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奇譚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農曆7月,
是佛教的「感恩月」、「教孝月」。
今年7月,
也遇上了不可思議的奇遇。
因為一場考試,
因為想利用考後予自己完整的創作書寫時間與空間,
便於下榻飯店多逗留了一天,
重新將自己的觀劇心得做一番統整。
也因此,
完成重要考試後,
簡單吃點晚餐,
補個眠,
便開始梳理脈絡、文字。
直到半夜兩點多,
同樓層頻頻傳來進行活動的歡聲笑語,
又是掌聲、又是歡呼聲的,
好不熱鬧。
直到道別聲與各自回房的關門聲陸續響起,
才逐漸還給這個夜晚該有的寧靜。
不過,
這麼晚了還有熱鬧的人氣相伴,
倒也是另一種心安。
漸漸地,
頭腦不聽使喚,
看了看時間,
將近凌晨3點,
知道該讓腦袋瓜休息了。
雖然仍想一鼓作氣地完成作品,
但也心知再撐下去,
效率與品質只會愈來愈差⋯⋯。
關了房內所有的燈。
住飯店,
總是習慣留下浴廁的燈,
並關好浴廁的門,
便上床準備就寢。
不多久,
腦海先是浮現一個許多人圍成一圈的紛亂畫面,
接著,
感受到床的右側微微塌陷,
心想不妙,
但我不敢睜開眼睛,
第一直覺反應便是默唸「阿彌陀佛」......
但依舊明顯感受到:
一股橢圓形狀的能量,
祂迅速來到我的胸前。

即便一直默念「阿彌陀佛」,
依舊全身雞皮疙瘩四起;
即便蓋著棉被,
依舊陣陣寒意流竄,
渾身不舒服。
索性起身把燈全開了,
檢查一下拖鞋的擺放,
發現鞋身與床平行,
重新調整讓鞋頭朝外。
心想,
大概是被熱鬧的氣氛吸引來的吧?
或是太過喧騰,
干擾祂原有的清寧?
不再多想,
因為還是會害怕,
不想任由意念馳騁或接收祂的訊息。
雖然開燈不太好睡,
但卻安穩許多,
於是漸漸睡去……。

就這麼讓房內的燈全亮,
一直睡到大約七點才醒來。
拉開窗簾,
讓外頭的藍天、豔陽安撫自己。

不知是否因為歷練多了,
自己的反應其實較過往鎮定許多,
心神更為靜定後,
細思整個過程。
橢圓形狀的大小,
是貓嗎?
但這也只是我的猜想。
因為當時出於害怕,
還是不願接收更多關於祂的訊息。
只能在「阿彌陀佛」的不斷默念中,
守住自己的意念,
令自己心神專一。
但也彷彿為自己的心門築起高牆,
拒絕接收祂的訊息。
我不確定:
祂是否想尋求協助?
因此,
在退房離去前,
於心底默念:
「現在的我沒有能力協助你。
不過,
你可以去找地藏王菩薩。
用你自己的方法去找地藏王菩薩吧。」
回家後,
難免掛念:
祂生前若沒接觸過、沒特別因緣,
會不會就算想找菩薩也不得其門而入呢?
心想,
還是去住家附近的地藏菩薩本願寺
向菩薩稟報一番,
求菩薩協助引渡好了。
所謂「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有了這樣的念頭,
也去找了菩薩。
一回住處,
又遇到在我住的地方,
當我打開陽台門的一瞬間,
房內充斥一股很濃很濃的汗臭味,
當下懷疑是自己身上的味道,
聞一聞、嗅一嗅自己身上與吊掛的衣服味道,
發現不是。
直覺點起盤香,
那股濃烈的汗臭味隨之消失;
然而,
於隔天夜半又再度聞到那股味道並從睡夢中醒轉。
心想,
祂是否也想藉助因緣,
得地藏菩薩超渡?
因為住家附近的那間地藏菩薩本願寺,
每年七月底前會辦理為期一週的梁皇寶懺法會,
十年來的7月也會幫娘家與婆家申請牌位消災、超薦。
得好心的寺主主動詢問,
並協助安排引薦超渡。
同時回憶起過往聽聞的一些案例:
試著善用溝通,
靈體也是可以靠意念與之溝通的。
當下,
於心底與之對話:
「我會到地藏菩薩本願寺請寺主協助,
請地藏菩薩做主超薦引渡……。
你的能量會影響到我,
若靠我太近,
我會感到精神不濟,
也將難以協助你。」
這般默念之後,
倒也平靜無事。
倒是從寺主口中得知,
在我住處附近更早期曾是墓地。
讓我不禁回想起,
剛搬進那兒不久,
曾有大約兩次,
一閉上眼睛準備入睡,
便聽到嗩吶鑼鼓的聲音,
原以為是不遠處土地公廟的法會活動,
但隨即張開眼睛,
再仔細查看、聆聽,
卻發現毫無任何聲音與動靜。
且偶有一、兩次,
房門一打開,
會飄散一股異味。
當時只覺得怪,
也沒多想。
但我的靈魂似乎總知道該怎麼做,
直覺引領我持續播放著唸佛機,
一直以來倒也自適、相安。
    4會員
    21內容數
    為人生留下記錄, 為生命帶來啟發。 我的生活點滴與感悟, 或許也能成為不同生命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