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慕尼黑廣場 水彩畫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中慕尼黑廣場 水彩 54cm x 39cm 2021

去年疫情初起的時候,透過畫友介紹,我加入一個Line水彩畫群組。這個群組有二十幾位成員,大家都是對繪畫有興趣的業餘愛好者。
群組成員每週輪流提供一張照片,供畫友在家用水彩畫方式呈現,畫好之後發畫到群組當週主題相簿內,供成員們欣賞點評。成員們會發貼圖按讚,有時也彼此切磋畫技,是一個鼓勵打氣的友善平台。
一年多來,我的最大收穫就是繪畫主題被擴大了許多。以前在外寫生或是在家作畫,大多以風景畫為主。參加繪畫群組後,畫友每週發佈相片主題各異,除了風景之外,有人物、動物、靜物、花卉、建築房舍、城市風貌等等,嘗試各種繪畫主題對我是一大挑戰。
挑戰自己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神遊世界各地。畫友發的照片除了台灣風光之外,世界各國景色都有,通常都是他們出遊各地心有所感所拍攝。其中有些地方是我舊遊之地,也有我不熟悉沒有去過的地方,像是上面我畫的慕尼黑廣場就是一個好例子。
我曾多次造訪歐洲大陸,有時純粹旅遊,有時則是出差開會,多年來去過不少城市,但是從未到過慕尼黑。
看著畫友提供的照片,被這個古老歐洲城市雨景畫面所打動,腦海裡浮現我以前在其他歐洲城市相似體驗的情景。由於畫中建築物細節很多,作畫過程細細品味了古老建築設計精巧之處,對於畫面中建築物相互位置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經常被雨中倒影所吸引,慕尼黑廣場的倒影更是令人著迷。廣場附近建築物造型外牆色彩各異,雨水中的樓宇倒影似乎把實體建築延伸到廣場的地面,地面反射亮光和打傘行人倒影重疊,華燈初上霓虹倒映,整個畫面比實體更夢幻。
如果以後有機會親臨現場,我想我心裡會對慕尼黑廣場默默說:「終於和你見面了,老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K會員
145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