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金錢與紀律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書蟲們
你們有什麼夢想或想要達成的目標?
說說我的吧!
  • 完成親友遺願與兌現自己的夢想
  一開始的寫書動力,是因為看著親友們離世。
  曾經我們一起想要完成的很多夢想,一個個走了。
  有陣期間,自覺剩下空殼的軀體有夠浪費生命,活著的人,我只知道如電影「阿甘自傳」,不斷透過一直寫、一直畫,寫寫人生、畫畫生活;於是,固定樣成爬格子。
  有了一篇篇的文章,只是不知道如何行銷,才驚覺:寫文章如果寫再多,沒有共鳴也無趣。只好再一次次的嘗試中,不斷地調整方式,大方向仍維持不變,不錯的是:已上架不怎麼專業的電子書!
  吹毛求疵的我,處於將近半年的困擾掙扎期:要發佈?給誰看?誰要看?由於太過害羞內向,只知道一直拼命寫文章,最高一天寫了一萬多字。現在的我仍在努力,沒辦法,寫書、畫畫、健走、記帳都是一條不歸路,開始時難,都需要長期且耐心的高度專注,不用等酸民批評,追求完美的心一旦浮現,自責批評的體無完膚的聲音是最大的挫折。直到找到一種平衡調整,總算走過千山萬水的自我毀壞低谷期後,會莫名其妙地變成自動化的內建,哪一天突然全部不做,睡前翻來覆去地很不適應!
  • 記帳這件無聊的瑣事
  先承認一件事:過去的每一次記帳,除了記到要腦袋開花和看不懂,也深感無奈和羨慕理財專家:大家都好強!
  親友相繼離世,同時期,我的強迫症上身。想到人生活了大半,沒有好好的達到自己想要的樣子。之後,也不用每年的新年新期許,我每個月、每週、每天都在設定新期勉!依然是三分鐘熱度,有一餐沒一餐的記帳,那些年,我們一起說好的記帳之死黨,到最後,當然是,沒了最後。
  這麼多的挫敗,這一次,我們不一樣。
  我沒有像過去逼自己用不同的軟體或工具的方式記帳,也明白:那些都是輔助,最終要回歸自己,「我到底想要什麼」?
  想到過去為了符合工作單位的需求,小至一瓶養樂多的錢、大到上萬元的開銷必記,怎麼幫自己執行記帳工作這麼高難度?一開始的確不容易,身為活到奔4的人,好不容易記帳超過一年,於是有了勇氣:希望能幫助到過去和我一樣長期困擾的人!找到自己愛上記帳的熱情!
  • 紀律是熱情和堅持的相輔相成
  故事是:很久很久以前⋯⋯,總之,多年前會引導家教的學生們,落花水面皆文章。
  很多觀念和人生個方面息息相關,也是個人嚮往的平靜恬淡,每一個成功,都不是偶然,是環環相扣的細節,方才成就不凡。只要留心,真正的哲理或簡單的智慧,大自然的萬物都存在,或者說,那本就是我們的一部分,原先俱足的天份,所有的事物,最終都是大道至簡、返璞歸真。越是簡單的基礎馬步,無論是跆拳道、桌球,都是教練們最根本的要求:穩。
  理財亦是紀律地養成記帳習慣以便省視、以一個月公司採購的眼光買個人或家庭用品、錢和時間,愉悅地花在能增值的資產和提升自我價值的地方、建立與執行長期穩健地目標。
期待未來你們和我分享!
留言
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