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寫作平台的改版,令我感受到對寫作者的『尊重』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只是一篇感想
我很少替寫作平台寫什麼感想
但自從從象牙塔裡走出看了諸多寫作平台後,每到一個平台我最在意的第一件事就是

有沒有防右鍵?

這對於我們這種編劇來說,或許我們的劇本不能被外洩,但故事大綱依然可以讓人欣賞
而這些故事都是擁有現實的版權及價值,誰會放心把故事放在直接『複製貼上』就行的地方?
有人會說,真有心想抄都是可以抄的,就算防右鍵了還是可以螢幕截圖啊!
這就是今天的重點,這平台改版了截圖下來會變黑圖
還新增我最愛的——暗黑模式
對於這點,我給予極高的肯定
我們不可能把故事放在一個非常容易抄襲的平台,當然也可以更極端一點說:「就算防止截圖,對方有心想抄襲他還是可以一字一字照打啊」
是啊,文字是最容易被擷取的藝術作品,但是今天有沒有尊重寫作者就從這可以看出
我不需要站方對寫作者噓寒問暖,實際上我根本忙到一個不行,超級不想社交的
從他們這平台一開始簡陋到不行到現在,我看到他們緩慢的進步;我知道平台經營有多辛苦
再加上面向台灣市場的寫作平台很難賺到錢,這平台還不走台灣喜愛的輕小說風
我個人感到對答應他們2021年的邀約感到欣慰,也感到榮幸
雖然我很少更新(要提案劇本、要搞NFT項目)超級累人,但經過這次他們改版
這種平台方對寫作者少有的尊重,我可能有空會多為這個平台寫專屬的文或故事
每個平台都有每個平台的風格,唯一對這平台的建議就是:小編發文或許能再多活躍及美觀點
基本上行銷面是真的不太行,不過這就是目前眾多小平台的狀況
只能說:加油,私作
9會員
29內容數
人人都說:夢想 好像夢想廉價如空氣,追夢成了大家夢寐以求卻不可及的事。 但——你真的需要它嗎? 它曾讓你自卑、讓你不認可自己、讓你喪失自信、讓你看到更多天才;也更懂自己不是那塊料;甚至是……你看不到它。 既然它讓人如此痛苦;認清現實;我們還需懷抱它讓它不斷扭曲自己的人生嗎? 夢想毒雞湯,是名為夢想的毒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