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紀錄:玻尿酸Animers、水微晶玻尿酸Hya-Dermis填充注射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些心情

現在的我將自己的臉當成「作品」來做,用最少的步驟、風險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做自己最喜歡的改造。
我和很多女生不一樣,並沒有因為做了整形就變成漂亮的女生,只是變得比原本的樣子更「接近」我理想的樣子一點。
以我自己的臉部條件要達到心目中的理想、完美的樣子是不可能的,即便無法變成漂亮的女生、甚至是整形與付出努力這件事本身也帶給我相當的壓力,但因為是想做的事情所以我決定聽從內心的聲音去做這些。
明明付出了卻無法達到所謂的目標,這種事情其實到哪裡都是呢!
看了忘記創作者是誰的Youtube影片,她提到「要接受自己的樣子」,放下焦慮才能繼續往前(不管是改造生活還是我的日常生活)。

我原先的臉部條件

  • 單眼皮、輕度提眼瞼肌無力、眼尾垂 (無神的眼睛)
  • 中庭較長的長型臉
  • 臉小瘦長,雙頰凹陷、蘋果肌非常不明顯(臉凹、平板且塌)
  • 暴牙合併戽斗,雙顎看起來皆向前突出,視覺效果暴牙明顯於戽斗
  • 還摸得到一點山根的輕微塌鼻
畫底線的是這次紀錄想要改造的項目

微整紀錄:玻尿酸Animers、水微晶玻尿酸Hya-Dermis

  • 施做日期:110/2/2
國產廠牌:愛戀玻尿酸Animers(圖片來自google搜尋)
國產廠牌:水微晶玻尿酸Hya-Dermis(圖片來自google搜尋)

過程

(以下都是我在噗浪上的私人紀錄直接copy過來)
第一次做醫美填充微整非常緊張,猶豫了很久後來還是預約了。
流程:諮詢(和諮詢師確認需求)→敷麻等待約半小時→進診間由醫師施打
雙頰各1c.c.填凹陷效果就滿明顯!臉型的線條變順了。
下巴打0.5c.c.修飾線條,醫生表示下巴不能再變長了臉型會太長所以往前打
臉頰施打玻尿酸成效示意
整個施打過程大約半小時
注射的部分因為自己平常有在針美顏針所以痛感可以適應,注射針下去及轉動針頭時會有刺激感,但是都還可接受的痛。


其他心得

診所服務很貼心進去打針還有兩個球給妳緊張時捏著,醫生以外有一名護理師跟診,負責協助流程及緩解患者情緒(這部分真的做得很棒!)

術後記錄

110/2/2注射當天

出現神經壓迫症狀:兩側頭痛、頸部酸、耳痛,但除了頭痛以外都是一陣一陣的也沒到很痛,可以忍受!

麻藥退後下巴的腫脹感很明顯,注射孔處感到特別疼痛(當天有冰敷),張口會痛,不太能用力咀嚼,下巴有一處瘀青但不痛,臉頰倒沒有明顯的疼痛感,硬要說的話只有微脹。
下午做完療程晚上喝了一杯布丁牛奶+消腫止痛湯包,因為只吃軟流質又吃水藥產生嚴重腹瀉和腸鳴。
最痛苦的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因為填充物沒有定型所以前兩周禁止趴睡側睡,這是我覺得最不適應的,平常都在側睡的我加上安眠藥還是半夜醒來了,醒來後再也睡不著因為不能側睡非常非常煎熬!想到要持續兩周都這樣OMG根本在修行 。

110/2/3術後一日

沒甚麼太大的差別,下巴疼痛感有退一點點但還是不太舒服。
護理師說D2-3會產生水腫但也還不明顯,想到晚上睡覺就痛苦。
  • 收到診所關心術後狀況的賴。

110/2/6術後四日

下巴用力碰到還是會痛,不碰的話不會痛,瘀青明顯仍。臉部沒有感覺。

110/2/8術後六日

開始擔心還有一點點痛是正常的嗎?
又買了一次消腫湯包,明天回診看看。就算覺得弄完比較滿意但也沒有因此而喜歡拍照呢。

110/2/9術後一周回診

櫃檯諮詢師:「哈哈我對妳有印象XD」
醫生表示臉頰恢復得很好。

我詢問諮詢師為何下巴脹感持續那麼久,櫃檯說不是因為劑型的關係而是部位,鼻子下巴都會比較久!
拿到一罐瘀青藥膏,瘀青真的很難消。

110/2/11術後九日

大致上恢復得差不多,但用力按下巴仍有脹痛感!
瘀青處持續抹藥中
覺得處理完最大的進步是比較能夠看鏡子、看鏡子時嫌惡感沒那麼重這點!
過年期間看到很多人,但大家似乎完全沒發現也沒說我變胖什麼的。
其實在外人眼裡並沒有差很多XD而我要做的是就是在這個過程持續給自己鼓勵。
後續記錄:
下巴靠右有一比較突兀的突起,但不影響外觀,凸起處在瘀青附近,暫時不打算管它。

110/2/21記錄

下巴變得柔軟,感覺很好,瘀青也幾乎看不到了,仔細看是還有一點痕跡。

開始在想臉頰是不是下次可以各打1.5cc或是還有哪裡可以弄。看了一些醫美填充物殘留的資料,若重複施打累積的殘存量確實是未知數(要看個人與填充物相容的程度),但這次治療對填洞很有幫助,所以一點都不後悔。

110/2/23記錄

沒甚麼特別的變化,大致上都定型了,關於這次的治療紀錄先停在這,之後會觀察兩個部位大概能維持多久,聽別人說我像容易代謝掉填充物的體質,拭目以待,希望它可以撐久一點。

查了一些隆鼻手術的資料,覺得風險算滿高,不管是自體異體肋骨還是外來物質都是呢......因為不曉得相容性如何,相容性好的填充物又有其他缺點,就是沒有都很好的選項。
連微整鼻部都是算危險的區域(當然發生不幸的機率仍然非常非常低,但警世文很嚇人)

微整紀錄2:水微晶玻尿酸Hya-Dermis鼻部注射

  • 施做日期:110/7/27
  • 施打項目:
    大分子水微晶(0.5 c.c.):鼻樑加高
    玻尿酸填補臉頰凹陷(左0.4 c.c.、右0.6 c.c.)
    艾麗斯(精靈針)第二劑補蘋果肌、法令紋

過程

從鼻尖入針時是最痛的,針頭推進時有刺激感,但是都還可接受的痛。

術後記錄

110/7/29術後二日

臉頰疼痛感跟第一次比差很多,我想是皮膚已經習慣了,沒有神經壓迫感也沒有頭痛,只是表情做比較大時會有點感覺。
鼻子也沒有想像中的痛,比較辛苦的是做鼻子兩周內都不能戴眼鏡,這對眼鏡仔的我來說有點小辛苦。
這次預約得比較臨時,做的項目又多,醫生分兩次做完,做一個部分在休息大約40分鐘(醫生先中離處理其他客人)再繼續,鼻子最後打。來除毛的人很多。
打臉自己今年不再做醫美XD

110/7/29術後三日

不小心碰到鼻頭還是會痛,還是不敢洗臉,每天正躺讓睡眠品質更加惡劣...... 戴隱形眼鏡很久讓人不安。

110/8/1術後五日

鼻樑有點歪曲,等後天再去調整。現在看起來還是不太自然,臉頰看起來一切ok只是左半臉的結痂還沒掉,這次都沒有瘀青 。

110/8/4術後八日

回診時給另一位男醫師調整鼻樑,由醫師徒手調整到正確的位置,現在看起來鼻樑有比較正了但還沒有到很自然,喬完感覺局部酸酸的持續幾個小時,隔天就無感了。
其他沒有特別的狀況,臉頰鼻子也不痛。

110/9/16補述

我下錯棋了。
不應該先填下巴應該先整牙。但下棋就是下了就下了,怎樣都回不去,只能等待下巴填充物消失。

其餘注射成果非常滿意,尤其水微晶打出來的鼻子太喜歡了!

112/2/15補述

注射過後經過一年半,山根鼻柱中央看起來水微晶消了不少但鼻兩側殘留的較多,看起來山根稍微寬寬的讓我擔心變成玻尿酸擴散的水管鼻!
諮詢師表示如果一次注射太多、鼻部空間不夠就會向兩邊擴散,填充物也有可能消得不平均但最終都可以被人體自然代謝。
這幾天爬文看了網路上很多資料和其他人分享,玻尿酸代謝不平均甚至無法代謝的狀況都是有的,最常見的還是山根變寬走樣,反而看起來比沒打更不精緻,基於以上我決定繼續觀察鼻部的狀況再看看後續如何處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40內容數
這裡是我的自我改造實驗區。改造包含「精神」、「生活」與「外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