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tuzu夕星菓子製作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著名的老屋咖啡店隔壁,新開了一間和菓子店。
說是隔壁,其實和菓子店和老屋咖啡店位於同一棟老屋,只是一堵牆作為隔間。店內風格素雅,充分展現日式老屋的古典美,店中間是一座水泥檯,為店主的工作區,靠近門口的一端展示當日的和菓子。店裡座位數不多,大概十人左右,畢竟待在店裡的客人僅坐一顆和菓子和一杯茶的時間,不會太久,無需太多座位。再說,應該不少客人會想買幾顆和菓子,然後走去北濱公園的海灘上,一面望海,一面享受甜點吧。
話說,當時和菓子店仍在試營運期間,採預約制,我突然上門,僅剩紅豆大福和甜饅頭,數量剩餘不多。我各買一個,決定將比較合適保存的饅頭帶回家給內人,大福曬不了太陽,跟不了我在外步行,僅能先吃。
我和店主人閒聊,得知她是日本和菓子專門學校畢業,在日本的和菓子店工作多年,因疫情返台,決定在老家發揮所長,開一間道地的和菓子店。我本來還大言不慚地說店裡的裝潢比隔壁好,保留了老屋木頭的韻味和殘留其上的時間感,更貼近侘寂的味道,後來才知,原來隔壁的咖啡店是她父母開的(拍頭)。
店主人細心地將大福和饅頭用紙包裹,同時囑咐建議的食用方法,才能充分品嚐美味。
那天我在北濱找走失的狗,想說大福不耐高溫,於是在鯉魚像旁一口吃掉。不得不說,道地的大福果然好吃,裡頭的紅豆餡吃得出口感、香氣和甘甜,且不會膩,外皮軟中帶棉,咬起來很舒服,像是在咬一朵有嚼勁的雲。
我將饅頭帶回家給內人吃。她吃了一口饅頭,又含了一片附贈的昆布,對味道的巧妙讚聲連連。我嚐了一口昆布,鹹味豐厚不死鹹,更不會過頭,意外地讓人眷戀。我從未想過一小片昆布竟然蘊含著能夠讓人不住回味的海味,搭配紅豆餡的甜饅頭肯定很好吃吧!
目前和菓子店正在休息中,汲取試營運的經驗,為正式開店籌備。正式營運後,我應該每月至少拜訪一次吧(笑),將店裡的每一種菓子品嚐一輪,讓精緻的甘味喚醒我貧乏的味蕾。
IG:yutuzu_wagashi
28會員
201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黃梅週記2022/08/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藥師琉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梅週記 2022/08/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農共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東出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詭鎮奇談自創牌組】線索吸星大法–盧克快速運算牌組介紹盧克:運籌於帷幄之中,囊括四方之線索!
Thumbnail
avatar
小碗鍋燒意麵
2024-06-16
陸西星《封神演義》提要簡介《封神演義》的情節內容和書籍資訊。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4-06-16
AI時代的雙語閱讀吸星大法-5/24 建成國中演講 演講邀約 請EMAIL: [email protected] 祝您和您全家 平安 喜樂 健康 shalom mr. gary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5-25
梅西爾星表的歷史與謎團(序章)(擅自取了一個The History and Mystery of the Messier Catalog的英文標題) 疫情封城期間弄了一些天文史相關的Lock down projects,那時候只有強迫推銷給極少數的朋友。最近又開始回鍋想把當初的資料好好整理。在網路上隨便搜了一下感覺很少這部分的
Thumbnail
avatar
F#
2024-04-14
【勵志文章】錯的東西,好的結果,全在乎我們心態 一天,筆者和小孩回珠海遊玩。坐的士時,筆者發現的士司機錯過了高速公路上前往港珠澳口岸的路口,的士正向着機場方向前行。於是,筆者提醒司機:「司機大哥,你可能行錯了路。」司機回答說:「真的嗎,我明明是跟着電話導航的,讓我看看先。」過了一會,司機終於發現承錯誤,有點不好意思地跟筆者說:「真的對不起,我信錯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7
《SUPERSTROBE》Shelhiel —— 獨特聲響中,所發出的唯一語言這一張專輯的出現,不只是大馬音樂的一大驚喜,不只具有引領國際矚目的潛力,也再次證明了好音樂不分語言,而唯一的語言,是音樂。
Thumbnail
avatar
有一點唱片故事
2021-11-15
《空橋上的少年》有聲書/鏡好聽製作/心靈工坊共同出版「《空橋上的少年》是蔡伯鑫醫師的第一本小說創作,大膽打破傳統醫師/患者的距離,透過故事陪伴彼此,讓少年們明瞭自己並不孤單,隨時有人支持,本月《空橋上的少年》下部接續推出,上下兩部全員到齊,全書22萬字由主播顧紘恩獨挑大梁完成,充分展現少年的堅毅。」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9-25
《我所告訴你關於這座山的一切》「閱讀一本書就像登一座山。」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是獸編非常喜歡的一本書,還記得那時候遇見這本書的時候,大概是在等嘉明湖抽籤的時候(雖然等到最後還是沒抽到,接著等到現在還沒出發)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9-09
《日本和服着物kimono着付系列#06》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後記) 大家好,我是清水。今天也繼續⋯⋯不。今天是要跟大家介紹其他穿女裝着物時可能需要用到的所需用品。會說這些用品是可能用到的,是因為會否需要使用它們都是因人而定的。這次我要介紹的用品是和裝胸圍,補正用品,補正用毛巾和留。 雖然這一篇文章好像和之前的文章不算有太大關係,但在討論以上物品的穿着次序時,會提及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07-28
《呷菜食驗所》超級食物不只有酪梨,山苦瓜也榜上有名!鮮採苦瓜茶製程大公開!於是Yami就把保溫瓶裝滿了熱水接著放入5片的苦瓜片,才剛要就口喝喝看時,所長又說:「還沒,你蓋上蓋子燜個兩三分鐘讓味道出來。」對於耐不住性子的Yami來說,等待的過程很漫長,於是又開始問起了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梅居農場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