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找回自己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不起眼的人夠不夠資格分享生活?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一個小小的選擇,藏著許多過往的累積。
這副眼鏡是大概疫情快要爆發前配的。我對金屬眼鏡皮膚會過敏,當時想說現在有塗層等等預防措施也就換了。結果疫情一爆發,也許是每天戴著口罩摩擦的原因,塗層比預想的早脫落。結果耳朵常常就是脫皮、有傷口和疼痛。我知道有很多簡單的方法可以解決,重配一副、矽膠套之類的。但是一個長期忽略自己感受的人總是可以想出千百個理由告訴自己那些都要花錢、很麻煩。於是我就這麼處在長期耳朵過敏一年左右。
直到最近聽到有人說:「如果你不會愛自己,那就先試著像關注你所愛的人一樣的關注自己的感受。」但很可惜,我常常覺得自己也不懂什麼是「愛」!後來我想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詮釋方法,我是個愛玩養成遊戲的人。於是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如果我的角色出現負面狀態持續扣血我會放任不管嗎?」於是我動了起來。
也許這也是遊戲迷人的原因之一吧!?解放心中的束縛,自由地做出選擇!不要再覺得自己是個NPC,你是你人生遊戲中的主角!
#愛自己 #找自己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鯨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理創傷並不存在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人,會捏造憤怒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不受過去支配的生活方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蘇格拉底與阿德勒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甘於現狀」嗎?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的不幸,是自己「選」的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走在路上也一直在幫人解決問題前言 去吃台中有名的酸菜魚,吃起來真的蠻重口味的,又油又辣又酸,一開始吃很美味,吃到後面會覺得嘴巴有點麻木,但這個辣度對奧黛莉來說只是小case。 用餐完,結帳隊伍大排長龍,我跟奧黛莉一起排隊結帳,奧黛莉開始murmur隊伍動線規劃不是很好,送餐店員來回穿梭在隊伍當中,感覺也有點危險,應該要改善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5-31
    走在陽光下(下)繼續整理手機裡的相簿。 本以為拍攝的黃花風鈴木拆成上下就可PO完,沒想到在另一邊迷你公園也拍了幾張, 只是這裡的黃花風鈴木實在太高,光線也不對,照片不怎好看。 繞好大一圈路,還去拍了九重葛,走到離國宅不遠的新建案, 里長的人型看板高高掛,大概有意更上一層樓吧。 有次,被說:舒嫚,妳每天花那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15
    走在陽光下(中)來到忠勤公園,這棵苦楝花是指標, 三月初時,紫花正開,還不茂密,心想等滿開時再來拍, 連續幾天瞬間強降雨,再跑來看時,苦楝花零零落落,綠葉盛放。 今年根本沒拍到盛開苦楝花, 春天匆匆來到,轉瞬離開,昨天立夏,夏天踏著腳步來了。 這幾年,炎夏時間有夠長,冬天不是那麼明顯, 除了急凍低溫那幾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06
    走在陽光下(上)兩年前,台中經歷過供五停二的限水夢魘,對不下雨,缺水的恐懼仍有, 幸好,那年豐原市沒限水, 看到對面巷子別人家排滿大小桶子,很感恩我家這邊劃分豐原管線。 這星期天天下雨,雨落下時,又大又急, 伴隨狂風,閃電、打雷輪番現身時,真夠嗆的。 從4月3日大地震搖晃時間長,震度又大,嚇破膽後, 天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4-28
    走在雨中迪士尼風格、3D 瓷器質感的白色波斯貓、圓臉、臉上微笑、瞇著眼睛、光滑質感、波斯貓的頭、小男孩的身體、穿著黃色雨衣雨鞋、撐一把黃色雨傘,走在小水池上,透明的雨滴,大自然的背景。 工具: Bing Dall-E3 Copilot AI 繪圖還是會有傘柄斷裂的小問題, 這個還是需要人工去修圖。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4-20
    《坡道上的家》|每位母親都會在這本書找到自己的影子 為母則剛,是世人對女性最大的惡意。 本書的主角里沙子,有一個兩歲多的女兒,她懷孕後不久就職掉工作,全職的照顧女兒,有一天,她收到了法庭的傳召,要求她做候補陪審員。 審理的案件是一個年約三十多歲的母親將其八個月的女兒放在浴缸中溺死。在案件審理的過程中,里沙子漸漸發現自己與這名母親有很多想似之處。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6-22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一起踏上尋找自己的路上。《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踏上找自己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Nina Lucia 妮娜 擁抱不完美
    2022-05-05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踏上找自己的路上。​▋為什麼我要看這本書?​ ​偶然間被這本書的書名「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所吸引,​發現作者是「曾寶儀」。 我對曾寶儀的印象是「曾志偉的女兒」、「黃子佼的前女友」,​也記得她也位多方位發展的藝人,在主持上有不錯的成績,其他的倒是沒有特別記憶深刻。 ​ ▋這本書分享了什麼?​ ​—​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Nina Lucia 妮娜 擁抱不完美
    2022-05-03
    解析《藍色時期》: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你有多大的覺悟去坦白的面對自己在成長的路上不曉得你是否有過很羨慕某個藝人、偶像或網紅,當看著他們的努力完成他們想要做的事,或者很坦率地做出我們心中想做卻沒有執行到的夢想時,會有一種由內發自的感動,然而當夜幕降臨,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卻又會有種空虛與孤獨感,總覺得有種沒有好好活著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22-01-22
    閱讀|《我啊,走自己的路》人生百百款,孤單躲不開-老女人的碎碎念直到人生快走到盡頭,她才發現,一生汲汲營營,或許只是為了明白這一點:無論多陳腔濫調、多老生常談,都是用心力與時間換來的一段旋律,都如同浪花節的謠曲般,為當事人的人生增添色彩。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