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晚霞的相遇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2022年8月的圓山花博園區的晚霞
八月裡,一個一如往常般燥熱的日子,跟眾多裡的日子一樣,我拿著在小吃攤買的晚餐,一碗花枝羹、一包滷味,走在大街小巷的路上、回家的路上。
手上拿著晚餐的我還在想著其他的事情,思緒不知道飄到什麼地方……
我突然想到……八月……八月是傳統的節日,農曆七月普渡的日子,我走過一攤一攤的小吃店,還有經過做小生意的店家,不少人在門口都有擺著祭拜的物品。
焚香的熱度、傍晚的熱風,這二者混雜在一起,這樣的熱風吹在臉上,特別讓人有特別的感覺,黏黏熱熱的,又有難聞的味道。
終於,我出了繁華的地區,經過捷運站,來到了圓山花博的廣場,這邊今天沒有什麼活動,廣場相當空曠,只有遠處幾個帶小孩運動的父母,還有運動的老先生,跟在角落談情說愛的高中生小情侶,三三兩兩,人數特別的少。
我走到空曠處,呼吸久違的新鮮空氣,把大腦裡的雜念拋到了腦後,突然之間,天空吸引住了我的目光,那個是晚霞,超美麗的晚霞。
它等到太陽下山才顯露出來,從藍到紫到淡黃色,非常的美麗,但是也很短暫,我拿出我的手機拍攝記錄這一刻,在那一刻的時間,仿佛時間都靜止了。
常語
常語
驚悚小說作家、漫畫家,1980年夏出生,金牛座,喜歡怪談、都市傳說、科幻電影。大腦中有一個奇異怪異的世界,裡面充滿著怪物、幽靈、跟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歡迎各位讀者來到我的世界,讓我帶著你們一同探索體驗這世界裡的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