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步成詩】01來一盤舞風大雜燴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學過芭蕾、現代、民俗、武功,大學跳過爵士,出社會後跳肚皮舞,肚皮舞裡也會有印度舞,近幾年受韓風影響,也上了一陣子的韓國熱舞,學舞路徑是一盤舞風大雜燴。很多時候,這些舞種爭奇鬥豔,互不想讓。
芭蕾和現代算融合得不錯,這也是小時候最喜歡的兩種舞種。肚皮舞中,會有芭蕾、民族舞蹈的影子;熱舞就更奇妙絕倫,每一種舞種都來鬧啊!一下這一趴有點芭蕾感、一下那一趴又跑出肚皮舞感,等等,這裡為什麼又民族了起來,還有怎麼跳都很現代舞啊!
身體的記憶非常奇妙,在舞蹈的世界裡特別有感觸。以後再陸續寫寫舞蹈中有趣的故事。
2019年解鎖首次肚皮舞獨舞表演,我取名為「豬年嗨ㄧ波」😄是一首快節奏的嗨歌
為了更嗨,挑戰從台上跳到台下和觀眾互動,回想起來,還是心跳加速呀!感謝攝影師,紀錄美好的時刻,跳舞中,要有漂亮的照片很難啊!
最近換換口味,去運動中心上Zumba課,裡面有熱帶雨林的熱情、大吼大叫的舒壓、也融合了不少肚皮舞的元素,跳起來特爽快。而且速度快到:
彷彿進入無人島,這世界,只剩死盯著老師每一個動作的我,極其專注和大爆汗的時刻,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第一堂課,還莫名其妙跳了一段最近很紅的flower,回到家瘋狂看flower的mv和教學,腦袋都是這首歌,不行我有點膩了,別再來了。
但格友們,可以來點EP20,用聽覺增添一點Zumba的氣息:
有趣的是,第三堂課結束後,一位女同學問我:「妳是學過芭蕾或現代嗎?」
「對呀,我還學過其他有的沒有的哦。」「很明顯嗎?」
「嗯,看得出來,很明顯。」
看來,我的身體又再幫我說話了😆
我常想,跳舞的世界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少了很多漂亮的言語包裝,妳對這支舞付出多少心血,身體都會如實呈現出來。
空中的絕佳拍檔請聽貓派主播的真心話FB不定時有貓派主播舞蹈時間,一起來動動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