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步成詩】02第一支Belly Dance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支舞要練得熟練,大致上來說必經幾個階段:
  • 從分解動作開始,反覆練習好幾個8拍
  • 接著每個段落對上音樂,確定妳真的熟練那幾個8拍
  • 整首音樂反覆練習,確定妳把動作記熟練
  • 開始練姿態和表情,雕琢每一個動作精細的角度,哪些段落要配上哪些姿態和表情。整支舞只會笑的話,nonono還只是幼幼班
  • 「沉浸式舞蹈」,在生活中的許多空檔,腦子和身體都會忍不住跳著
  • 到達「享受舞台」的層次!甚至可以邊唱邊跳,彷彿這支舞為妳量身打造
這是開場幾秒後的瞬間。舞台燈光師,絕對是讓舞者變美的幕後功臣!這個情境營造的好神祕
因為要寫舞步成詩系列,花了幾個夜晚整理了肚皮舞學習路徑,整個敲開回憶大門,甚至還為此失眠了⋯
乘坐小叮噹時光機回到101/8/25,好嫩的我
當時才學1年,就趕上了成果展。那時的表演主題是「國度之旅」,翻開臉書上的紀錄,我寫到:「平常時間練習練到我想吐了。」哈哈哈真是太真實了!每次成果展之前的練習,都是超級恐怖又精實的團練團練團練到瘋掉,團練團練團練到彷彿好幾個數學家,在爭論這隻手、那隻腳要舉到哪裡,身體的角度要轉到哪個方位才對,夢裡想要蓋那個常常遲到不來團練的同伴布袋...
還記得這支舞碼叫做「沙漠玫瑰」,是我第一支表演的肚皮舞
但具體的歌詞是在講述什麼故事已經忘記,總之是首優美的舞,速度大概是中等偏慢,也是一支使用「紗巾」道具的舞,當舞者在擺動、轉圈的時候,都會有輕飄飄的感覺。
粉紅色圍住我上半身的那條就是「紗巾」
當時分配每一位舞者不同顏色,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粉色,但是我在各種情境下,時常會被分配到粉色⋯好啦,經過多年實驗,確實粉色很適合我,能夠提亮偏黃的膚色,所以我現在喜歡了,欣然接受!
第一次肚皮舞表演,覺得好玩,但緊張的成分也很高,大概介於前述階段的4和5之間,然後表情只會「笑」跟「笑到後面僵掉」這兩種。(事實上,這個階段會維持很久的,要到達階段6,是好久好久以後的事了!)
還有嬰兒肥的一張臉耶,那是膠原蛋白!記得這是沙漠玫瑰的ending pose。
這個光、噴灑的乾冰、飄動的紗巾,實在太美!
同場加映 : 第一集Podcast EP1初心:貓派主播聽啥米
超短的2分37秒😆😆
這集是還在上Podcast課程時,剩下倒數幾堂課,每位同學被老師強迫必須上的一集!聽起來也是一個嫩,但凡事總得開始,經營自媒體千萬不要跟自己過不去,把握自己覺得最重要的事和信念,其他先擺一邊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