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投入生涯之後,GOD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實踐者,沒錯我不是『觀察者』
親自跳下來策劃了半年,沒錯就是半年,你絕對沒看錯。
身為產業裡的從業人員,從現實直接跳往WEB3有非常多的問題。
還好畢竟娛樂產業資訊還算是跟進最快的,再加上我能有很多管道拿到資料。
所以我立即打造了CHIC Project.
但跳下來做之後,我發現我不像身邊充滿作者一樣,隨手一抓到處都有。
就算是產業內俗稱『最神秘的族群』編劇——我們。
也根本沒人跳進來,因為我可能是編劇裡比較新、比較多元、比較不顧一切的。
人才是最大的問題。
在台灣我遍尋不到人才,因為這些人才基本上都跳下來自己做了。
再加上創作者絕對是窮到不行,哪來這麼多錢請公司發行?
而當我覺醒時也正是發現;原來我們在創業的時候。
沒錯,這就是創業。
當我發現我搖身一變成為負責人、創辦人、執行長、CEO;隨便你要說什麼。
我看向的不再是台灣這塊島,顧問與我開始考慮國際化的問題。
當我開始找到CTO & CBO各為英國和美國資深天才後,事情越發變得龐大。
還記得我當初跟一個小白一樣:我想來發個NFT項目!
結果現在?
變成企業化組織,企業化經營項目開發,謀求國際人才站上國際舞台。
為什麼好好的編劇不幹,我要跑來做這?(先說我11/09-11/11以專業人士身份參加TCCF)
最簡單的原因應該就是:我想主宰我自己的命運。
跳下來做我每天起床照鏡子都深怕生出白髮,實際上這並不好做。
我們需要策劃各種佈局,參與各種高階商業社交,與外國團隊的溝通必不可免。最優先事項還是資金問題,無論國內外我都必須拿到創投資金。
CHIC is big
這企劃確實很大,這企劃確實很異想天開。
這夥許是因為CTO過去的老闆都是企業人士,沒有我這樣的『挑戰者』
我記得我面試他之前第一句話就是跟他說:「我需要的是有挑戰精神的人,並且有能力承擔風險。很多人沒有挑戰精神,更沒有能力承擔風險
;我希望你不是。
」是的,台灣人就是這樣,能力還比外國人弱
如今政府要推元宇宙,我當然比更多人更清楚我們是元宇宙從業人員,我們很清楚政府的佈局和方向。
但我不看好,因為台灣依舊流於教育形式上的傳統,持續生出齒輪。但我們不需要齒輪。
政府可能把時長拉長到10~20年。
沒錯,這是一種新的教育必須要有的最低時限,但你確定10年後我們這些開拓者站上高處後,我們會使用台灣人嗎?
應該不會吧?除非台大畢業可能那思維還是能跳脫框架,其他的?
遑論台灣風氣保守,連跟我的團隊一開始家人都會說我在做詐騙,直到我們開始與CTO & CBO進行面試同步翻譯後,父母才發現:誒?這不同誒?
我的父母也是直到我前往中研院、產發局、文策院等與與諸多專家Chat,才知道:你不是在玩。
除了人才上的培育,時間上的問題。
更嚴重的當然就是,安穩。
身為草創人士,所有新創CEO都很清楚所有人都是沒錢的。
但台灣人諸多都是齒輪,他們屬於沒有本錢跟你賭的類型,所以自然像日本首相發豪語『把WEB3視為國家級戰略發展,務求幾年內國內新創達到X%
台灣人真的有能跟CEO們共事的能力與本錢嗎?感覺100人裡只有5人。
這5人還要都是頂尖,元宇宙有個問題就是『你的履歷在跟全球競爭,不是台灣本土企業的僅限台灣人
這造成了很多人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因為我有一個全世界第一名大學畢業&NFT經驗5年以上的美國履歷和XX大學,一張白紙的台灣人......
鬼都知道要用誰,這就是台灣目前面臨的難處。
台灣目前沒有即戰力,在這一日如十年的幣圈。
整體人民素質、國家經濟、教育問題都不適合發展元宇宙產業。
你會看到台灣目前比較厲害的全都是WEB3行銷商務公司,沒有一個真正做項目國際化的。當然這有很多層面的問題,不聊。
但我想跟來虛擬世界想賺高薪的人說一句話:可能沒你想像中來得容易,如果你面對的是一個看向世界的項目方的話。
至於炒幣那當然是例外了,無門檻誰都可以炒;至於工作者,可能就要看一下自己的履歷了?
9會員
29內容數
人人都說:夢想 好像夢想廉價如空氣,追夢成了大家夢寐以求卻不可及的事。 但——你真的需要它嗎? 它曾讓你自卑、讓你不認可自己、讓你喪失自信、讓你看到更多天才;也更懂自己不是那塊料;甚至是……你看不到它。 既然它讓人如此痛苦;認清現實;我們還需懷抱它讓它不斷扭曲自己的人生嗎? 夢想毒雞湯,是名為夢想的毒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