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踏上找自己的路上。​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我要看這本書?​
​偶然間被這本書的書名「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所吸引,​發現作者是「曾寶儀」。
我對曾寶儀的印象是「曾志偉的女兒」、「黃子佼的前女友」,​也記得她也位多方位發展的藝人,在主持上有不錯的成績,其他的倒是沒有特別記憶深刻。
​這次除了這本書,​讓我想起曾在臉書廣告看見她的線上溝通課程,​我開始好奇她經歷了什麼樣子的生命轉折,​而有了這些生命故事與靈性成長。​
▋這本書分享了什麼?​
​作者從自己生命覺醒的那一年開始談起,​因為生命中重要的親人過世,​讓她開始面對別離、面對悲傷。​
​這一連串的提問開啟了她的覺醒之旅,​正因為開啟了所以無法停止,​她停下來檢視自己的人生。​
​她開始思考現在所追求的地位、財富等等是為了什麼?​獲得了這些之後,然後呢?​這些真的是你自己想要的嗎?​從這些對自我的提問當中,與自己重新連結。​最後與我們分享她與自己連結的一些體會。​
​—​
​在我閱讀書的內容或甚至購書之前,​我會先看一本書的目錄。​在我看完這本書的目錄之後是很感動的,​是因為覺得與自己這兩年装過的歷程相似。​
雖然我沒有她那麼巨大的悲傷與壓力,​卻都是在重大事件發生按下了我們的暫停鍵,​停下來不止是休息,​更是由外轉向內問了自己許多問題。​
​這些從小到大學校未曾教導過,​事實上在人生旅途上也未曾被其他人問過的問題。​
​「你追求的財富、地位、權力…是為了什麼?」​
「擁有了這些,你開心嗎?」​
「擁有了這些之後,然後呢?」​​
而到現在的每一天,​我仍然會問自己這些問題,​時時讓自己在這些提問中,​讓自己持續保有尋找自己的初心及熱情,即使偏移,偶爾迷惑,仍能在這些自我提問與對話當中回到這條路上。​
​▋從閱讀中我最喜歡的幾句話​
​① 你與奇蹟的距離只差了相信​
② 每個人都是有選擇的​
③ 想要得到什麼,先讓自己成為什麼​
④ 當下就能改變,你隨時可以砍掉重練​
⑤ 現在你可以靜下來,聆聽自己的聲音​​
▋後記​
​前天因為快篩的事與隊友嘔氣,​為了消化著自己的情緒,自己在房間待著冷靜,​就翻起了從圖書館借的這本書。​
​就像書中作者環環相扣的際遇一般,​這本書對我來也像是安排好在此時出現一樣。她的文字很平易近人,沒有佛言佛語,​透過一連串生命故事引我入內,​一字一句引導我爬梳心情,進入反思。​
​誰說一定要艱澀難解的文字才顯專業,​發自內心分享的愛與光,更有底蘊。​
​#好書分享​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Nina Lucia 妮娜 擁抱不完美
Nina Lucia 妮娜 擁抱不完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