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我們說過的話溶進沐浴精
加水攪和用力洗我們的心虛


/
感覺今天應該要寫點什麼,才能離開這天吧。
沒想過這天來的這麼快,也沒想過可以看起來如此不痛不癢。
也許是時間把我慣壞了吧。

詠嘆瞬間相愛的燦爛哪管天亮後都煙消雲散
見好就收我不會想把存在變醜
愛過就走對於愛情我絕不是無賴


/
沒想過跟羊還可以聯絡上,那天整理東西的時候還翻到那張卡片。
我好像始終都有一個問題想要問羊,可是每一次都錯過或是,來不及。
「我看起來老了嗎」
「為何認不出我」
:可能我也沒想過妳會再跟我聯絡吧

妳開心就好。

未曾拜訪 妳說的那些過往
但我想我們都一樣
有過點憂傷

/
「妳是不是對我很失望,妳只是怕我會去自殺,所以才回我訊息」
:妳要我說什麼
:我只是很不爽
:妳開心就聊,不爽就說不要聊,說什麼不要理妳
:好像決定權都在於妳一樣
:之前也是

我們過去也常爭吵,吵的我覺得應該沒有辦法走到一起。
然後我就讓自己安靜,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從這段安靜的時間得到什麼。
直到妳再次傳訊息來,然後我們會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
但是,是沒有結論的那一種。
我想要做的,妳都不願意。
而妳想要做的,妳未曾希望我參與。
所以,決定權在誰的手上,我們誰也沒有那個權利。
對吧?

沒關係,我們的對話就停著吧。

/
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我是一個很愛哭也很會哭的人,
對方聲音大一點我就會哭,很生氣也會哭。
很難過也是,傷心也是,有時候會以為自己能表達的情緒只有哭這一種而已。

長大之後,發現很多場合是不被允許哭泣的。
大家會用一種「她在幹嘛」、「她哭了耶」、「她是不是需要幫忙」
當接收到那些目光的時候,我很想死,我很希望自己乾眼症。
我很希望自己是那些完全無法掉下眼淚的政客。
後來學著讓自己不要哭出聲,後來學著想哭的時候抬頭看天空。

當然也遇到了一些應該要哭泣的場合。
「妳為什麼沒有哭? 妳好冷血喔」
我不知道為什麼哭這件事可以拿來代替交情。

仙女結婚的那天,其實我哭了,但我很快的擦掉了眼淚。
我不知道為什麼哭,
但就是覺得自己很珍惜的人,有其他人一起珍惜她,好棒。
看著她一路跌跌撞撞,原來看到婚紗是會哭的。

/
可惜了,這一切。

/
在七月離開她的座標之後,我沒有再點開看那部韓劇。
即使完結了,我也不打算去看了。
本來也沒有打算要看了,因為我說了幾次的要一起看。
結果她都自己先看了,然後在陪我看一次。
不,她沒有看,她在旁邊滑手機。

那種感覺很差,所有的感覺都糟透了。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