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塌下來還有他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來說,爸爸的存在如銅牆鐵壁般,強大且令人有安全感。二十幾年的時光中,令我最安心卻也是最心疼的就是爸爸的雙手和背影。雙手因長年在工廠工作布滿了厚繭,還有幾道或深或淺的傷痕,強而有力的雙手,打造了一個幸福的家庭,但經歷風霜的模樣卻令人心疼。日常中看最多次的就是爸爸騎摩托車出門上班的背影,看著這厚實的後背,總會感受到滿滿的安全感。然而,因為歲數增加及長年工作,這幾年駝了些,就如重擔背負在身上多年,顯得更加憔悴。
這雙手及強大的身軀,撐起了一個家。
我的爸爸不善表達愛,謝謝、對不起、我愛你,很少從他口中聽見,但爸爸臉上的笑容及溫暖的擁抱,能夠感受到他想要表達的情感。生活中的相處,爸爸的愛顯而易見,對家人的保護,從行動中就能看到。我想再多的言語,也不能訴說我對爸爸的濃厚情感。
我的爸爸也很幽默,平時在家人的聚會中雖然話少,但總能一語驚人,突然冒出來的一句話總逗著大家哈哈大笑。偶而也會分享冷笑話,雖然讓氣氛凍到像是身處北極,但短暫的冰冷能馬上重新熱絡起來,更添幾分風趣。爸爸的幽默為生活帶來不少活力,也讓我明白因為他,家裡有了更多笑容。
爸爸熱衷於園藝,家中陽台被他布置的就像身處在熱帶雨林中,植物和鮮豔的花朵,在爸爸的呵護下更顯活力。每當看著爸爸在照顧植物們的模樣,眼裡總散發光芒,就如同照顧自己的孩子,那樣細心、溫柔。家裡的靜瑟也因為這片屬於爸爸的熱帶雨林,更添幾分色彩。
爸爸對工作和生活的態度是我非常敬佩的。早上五點半起床,早晨運動是每天的例行公事,而這個習慣,始終如一,從沒有因為前一天工作太累或怠惰而取消。規律且健康的生活一直以來都是我需向爸爸學習的,每天的運動習慣、健康飲食、不菸不酒,我想這就是他能夠背負起家庭重擔的原因之一。
我想,對每個人來說,爸爸是無可取代且是特別的存在,成了家裡最強大的依靠。有他,我能很放心地去追逐夢想,就算天塌下來我也不怕,而我會和他一起撐起這片天。
Chen-Yu
Chen-Yu
嗨!大家!我是愛寫作,愛笑的女孩!這裡會分享點滴及平凡的日常!希望看了我的文章後,你們會感受到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