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 TALK】《Come on!就你不相信自己》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
It's never too late !

#人生有太多時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世界,人人手中都有「Google Map」,設定好想去的餐廳,手機就會告訴你路程、交通方式以及目的地位置。但「人生」這條路,走了好久,走了好遠,卻經常斷訊找不到方向,在同一個地方迷路打轉,一次次嘗試左右轉,依然困在如迷宮般的現實裡不斷掙扎。
從第一次升學考、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找工作……,這些經歷都會讓我們陷入選擇的為難之中。YC還記得自己第一次不知所措是國中會考,當時成績不如預期,原本規劃好的升學路線,頓時亂了腳步,那種像無頭蒼蠅一樣漫無目的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恐懼。然而,雲霄飛車般起伏的人生道路,是不會停止運轉的,所以很抱歉必須跟迷途的人說聲:

「Welcome to the world.」

#總說沒人看好你 那你自己呢?

嗨! 大家好我是YC,又到了聽我廢話的時間,跟大家說個小秘密,我最近其實就是剛剛所說,那群迷途羔羊中的其中一隻,所以如果你覺得以上那段話聽起來有點刺耳,希望你不要介意,因為我是說給現實中的YC聽。網路世界裡的我,過得很快樂,打開電腦按下鍵盤,就可以塑造出我想要的文字世界,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拘束,但回到現實,我找不到路。
和大家分享一下現實中的YC在幹嘛:
回台後便直接開啟求職路,當時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雇主對於我履歷上的學歷欄總會充滿好奇。他們經常提出幾個問題:
  • 你怎麼沒有想要繼續在台灣完成大學學業?
  • 怎麼會讀到一半就放棄了?
  • 現在疫情好很多了,會想要回去加拿大把書唸完嗎?
這幾個問題,老實說我已經聽了無數次,那時我每一次都很堅定的回答:「我現在打算直接工作。」不知道再說了第幾次之後,我開始自我懷疑,這個回答似乎是一個反射動作,自己真的有想清楚了嗎?

#現在的我 沒有自信抬頭挺胸

這個題材其實YC之前就寫過類似的文章了,那為甚麼現在要把話再說一次?因為沉澱後我有了不一樣的看法。過去YC都比同齡人還要清楚自己的方向,也是個有自信的人,不過也因為曾經非常堅定,所以在失敗後就會特別失落。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是如此,沒有人可以在失敗後不痛不癢,關鍵是這場失敗帶給你甚麼樣的感受?YC的失敗讓我不再像從前一樣做任何事都有底氣,當我開始會顧慮很多的時候,就意識到「這不是我!」
有時候我會想念以前的自己。

#空得失 莫遺憾

這句話是YC有個摯友送給我的,雖然目前還不清楚下一步的規劃,但是我很清楚當時選擇出國,我一點都沒有後悔。至今也仍然確定那是我想完成的事,所以我想不管接下來會走甚麼路,我的終點如初,即便一切必須從零開始。

#耐心讀完的你,謝謝!

為甚麼我要把自己遇到的瓶頸寫成文章?不是想獲得安慰,也不是想要抱怨,而是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是一個人孤單無助,每個人都會經歷人生的低潮,或許問題的解決方案不會那麼顯而易見,但記得你有「Google Map」還有「YC」
我們一起在各自的困難裡,找到對的出口!
謝謝。
*圖片來自Google*
46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