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 TALK】年輕可以做甚麼?人生上半場 來個漂亮的開球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
即便年輕也不能放肆的犯錯,那不是本錢,而是揮霍。
每一天的日常:上班、寫作、讀書、運動以及冥想。這些必備的步驟支撐著心靈,而為什麼心靈需要支撐?
因為你是人。
YC以前的橫衝直撞,去了一趟加拿大唸書後,全都煙消雲散,剩下的只有自我成長。十幾歲的當時,任何決定都沒有經過太多的思考,包括離開台灣,獨自到異國,老實說這些都是衝動性抉擇。雖然從沒後悔,但確實有很多細節考慮不周全,事後回想那都是因為「年輕」而犯的錯。
和大家分享那段日子,我的所見所聞和心靈的成長:
18歲時,自以為是的認為我可以靠自己在異國他鄉生活的很好,因此沒有哭哭啼啼,便毅然決然的轉身走進候機室,準備追尋夢寐以求的國外生活,卻渾然不知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現實即將帶我從輕盈美麗的空中降落到水深火熱的地平面,接受所有殘酷試煉的挑戰。抵達的那天晚上,我興奮的睡不著,同時也感到有些害怕,突然發現從那一刻起,無論我遇到多大的困難,都沒有家人可以訴苦和依靠了。頓時領悟到自己的渺小與脆弱。
不管我當下多麼緊張擔心,木已成舟,沒有任何的退路了,畢竟我已經距離台灣半個地球外,唯一選擇就是:面對。
因此隔天一早打起精神,穿上大衣,在大雪紛飛的道路上,看著手機上的地圖,一步一步來到學校報到。來自世界各國的留學生及加拿大當地的大學生們,齊聚一堂等著迎接新的學期,在那個當下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好多人也像我一樣獨自來到異地求學,不一樣的是只有我一個人未滿20歲,沒有經濟能力,沒有社會歷練,我僅有的就是毫無畏懼的衝勁,以及不怕犯錯的勇氣。現在想想,這兩種才是人生最不可或缺的資產,這是「年輕」送給你的禮物,請務必珍惜,要時常提醒自己。
兩週後,收到了一封信,原來是我的父母匯錢給我,他們說這筆錢是要作為我的生活費。必須承認收到信的當下,我的眼淚掉下來了,心情錯綜複雜,最大的原因是我意識到了,自己即便一個人來到加拿大,依然無法完全靠自己生活,依然讓待在台灣的爸媽擔心,當初的自信,不過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就這樣在那裡度過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從原本什麼都不懂的孩子,成長為看清自己的大人。回到台灣後,收起了血氣方剛,更多的是深思熟慮,因為認知到自己在各個層面上的無能為力,我不願再繼續面臨這樣的感受,所以不容許自己在往前走的路上停滯,你可能會說,何必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關於這點,我想分享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當你不斷往前,即便對於現況並不滿意,也能夠保持動力,撐過這段不好走的路,因為你知道你要的,還沒找到。
寫這篇文章是因為YC想將這樣的心境轉變與大家聊聊,希望能夠給感到辛苦的每一個「你」,一點鼓勵,一些力量,一個擺脫低潮的思想,在這場人生賽事中,提升勝率。
祝福大家
謝謝!
圖片來自Google
46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