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S三部曲《Anastasia》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夜,房裡的燈還亮著,他還在書桌前對著電腦工作。從房間的擺設粗略看得出他是個音樂人,約莫二十來歲。

  桌上擺了一瓶還剩一半的烈酒,旁邊有兩個酒杯,四坪大的套房中只有他一個人在,另一個酒杯又是誰的?

  他結束了工作,在兩個酒杯都倒了些酒:「Anastasia, 已經一年了,但妳的聲音和形影卻都還在我腦海裡。」

  一年前,一名年輕女子躺在病床上,對著他虛弱地說:「我知道我的狀況,你要好好過生活......繼續彈你最愛的吉他、做你喜歡的音樂......你彈的吉他特別好聽呢!」

  「我為妳寫了一首歌,就用妳的名字命名,妳聽聽吧!」

  「好啊。」她笑了,很開心地笑,雖然身體快到了極限,但還是想聽愛人為她寫的歌。

  他拿出手機,唱著錄製的Demo,聲音不斷顫抖著。

  她沉浸在音樂中,回顧著一生──她是孤兒,成年後便前往都市獨自生活,在工作中遇見了他,兩人沒多久就墜入愛河。

  他們是人人稱羨的情侶,交往的日子是她一生最快樂的時光。

  但無情的命運硬是在美麗的戀情中畫上一筆,她得了一種不治之症,使得身體狀況急速惡化,一周內就失去行動能力,醫生們都束手無策。

  發病後才三個禮拜,她已經骨瘦如柴,醫生研判她撐不了太多天,通知他前來辦理後續手續。

  他的歌聲和激昂交錯的吉他聲,似乎敲擊著她的心,替她注入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她臉上漸漸出現紅潤健康的氣色:「好棒的歌喔!」

  他見愛人氣色好轉,喜極而泣:「我可以一直為妳唱下去,妳一定要好起來......」

  看著他又哭又笑的表情,她笑得很燦爛,這是她住院以來看到最開心的場景了:「真希望能一直開心下去......」

  他繼續唱著,一遍又一遍。

  她靜靜聽著,臉上始終是滿足的笑容。

  「嗶嗶嗶──」旁邊的醫療儀器突然發出警告聲,醫生護士連忙趕到病房了解情況,只見他坐在床邊、流淚唱著她最愛的歌,而她卻再也睜不開眼了......

  房裡,他憔悴地喝下這杯酒,連另一杯也喝了。

  「我努力的過生活,帶著所有和妳相處的回憶,妳在天堂也過得很好吧?」

  他回到書桌前,一邊喝著威士忌,一邊在電腦做著編曲工作:「這首歌是紀錄我們最後的那天...妳會永遠活在我心中的,對嗎?」

  他睡著了,也許是醉了,也許是心痛到累了。

  這一夜,他比平常多喝了半瓶酒,以前每當一首歌完成,她總是容許他多喝幾杯慶祝。

  「妳還想聽?沒問題......」他在睡夢中呢喃著。


  跟上次《車禍》的那個短篇一樣,這個故事是老竹年輕時寫下來的,那時候Slash推出了新專輯,主打歌就是這首點我看神曲《Anastasia》

  我當時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寫了這個S三部曲,這是第一篇,後面還有兩篇,一篇是七百多字,一篇則更少一點。
你放在臉書與其他小說平台的文章,可能平時沒有打賞收入或觀眾,但只要複製到馬鈴薯部落格上,每天卻可以有1~100、甚至更高的稿費收入進帳!
直接點擊這邊註冊馬鈴薯部落格吧,收不到驗證碼就要多按幾次:https://landing.potatomedia.co/?invite=Zse3hAU6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00內容數
除了連載中的小說沒有,其他內容都在這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