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人口販賣談到靈魂進化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是我被販賣

最近看到人口販賣的新聞,就不期然想,如果是我遭遇禁錮奴役,我能受得住嗎?除了忍受種種痛苦與絕望之外,我能找到方法脫身嗎?抑或放棄求生,只求賴活?為了求生,我會選擇背叛親友的信任,將他們騙到地獄之中嗎?(不過我朋友不多,要騙應該也騙不了誰,所以永遠不可能達標)
如果每天被虐打,被迫做著違背良心的事,看不到擺脫困境的希望,我到底能熬多久呢?
如果我置身於侏羅紀世界,我是那種寧可一開始就被恐龍咬死,也不願意一直提心吊膽躲避恐龍的人,所以如果我落入人口販賣的困局,每天遭受虐待,我可能寧願早早被打死,也不想慢慢受折磨。(雖然個性如此,我卻絕對不會選擇自殺,因為看過很多靈學的書,自殺其實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一個人的生命到底是強韌還是脆弱呢?一個人要被打多久才會呼出最後一口氣?有些人生命力特別強,不管受多少苦卻依然活著,又有些人不堪一擊,重擊一下便死翹翹。
我不知道我的生命力有多強,那可能要在極端的環境下才能看出端倪。不過我不想接受任何挑戰啊,就讓我平平凡凡的渡過此生吧。
那天看完新聞,我心想我早過了騙徒所設的年齡限制,所以應該不會選上我吧。單是看到那些新聞便覺得心寒無比,有時候真的不是單純被騙才會落入這樣的困局,可能只是因為純粹的不幸。
祝願所有受害者早日脫離魔掌,重回家園,往後一生都平平安安。

靈魂的進化

最近一直在看一些關於靈學的書,當中會提到每個人的人生藍圖在出生前已經設定好,在人生中遇到的所有困難都是靈魂一早安排的,並藉著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完成人生功課,促使靈魂進化。
曾經看過一些令我印象很深的例子,一個女兒從小就被母親虐待,但從靈魂的角度看,這對母女是在靈魂階段便商議好實踐這樣的虐待與受虐關係,女兒需要被虐待來克服一些問題,而母親因為愛她而決定滿足她的願望,答應擔任虐待她的角色,讓她得以完成她的人生課題。一切竟然是出於愛。
很矛盾吧,而且正常來說,我們完全無法理解這樣的關係。任何虐待行為都是不能接受的,母親虐待親兒更是人神共憤,如果有人說其實母親的靈魂是愛著女兒才會虐待她,實在很難講得過去,甚至是毫無說服力的藉口。
如果有人做了壞事卻以此做藉口,真是厚顏無恥極了。
但其實我們都無法掌握其他靈魂的人生藍圖,所以不懂歸不懂,我並沒有質疑書中的案例,事實上還有許多類似的例子,譬如有些人一出生就殘障,譬如有些人突然遇到毀滅性的意外從此癱瘓,這些都是在靈魂階段便設計好的,不管是照顧者還是被照顧者,都是在靈階同意的情況下安排的,然後再一起面對這人生課題(對,照顧者和被照顧者,虐待者和被虐者,都各自有自己的人生課題,並藉著這樣的關係來完成)。
然後看著人口販賣的新聞,一個又一個駭人聽聞的個案,讓我一再疑惑,遭遇人口販賣的人,到底是要在這種無邊際的痛苦之中如何讓靈魂進化?無端被騙割掉器官死去的人,靈魂到底可以從中學到甚麼呢?怎麼會有靈魂在設定人生藍圖時,為自己安排這樣悲慘的離世方式?
當然,靈魂的設定計算十分精密,所以我這等凡夫俗子還無法參透甚麼玄機,所以我持續在看靈學的書,想讓自己多懂一點。
每個靈魂都有自己的功課要做,完成功課以後便可以得到進化,而這亦是靈魂選擇來到人世的目的。
我的人生有甚麼功課呢?
我的人生本來就不順遂,由童年開始就不是一帆風順,這也是做成我獨立堅強(抑或是倔強?)的個性,所以當我後來遇到再大的悲痛,我也有能力讓自己克服和面對,最終讓自己走出陰霾。
現在我比以前豁達,減少對生活抱怨,不管發生任何變故也能坦然面對。
生命自有出口,每一步,縱使難行,也是通往出口的必經之路。
95會員
65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