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變美的代價就是痛爆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嚷嚷了好些時日,我終於又踏進醫美診所。
還記得我在 [南加]出國前的醫療規劃 中提到要去把鼻頭上的痣處理掉嗎?其實我二月多就有去整形外科割除,沒想到它底下的黑色素超級深,三月左右回診用雷射的方式再除,居然還有剩!
前兩週趁著老公出國前,他對我接下來要一打二而有所歉疚(大誤),我當機立斷再次踏進醫美診所,這次除了要把鼻頭最後一點點給斬草除根,連側臉的曬斑我也要一併處理。
Photo by Curology on Unsplash
這次除斑的面積有點大,左邊是從眼側到眼下約兩個指節的範圍,右邊是從眉毛上方、到眼側再往下到耳垂的位置這一塊,外加一個鼻頭。
左側的斑
因為我滿怕痛的,護理師特地幫我擦了厚厚一層的麻膏,殊不知即使如此,雷射打下去的時候還是爆痛的(哭),就是被橡皮筋狠狠彈臉的感覺。
術後前三天因為組織液很多,我必須照著三餐換人工皮,這也是一個很磨人的過程,尤其是要撕下來的時候,真的是太痛了。撕下來之後還要用生理食鹽水清理乾淨之後再貼新的上去,因為是臉上的傷口讓我特別害怕感染,整個過程就變得十分耗時也耗材,每換一次就要懷疑人生一次,不禁想著我是不是應該要分次做,不要一次打完才對,可是又想想要是拉長戰線的話,等於養護傷口的流程要重來,那還是長痛不如短痛的好。
就這樣養了一週多,終於可以不用貼人工皮了,那些一點一點的傷口都粉粉嫩嫩的,還特別敏感(我沒有偷開車),接下來就是要精細的保濕跟防曬,好好保護那些新長出來的部分。
雖然現在還不算完全復原,可是大概能想像之後的臉就是比較沒有瑕疵,做為一個處女座細節控,對於這個結果還算滿意。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實在不想再經歷一次,也許是因為我怕痛,也許是我對自己的外貌沒有到那麼苛求,所以我滿難想像整型整上癮的人是什麼樣的心情,變美的代價真是有點令人難以承受呀~
21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