下下。你在尋求一個符合自己要的形象,但那是不存在的,除非你另外創造一個
初期的對話都是這樣很簡短的,而且心情很混亂。隔天,我重新整頓好情緒,決定繼續面對這個問題。
Q:我想了解更多我在清朝那一世自殺的片段,那件事帶給我的意義為何?
A:那一世你要學習的是誠實,誠實面對你的私慾。其實你做得很好,只是你覺得那是骯髒的行為,不能原諒自己。你收下別人的錢,利用它為自己帶來更多的財富,你覺得理所當然,只是你沒想到,你以為自己可以輕易度過每個關卡,卻還是過不了自己那一關,關於羞恥、道德,被皇帝捨棄。你覺得自己做得很好,不解為何皇帝不能欣賞你的作為。
Q:這段前世能為我帶來什麼覺知?
A:勇敢,勇敢面對自己想要的,即使那是眾人所不齒的,你都不需要退縮。
A:與我一同自殺的妻子又是怎麼回事?
Q:她過不了自己羞恥的那個關卡,她靠著別人眼中的自己活著,沒有想過自己真正的價值,當這個他人眼中的價值消失時,她就像鬆掉手上抓緊的繩子一般,掉進無底的深淵。
Q:我不喜歡那一世嗎?我覺得有一種不想看見的感覺。
A:你不是很想面對自己過去有過的想法,你覺得不可能會喜歡自己有那樣的念頭,那樣的貪婪帶給你不安。
Q:為什麼讓我看見那一世?
A:只要讓你理解生命沒有對錯,一切都是體驗,包括你昨天的懷疑與不安,都是幻覺,這些感覺會過去,你還是完整的你。你就像坐在一個大泡泡裡的可愛嬰兒,赤裸又天真,純淨又可愛,你坐在裡面看著周遭的一切從你身邊經過,你好奇又興奮,也想抓住什麼,有些經過的東西太真實,你以為會傷害到你,這個念頭就會像污垢一般沾上你的保護泡泡,讓你看不清真正的風景。你要用你身上的光,照亮它,讓它剝落,還原你的純真無瑕。
Q:這又是一個放手的課題?
A:是的,不要留下紀念品,你留下那麼多紀念品,根本沒地方放,只會讓自己喘不過氣。你要清出你心的空間,有好多東西等你去看見、去體驗,不要堆滿垃圾,那會阻礙你的發展。
Q:我在那一世好像滿快樂的(看到都是笑容洋溢的畫面,夫妻恩愛)
A:是啊,記住那個感覺,那一世原本你能過得很好,卻在最後,做了一個繩子絆倒自己(出現一個人被繩子絆倒的畫面,那是一個繩圈,就是我當時上吊的繩圈)
Q:我對這個主題好像沒有特別情緒?
A:這只是一個開端,它會慢慢在你心裡發酵,你會發現你捕捉到的每一個畫面都帶有意義,它不想教訓你也不想給你糖吃,就是如實的,把你需要的帶到你面前,幫助你成長
這是一個清理的課題,是清理的時候了,當你看見你內心有這麼多不需要的垃圾時,你是該把他們從你的心裡拿走,如此你才能回歸你輕盈的本質,自在翱翔,做一個無憂無慮的靈魂。
你看見你身上的光嗎?只要你想,你就能讓它發亮,當其他的東西擋住你的時候,你如何展現?
Q:請大師導師給我更多的力量看見光
A:你看大地、天空,日出日落,每日更新,你也應該每日更新你自己,不需要留戀,不需要停駐,就讓它轉動,生命才有生機,才會活絡,流轉不息
Q:我試著了解。謝謝大師導師給我的引導。
A:我們愛你。
這段對話我知道自己仍然有疑問,而我也把疑問寫下來,等待興致來的時候來提問。後來我確實在興致來的時候向我的紀錄提問了,而答案也來的正是時候,那時候我已經快被自己的得失心搞死了,甚至我是抱著非常不服氣的心態提問,心裡想著:「我看你還有什麼話說」
2021/12
Q:請問大師導師,曾經有一次我因為羞愧而自殺,你們告訴我「即便是眾人所不齒的,你都不需要退縮」,但活著的我如何面對世人的指指點點?難道要我遁入深山,忘卻人世間的價值觀?如果人活在世上離不開這些社會價值的約束,究竟人應該如何自處?如果犯罪是允許的,那麼人世間的法律不就一無是處?又如何保障普通老百姓的權利?
A:
我問你,你覺得人活著最重要的事是什麼?你心裡想的是「尊嚴」,是的,這也是你今天的課題,你一連串的話題走下來,我們就是要你去探討尊嚴。
什麼是尊嚴?尊嚴是得到別人的尊敬,還是受他人尊敬?這不是繞口令,這是有區別的。你得到他人尊敬,是你去強取、爭取,因為你渴望彰顯你的價值,你不願被忽略,所以你想辦法出聲要人家注意你,但你無法決定他人要不要尊敬你。但受他人尊敬是來自於他人內心的自然狀態,你不強求,你不期望,因為你沒有目標,你的眼光放得很遠,沒有極限,你所表現的一切都像在朝一個終點邁進,但你知道你等的不是終點,你在乎的是這一路過去所表現出來的樣子。你想成為一個典範,你要告訴大家,你用自己所知、已知最美麗的姿態在前進,你不會因為要抵達終點而草率行事,你是為了要沿路留下光彩而行進,而所有看到你經過的人,都將為你的表現舉手敬禮,因為你的精神,你不求目的的表現,讓他們由衷的感佩。他們注視著你,那美麗的火花,想著你是怎麼樣達到如此的境界,你不計較個人得失,你不在乎耗費多少時間,你就是要堅持表現,而你值得尊敬。
孩子,你知道「風與太陽」的故事,我知道你會選擇成為太陽,因為你就是太陽,你的生命正閃耀的綻放著,你那溫暖的光茫將讓所有人信服,你是一個如何勇敢、不畏困難,努力成為自己的太陽。是這樣偉大的情操,讓每一個人都無法將視線從你的身上移開,你很有信心,即便你在做一件沒有人支持的事,你都知道自己是對的,就是這樣!
至於法律,你們的法律基本上是拿小盒子裝人性的遊戲,幾個又小又薄的盒子要裝下成千上萬種人性,就像拿紙裝水一樣。法律不是不管用,但在法律面前⋯你以為它用來約束人性,可是在那裡卻讓你把人性看得更清楚。非常有趣的東西。
犯罪對人類的傷害不如你們想得那麼厲害,這些我們以前就討論過。至於老百姓的權利⋯孩子,你覺得權利是什麼?是你擁有它?還是別人給你的?如果是你擁有它,那麼你天生就擁有;如果你覺得不曾擁有,那麼就是你放棄了。如果是別人給你的,那麼你得看他臉色,他不給你你又生氣,那麼那個東西到底屬不屬於你呢?呵呵,你可以好好想一想,如果是你的,你毫不懷疑,你也會毫不猶豫地表現它,那麼你就懂了。
———————————
這段閱讀徹底顛覆了我舊有的認知與價值觀,我寫完時,已經兩眼汪洋。我的無形導師比我更清楚我需要的是什麼,我在老師的指導下小心翼翼的前進,但是總總的規範讓我動輒得咎,每一次閱讀都像面臨終極審判。在我決定走自己的路時,我渾身就像被徹底鬆綁一樣的自由,我終於不需要再為了證明自己是什麼而做閱讀。
我的內心非常感謝老師的付出,但是我更清楚自己該去的方向,我就像孤單的探險家一樣,關上一扇安全的門,決定出發去尋找我所堅信的價值。紀錄裡還向我透露其他前世,而這些前世的目的都是為了協助導向我今日的選擇,也因此我知道我此生對自由的追求並非偶然。我只能說,能夠有這些經驗的輔助,確實讓我在這一世決定「以阿卡西為人閱讀為終生志」這件事真的幫了大忙,一點都沒有白活!
我這一路走來,除了無形導師的鼓勵和教導,就是來到我生命中的每一位被閱讀者,我不只從你們身上學到寶貴的知識,也相信這些故事是留給尋找他們的人,是這些珍貴的價值讓我相信無論遇到任何困難,我都沒有理由放棄,我不是要做一個絕對正確或完美的閱讀者,而是一個盡微薄之力傳遞宇宙智慧的人,謝謝你們,也希望我的故事可以給同樣陷入生命泥沼裡的人一點希望:『贏得尊敬,就是去做一件你認為正確卻沒有人支持你的事!』
2022/3/31
(這篇文章並非在詆毀我的老師,相反的,他非常的優秀,有著很崇高的理想,並持續在靈性的道路上努力耕耘並提攜更多有意願的人,我們只是各自走在自己所堅持的道路上,為自己的信念努力著,進行著我們預定好的計畫。因為地球工作非常龐大,而每個人都可以用他自己的方式去盡一份力,這是一塊很大的拼圖。表面上看起來我們分支別立,但事實上我們在為不同的人服務著,在帷幕的另一邊,我們始終是相連的。)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