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課綱高中生的建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歷程是用來找目標和通往目標的
跳脫你的舒適圈多參加活動或比賽
從中找到你的嚮往之處,把ig 當你的學習歷程,或架設網站,過程中一定會給你幫助獲得粉絲或按讚的成就感
如果你只是想要有分高薪工作,如:工程師or醫師,然後你也不會不喜歡的話,就專心將課業提升到極致
高一:課業要維持好(每科及格就好,擅長的要盡量拚高分8.90分)
然後多去參加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校內校外都好,別補習除非你功課好或單純想做工程師或醫生,真的覺得想補就找家教
高二:可能剛換新的班級會讓你的不適應,也是最不穩定的一年,這年主要會學到選修及數AB的時侯,也是你確定要走哪條路的時侯,還不知道要走哪條路的,建議都直接選自然組數A,再來國英數要維持好,要走工程師道路或醫生,建議直接拚分科,除非你對你那科系有興趣,如果是其他科系就專心做學習歷程,順便兼顧課業
高二暑假:開始準備學測,要拚個申的我認為先準備國英數就好,自然或社會就寫寫歷屆訂正錯誤複習觀念
高三上:要分科的固好選修不要爆,衝英數,國文維持,國英數分科不能再考,所以先拚這些要會打仗,要個申的就看你想考的那些科系要採哪幾科,自然科努力刷題並補足差處
若覺得我真的在剩下的2、3個月沒辦法把某科拚到我要的成績,但又想要面試,覺得學習歷程不能白做,就有另一選擇做特殊選才,從10月底到12月這段期間全力準備,從無到直接有大學,也不用看學測成績,對就是直接有大學了,但名額很少,就算沒有上也是個很好的經驗,剩下一個月就調整心態努力拚英數,迎接學測吧!
高三下:考完學測的你,可能會考很好或考不好,接下來就先放鬆一下吧!等到成績放榜再繼續奮鬥,當然如果你覺得你自己已經考不好或要決定申請哪間大學了,就可以提早準備要申請的資料或分科要準備的科目
感謝各位讀者賞閱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您在下方留言,我很樂意為您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踏上動畫導演之路 《心靈遊戲》給我的收獲,以及逐漸浮現的課題——湯淺政明 《心靈遊戲》融合實拍影像、3DCG、2D的創新作品,引起話題,也獲得第8回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大獎。主角阿西在他青梅竹馬兼初戀情人小妙開的烤雞串店被討債的黑道殺死。雖然他設法讓自己復活,後來又被巨大鯨魚吞下肚……湯淺政明第一部執導的長篇動畫。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30
    保持初心不忘初衷,堅持給顧客最好的!—仁朋有限公司連家妤女士 Tiffany 為「仁朋有限公司」執行長,就學時期曾到加拿大唸書,而開啟代購創業的契機。後來因為本身對於保健品的熱愛,與一群志同道合夥伴創立「Tianmo諦嬡諾」,公司提供膠原蛋白、葉黃素等保健商品,秉持良心期望每位顧客以實惠價格,吃得美味又漂亮。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14
    [新北美食]北歐工業風的室內裝潢氛圍、汐止區優良麵包店之一熊パン手感烘焙、給顧客小小的心意、滿滿的幸福回憶​熊パン手感烘焙堅持採用好原料製作麵包,每日不同時段限量供應不同種類麵包。早上十時出爐各式料理鹹麵包、下午一時到五時半出爐各式麵包、歐式麵包、吐司。這是一家堅持職人手感店家,獨立經營店家在台灣烘培市場中也吸引許多潛在顧客存在。 熊パン手感烘焙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市汐止區福德一路298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4-03
    20240320櫻花紅陌上,楊柳綠池邊,燕子聲聲裡,相思又一年~《切老》分享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鈊象符合波克夏選股標準嗎《分享》2024年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 By 切老 在2月24日巴菲特又如過去47年一樣,發佈了他「寫給波克夏股東的信」。自1977年開始,他就沒有停止過這項工作,彰顯了他對股東們開誠布公,與負責任的態度。身為巴菲特的忠誠信徒,每年都會仔細咀嚼這封長信,在文字間享受他的睿智 績優股鈊象的千金之謎…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21
    台南沙發推薦【坐又銘沙發】客製化手工沙發|終身保修到府維修|貓抓布沙發防污抗刮超給力|沙發可選色|新穎設計沙發款式最近公公婆婆整修房子,重新粉刷牆壁,也丟了滿多舊家具,其他新家具都買好了,只差一直找不到滿意的沙發,畢竟客廳可是代表一個家的顏面,沙發不夠漂亮大方可不行! 逛了多家台南沙發店,都沒有看到一見傾心的沙發,後來經鄰居推薦可以逛看看坐又銘沙發,款式多、設計新穎,他們家沙發就是在坐又銘買的,我和
    Thumbnail
    avatar
    艾瑪娘的小日子
    2023-11-11
    密涅瓦學生給台灣大一新生的建議大家好,我是張恩睿,於台灣接受國高中教育,然畢業即申請美加大學,目前是美國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s at KGI)的大三生。高中時的我就讀台中一中,並且曾經參加模聯社以及參與地理奧林匹亞比賽。在這些光鮮亮麗的頭銜背後,其實我只是一個喜歡看動漫、美劇的台灣人而已啦!平常除了關注世事以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1
    最後一屆課綱,高中生的心聲|下篇高三: 接下來,我分享的不是關於讀書的各種技巧,我只是想記錄下,我的生活。 關於一位,最後一屆課綱的高中生。  對我來說,最後一屆課綱,不代表什麼,只是告訴我們沒有退路了。 重考對我們來說是一大負擔。   在高二與高三的過程中,我終究還是補了習,花最多時間補了我最不擅長的數學。與在升高三的暑假,短暫
    avatar
    Jocelyn
    2021-08-19
    最後一屆課綱,高中生的心聲|上篇我是台灣最後一屆課綱的高中生, 我成績不是最好的,但我覺得我用盡所有努力了,希望能鼓勵到你們   我不是一個很聰明的學生, 數學不甚好,甚至在學測前最後一個月,連數學課本的題目都不太會。   在理組天下之下,數學好彷彿是理所當然的。 但,我不是。 高一時,我很認真的讀書,相較於國中,成績較有起色。
    avatar
    Jocelyn
    2021-08-17
    議題解剖室-108課綱 身處於課108課綱第一屆高二生白老鼠的傾訴( III )就像上述所說,一個政策必有其利弊,每個人對它的看法都有所不同,但希望透過這次的專題報導,能帶給不管是學生對學習方面態度的想法,或是有機會老師聆聽學生的反應,亦或是大眾對108課綱看法有所不同,都希望本次專欄能帶給你更了解108課綱或有不一樣的認知與看法。
    Thumbnail
    avatar
    中大壢中青年文藝社
    2021-06-08
    議題解剖室-108課綱 身處於課綱中的我們真的有了解它嗎? ( I )108課綱簡介文/黃婷鈺 圖/古悅  108課綱-似乎是難以意會的名詞,但卻平凡到我們高中生的日常都與它有關,實行至今也有一年多的新政策,讓我們直擊校園的實際成效是否如教育部所說的培養學生素養,還是只是換湯不換藥?對於學生來說是否有達到更高的學習效益?而校方與老師們在執行新課綱時做出了什麼不同又或是遇到什麼困難?~
    Thumbnail
    avatar
    中大壢中青年文藝社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