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與今生的創傷療癒】—上《情緒印記》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480072/
【前世與今生的創傷療癒】—上《情緒印記》
在這麼多個案大方分享他們的故事之後,我是該好好分享我自己透過阿卡西所獲得的療癒經驗。
從我小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似乎受到一些腸胃問題的困擾,常常感到胃部緊縮,嘔酸水,我一直不知道怎麼回事,以為是天生腸胃不好、消化有問題,所以我總是一副骨瘦如柴的樣子。
到了二十歲左右,我發現自己腸胃變得更為敏感,有幾次我在晨間一起床就想嘔吐,但肚子是空的,我以為是那陣子治療貧血吃鐵劑所引起的副作用。開始工作以後,因為輪班熬夜和漫長的工時,經常三餐不定,忙碌的工作也顧不了飲食的品質,接著就是三不五時就發生的腸胃炎,緊湊的工作步調更讓我長了半年的尋麻疹,身體的狀況一蹋糊塗。
賣命工作了十幾年,終於決定辭去工作準備當媽媽了。但孩子還沒生出來,懷孕的過程就經常食不下嚥,更引發了胃食道逆流,每一次用餐只能望著美食,內心在流淚,吃沒幾口就無福享受了。
懷兩個孩子的過程都持續承受著腸胃的不適,開始育兒之後,所有的情緒、緊湊的生活全部累加在一起,讓我的身體狀況又更糟了,那真是我這輩子最漫長又最痛苦的日子。
後來從朋友那裡得知一位名醫,好不容易耐心吃藥,腸胃終於有起色,但有時仍反反覆覆發作。總之前前後後這樣好幾年的時間都讓我想放棄,可是那畢竟是我唯一的希望,因為西醫已經無法解決我的問題了,我只能繼續熬藥喝藥,直到我接觸阿卡西的祈請文。
我會在還有精神的夜裡,睡前躺在床上,轉完我的脈輪再試著唸祈請文,然後請阿卡西給我「我需要知道的訊息」。「法國軍官」這一段是很早期就出現的畫面:
"2020/4
今天有點睡意,決定不看書了,就上床冥想去。跑了一圈脈輪,我簡易的祈求進阿卡西紀錄,希望能像曾經我有過的經驗:在冥想中可以看見疑似前世的片段,儘管有時候我並未祈求。
我想像被晶體包圍,連結蓋婭。關於晶體完全就是憑空想像。在我想到跟地球連結之前,我的雙腳已經感受到電流,彷彿我是被這股電流提醒一般。現在我比較能察覺腦脹的感覺和能量充滿有關,我開始讓自己適應並觀察。
沒有特別感受,我離開這段祈求,希望早早睡去。我漸漸習慣跟著腦中那股嗡嗡作響的耳鳴冥想,我跟著這個頻率,好奇它會帶我去哪裡。
腦中沒有畫面。
隱約中我看見一棟房子。有兩層樓。有角窗。看得更清楚之後,我明白那是一間歐美式的別墅。接著看見一個男子,長髮,還很年輕,他在水邊,他似乎是在船頭下,姿勢像一般大船船頭會有的雕像,緊貼著船身。我不知道他怎麼維持那個姿勢的,他似乎有下水的動作。但我直覺很害怕不想看下去,就想辦法跳脫這個畫面。
我離開這段畫面。
突然,右前方出現一位滿面風霜的中老年人。感覺雖老,可是很穩建。他似乎是坐著,可能是坐在一根木頭上。我撇見他頭上有一抹綠,似乎是盤著一個有綠色花紋的頭巾。再看過去,感覺有幾個「土著」,土著大約有三、四位,只穿一件短裙之類的,赤裸上身,土著跳著一種規律的舞蹈,似乎有手杖。突然,我聽見那位老人吟唱了起來,很像我聽過的原住民吟唱,帶有魔力的那種,很像沒有規律的咒語。老人唱完,土著接著唱,土著的唱頌是副歌的感覺,同一個曲調一直重複。我看見地上有一個長方形的洞,洞看起來不深,土著一邊跳舞一邊用腳把土撥進去,我隱約看見裡面已經埋了東西,很整齊,很像骨骸。我眼見一切都是土色的,包括土著。
忽然,我抬頭,一個影像漸漸顯現,一個戴著三角形法國軍官帽的男人在我的上方出現,他穿著軍裝,感覺還年輕,眼神看著遠方,神情緊繃,我感覺他不想往我這邊看,也就是長方形土坑的地方。
我祈求讓我看見土坑裡的東西。忽然,我看見一個瘦骨嶙峋,身上幾乎沒有半點肉,與一個乾枯死人無異的活人躺在那裡。那是還沒有撥土進去的時候。他的雙眼凹陷,眼珠子斗大。
我的意識一直很清楚。不知為何我摸了一下自己的胃,那個地方常常可以感受到有如心臟般強烈的跳動,也許是消化不良的關係。
我祈求讓我看見發生了什麼事。突然老人的手很快的鏟入那個只剩下一副皮骨的身體,與我正輕撫的胃的位置相同,那個人凹陷的雙眼瞪的斗大,乾癟的嘴也突然張大,發出一個無聲的哀嚎。他應該是連發出一個聲音的能力都不可能了。但是我可以聽見那無聲的哀嚎。
他的生命結束了。
老人從他的肚子裡挖出了東西。
土著繼續吟唱。
這一幕嚇的我張開眼睛,這場景太真實了,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發生這件事?為什麼讓我看見這些?然而這並不是夢,我並沒有睡著,我只是在冥想,但為什麼我的腦袋裡裝了這些東西?
太多太多的疑問讓我的腦袋異常清楚又異常迷糊。
土著的吟唱在我的腦袋持續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個法國軍官是誰?那個將死之人是誰?我又是誰?
我試著回去那個場景。我問那個軍官後來他怎麼了?
我看見他騎著馬走了。
留下滿頭疑問的我。
我躺在床上一直想著這件事。
忽然在情緒滿漲的剎那間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我的眼淚飆了出來。
那是他兄弟!
他眼睜睜的看著他死了!
他一生都承受著這個痛苦!
我的眼淚讓我莫名奇妙。這眼淚是誰的情緒?
我的疑問更多了。
我讓情緒慢慢緩和下來,我需要睡覺,我太亢奮了,這種冥想讓我筋疲力竭。"
回顧這段前世給我相當明顯的感受,之後一段時間,我感覺腸胃阻塞的問題似乎有起色。後來我真的學會閱讀阿卡西之後,我才從書寫中釐清這段前世的意義。
2021/11
Q:我想了解我腸胃的問題
A:你的太陽神經叢有很大的情緒團,他們來自累世累積的能量,我們嘗試幫助你釋放它,但它的能量太強,還需要一段時間的釋放才能完成。
Q:他們來自哪些情緒?
A:在拿破崙時期,你是法國軍官,你遠征非洲,在那裡染上不治之病,病痛將你折磨到不成人形。土著為你舉行喪禮,但你還一息尚存,這時你的代理軍官出現了,他來看儀式的舉行,你知道他在那裡,但他感到嫌悪而離去,你心裡忿忿不平,覺得躺在那裡的不該是你,他的表情讓你永遠難忘,那種輕蔑的表情。這也造成你這一生對他人情緒的迴避,你害怕情緒帶給你的衝擊。
Q:我感覺胃好緊縮,可以幫助我緩解嗎?
A:可以的,想像有一個光球,從頭頂進入你的體內,它在你太陽神經叢的位置漸漸擴大,光會照耀一切,解開所有的結,只有愛和理解才能幫助你穿越。這個身體不是你的唯一,它只是你執行任務的工具,它為你帶來各種愉悅的享受,同時也讓你體驗黑暗的存在,在這裡,你的靈魂會明白,唯有透過肉體的二元性,才能更深入體會神的愛,沒有惡,就看不見善。
Q:這個感覺讓我想嘔吐
A:是的,因為你的身體想透過這個方式,嘗試把那個想法吐出去,但那是生理反應,並沒有真的解決問題。唯有當你了解到情緒是不需要責難,不需要停留掛念的,你才會自由,過去的已經過去,它不會再傷害你。
我以為理解這一段前世之後,我的腸胃問題應該告一個段落了,直到我閱讀到父親時,我才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2021/11
Q:我想知道父親過世時,我哭了一天一夜,心裡面那個不甘心不放手的感受是什麼?
A:呵呵,孩子啊,你終於還是來問了。很好,你願意了解自己內心深處那個疑惑,將有助於你未來智慧的展開。
你的父親之於你的重要性,就像一艘船的舵手,他開往哪裡,你就跟著去哪裡,你總是相信,跟著爸爸總沒有錯。爸爸給你一切,你的肉體,你的心靈,你無一不是為了符合他的要求而存在。但你從沒有想過當你失去舵手的時候呢?你會遭遇到大風雨,你會在海上迷失,你會孤單一人。但別忘了,舵手不永遠是好的舵手,他總是和你意見相左,他想往西,你想往東,他那猙獰的表情,讓你不敢違背他的心意,因為他是如此強大,他是你所知道的一切。但海上的行程有一天會結束,舵手說他累了,他要走自己的路,他跳進海裡,留下孤單的你。你問自己,現在是什麼情況?你把我帶到這裡,然後自己走了,你現在要我何去何從?你那一天一夜都在思考這個。你失去了方向,你不知道自己為何走到這裡,如果可以,能不能一開始就讓你走自己想走的那條路?
但是,孩子,他沒有負你,你今日的成就哪一件不是他帶來給你的呢?那個在暑熱的夜裡不辭辛勞地為你煽涼的人,那個當你是個小女孩時在你身邊加倍呵護的人,你記得他犧牲奉獻的形象,他是你的榜樣,你告訴自己,將來如果你為人父母,你要向他看齊,做一個這麼了不起的人,撐起一個家,造福屋子裡的每一個人。
孩子,蠟燭會有點完的一天,當最後他化為一股清煙離去時,你能不能祝福感謝他?感謝他成就了你不凡的一生,讓你成為一個如此堅毅又勇敢的人?現在他把舵交給你,從現在起,你是自己的主人,你要為自己掌舵,勇敢的航向那人生大海,大海為你而存在,而你為大海閃耀。他深深地愛你,一直都是。(摸我的頭)
我的老師看完這篇閱讀,很清楚知道我的問題並沒有解決。於是我又進紀錄再問一次。
2021/11
Q: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交報告了,好像都做不好?
A:你會做到的,再努力一下,不遠了。
Q:問題還需要再問一次嗎?大師還會帶錯路嗎?
A:你可以再問一次,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往有光的地方去,你會看見,你在大海上,但是是在烏雲密布的大海,讓陽光出來吧!
Q:好,我現在就試。
「請問父親過世後,我那不甘心不放手的感受是什麼?」
A:孩子,你尋求更高的洞見,我就來了。你不但要指引出自己的方向,而且你要穿越它。你的心有個傷口,你等著有人癒合他,但那個人走了,你的心就空在那裡,你帶著這個傷口走過了很多地方,過了很多的歲月,沒有人可以癒合它。你想,不如就讓它空在那裡吧,你讓所有的情感從那裡穿越,冷冷的,因為你不想再感受痛苦。你小心翼翼的不要碰觸那個傷口,但有一天你會遇到那個不小心碰到他的人,這個人遲早會出現,他逼你面對自己。
你往那個洞看過去,你看見小時候那個不被諒解的自己,你滿腹的委屈,你有口難言,你覺得自己盡力了,為什麼還要為難你?無論你如何隱藏,你都不能否認你心裡那巨大的傷口,在你小的時候,你的權利,你所嚮往的一切,都被剝奪殆盡。看進傷口是不容易的事,你很驚訝這個傷口怎麼會這麼大,因為你騙自己你不會痛,你裝作沒有看見它,你以為你可以忍過去,過完這一生。但是孩子,傷口不會癒合,如果你不允許自己揭開它,那治癒的藥要往哪裡治療?
你受苦了,孩子,好好的痛哭一場吧,把你心裡的苦,不滿,通通挖出來,如此你才能填入新的東西,那能滋養你的東西,一直等待著讓你更豐盛的世界。
Q:我不知道要怎麼做,它要如何療癒我?
A:面對自己是困難的,沒有人想要再痛一次,你看見那個陽光?但你不允許它照進你的陰暗面,你連自己都不想看它。孩子,放下你對完美的定義,在神的面前,你不用躲躲藏藏,因為我們對你一清二楚
你準備好要揭開它了嗎?
在所有的孩子裡,你最小,因為資源分配的關係,你總是只能分到那最後的盈餘。你努力讀書,只是想要在家裡掙一個地位,你也如願以償,獲得父母的重視。但是你無法掩飾內心被忽略的痛苦,你的父母對你的關愛始終不是你期待的,你的母親由於她自身成長背景的關係,她給不出愛、給孩子的愛。你的父親有所顧忌,他不想讓別人覺得他不公平,加上他知識有限又要維持一個大男人的自尊,他始終沒有如他自己所願把愛表達出來。你在一個沒有快樂氛圍的家庭長大,這你很清楚,這樣的氣氛造就了你陰鬱的風格,你覺得沒什麼好開心,沒什麼好慶祝的,日子就是要悲慘的過。
你的傷口是這樣一點一滴被侵蝕出來的,但那最大的傷口,是來自於那完全不被尊重的感受,你父親不尊重你成為一個人,你有自己的權利,你有權利選擇成為自己,他淪為父權社會的形象,他堅守他要的價值和面子,讓你失去保有你自己權利的機會。
Q:真的不全是他的錯,我能體諒他的為難,在那個社會氛圍下,誰敢不屈就那樣的社會風氣?
A:是,你表面上是諒解,但你內心是不服氣的,你怨他為什麼不能勇敢做自己,導致你也不能勇敢做自己,但這之間沒有誰是真的錯。
Q:這件事我早已不追究了,我不了解有什麼好揭露
A:那是傷口的印記,如果你再往裡面看,你會看見你多麼想控制他人的價值觀,那個控制的慾望就是讓你撕裂自己的原因。你願意跟自己和解嗎?
Q:我不太懂,我以為和解了,我養育孩子的過程中不是一直在做這件事嗎?
A:你的傷口變小了,當你願意正視自己的問題,它就有機會痊癒。你無法一次理解更多,你還想繼續嗎?
Q:我想,但我怕我不明白
A:你的一切都是你父親為你打造的,你父親要你走他要你走的路,你第一次違背他是選一個他不同意的工作,但後來他勉強接受了,因為他看見那個工作的好處。第二次違背他,是做了讓家族蒙羞的事,他怎麼樣都不可能讓這樣的事發生在他掌權的家裡,那是一個男性社會的悲哀,爸爸要你走的路你不能不走。
Q:我是聽了他的話了,但又如何呢?
A:他非常自責,他自己過不去那個檻,你們的心靈是相通的,你看過去你心裡的那個傷口,另一頭就是你父親,他期待你癒合他的傷口,或者說,等你癒合了自己的傷口,他的傷口也就癒合了
Q: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A:和你的父親和解,真正的原諒他,就是原諒自己,你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幻覺,只有情緒是真實的,你在這一頭沒有真正的原諒他,是他始終留在你身邊的原因。
Q:我以為我原諒他了,我不知道還要怎樣做?
A:容許,就容許它發生,容許錯誤發生,你失去權力的事件,不曾真的發生過。
Q:我不知道要怎麼看待
A:「女兒,把那一部分還給我吧!」
Q:我不覺得我拿了你什麼
A:你已經把它佔為己有了,你留著它沒有用,只會阻礙你的前進
當我想像自己放他走的時候,那個傷口像是有一道門從裡面往外面填滿了而且不著痕跡。爸爸走了,暴風雨也停了,但我還是在海面上沈思,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自己又做了什麼?我還是滿頭問號。這些事我都知道,但這個題目對我來說還是太難了,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是真的完成它?但是我的老師告訴我,我的心被填補起來了,那個位置靠近太陽神經叢。後來的日子裡,我一直在回顧這段對話,漸漸的我感覺腸胃不再經常那麼緊縮,那種舒暢的感覺似乎從沒有過,我的胃食道逆流已經好了!原來這段閱讀是用心去理解的,大腦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心已經收到了!
這段閱讀我寫得很煎熬,因為那是一件我不想再去提起的事,我告訴自己我已經原諒他了,事情已經過去了,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了。但是就像大師說的,這恐怕就是我在靈魂裡做的計劃,我必須經歷這一段,才能理解它的運作。後來我仍然在紀錄裡和大師爭論,我真的不怪我的父親,但是大師告訴我,當時因為我的倔強,我做了一個比較少人會做的選擇,如果那次我做了另外一種選擇,我的爸爸其實是會比較高興的。這段對話才是真正讓我震驚不已的。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經驗,身體好轉不僅僅依靠精神上的意識轉換,物質上的健康飲食和規律作息都缺一不可,請勿偏廢)
2022/3/7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