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曾是受傷的孩子,請點進來。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遇到的所有一切,不管好的壞的,都是祝福,都是禮物。」  
  以前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想:「這些狗屁事情根本不是我想遇到的!怎麼會連不好的事情都是禮物呢?」但這句話就像種子一樣,雖然當時的我不認同但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並且用時間來去細細品嘗這句話真正的意義。
  時間倒轉到我的童年,我的母親參加了宮廟的活動後,每天變的疑神疑鬼,「有人要殺我」是在她從宮廟回來後最常跟我說的話,她總說有人半夜要殺她、被鬼壓床,到最後變得緊張兮兮神經異常只想逃離我們,在宮廟裡面才有人(或是鬼)會保護她,最後她與我的父親離異,在她與宮廟人士再婚後,也曾多次把我帶進宮廟內,那位乩童告訴我「我是你爸爸,所以我親你摸你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還不准我反抗他對我最的任何事情,叫我要「」才有人喜歡(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噁心到反胃)。
  幾次越來越誇張的行徑之後,我的母親便不再帶我去(當然是因為她親眼撞見抱我摸我過這個過程)那位乩童先生還不斷詢問我的母親為什麼不再帶我過去。那時的我甚至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我只覺得「我很髒」。從這之後,母親總是在與我爭吵後、或是不照她想法做事情之後,告訴我:「蕩婦」,爾後轉身告訴我哥哥我是一個多麼不孝的女兒,她多麼的「為我著想」多麼的「為我好」。
  「都是你害的,我經歷的這所有一切都是你害的。」這大概就是在她生病前,我對她的最後記憶(出生並沒有原罪!)。我也曾想過,既然我這麼骯髒,活在這世間事做什麼呢?既然都是我害的,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也許,我不活著就是對這世界最好的回饋。」有好長一陣子的我,都是抱持著這樣想法。可是人生就是這樣有趣吧,在壞事後面總扣著好事,我有一個很疼愛我的父親、我有很多愛我的朋友、我有很棒的搭檔,也是因為這些過去我才躲到了書裡面,慢慢地培養自己、累積自己。
  若不是學著面對自己、面對我對母親這複雜的情感、面對母親的離去、若不是因為有著那樣的童年,也許我根本不會在那段日子與自我和解,也不會有這些開始。
  直到我的母親離世後,我才發現小時候的我好需要她的認同,因為她從來沒有認同過我,於是更加拚了命的去做,只為了得到讚賞,但卻始終得不到。
  當我抬頭後,我卻看到在我周圍的每個人都伸出他們的雙手擁抱我。於是我開始「我們認為的壞事真的是壞事嗎?」專注在那些你自認為沒有的事情,並不會讓我們更快樂,去擁抱願意珍惜你的人,你才會成為更好的人。
  打出這一切並不容易,因為必須一次又一次的面對自己的過去,必須一次又一次地回想起這些不是很好的事情。明知道痛苦卻還選擇去面對,因為我擔心這世上還有許多像我一樣受傷的孩子,感受到孤單、害怕,覺得自己跟每個人都格格不入。
《把頭抬起來吧!你會看到還有好多人愛你、珍惜你、疼惜你、等待你!》
我的母親是一個把所有的人生都寄託在她口中的【神明】的人,但我們稱他們為【神明】的原因是什麼呢?我希望看我文章的你們,都可以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何況,你怎麼就能確定你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把你的人生拿回來吧!這世界你最該信賴的是你自己!
我以前以為病入膏肓還在吃符水的人只會在電視劇裡面出現,然而這電視劇的劇情卻在我身邊發生。
不要因為迷茫而把人生的主控權交出去,你完完全全可以創造你自己想要的生活!相信你自己!我也相信你!
受傷的孩子,從現在開始你們必須去面對、去發現自己,去憶起曾經讓你痛徹心扉的回憶,去找到你的感受、感覺,把感受到的情緒寫下,並且去分辨情緒(例如悲傷、難過、憤怒、受欺騙、傷自尊、不被信任等等...)
再重新安放,重新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任何事情,就如我說的「所有的不好,背後一定會有好。」是不是因為這件事情,造就了什麼個性而讓你功成名就?或是因為這件事情,你曾為更好的人,就算你曾經受到傷害。
這世界沒有不好,那又怎麼會有好?這世界沒有「醜」,又怎麼會發現事物的「美」
回到文章一剛開始說的:「你認為不好的事情,真的就只有不好嗎?」希望你去發現這些事情背後所帶給你的經驗,何況,你本來就有這個能力去發現!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