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點彩繪製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六月初填寫報名表,前幾天終於收到我的靈魂繪畫了~(靈魂繪者ig:@colors__soul)其實我是六月去參加了一場在新竹的繪畫工作坊,與同學聊天才知道有這項服務,大概瀏覽了一下對方的作品覺得挺好看的,就填寫申請表了。原先對方跟我說大約要9月才會好,說也神奇,我在8月底參加完TAT練習臨在工作坊,超密集的釋放了一堆過往信念之後就收到對方寄信通知提前完成了我的靈魂繪畫,不確定其中有沒有關聯,但是時間點真的太巧合了。
包裹中除了畫之外還會有繪者的手寫信,描述他在創作這幅畫時感受到、接收到的訊息,我依照對方的叮嚀,在收到畫之後先不看信件,先以自己的感受體會畫中的訊息。
我的靈魂繪圖
我看到這幅畫腦海中出現的第一個想法是「我想用自己的方式為這個世界貢獻一點點美好!」是一種非常純粹像孩子般的喜悅和期待。(其實這個念頭偶爾會從我的腦海中閃過,但是實在是太抽象了,完全沒有可以供執行的建議,所以都先被我放到了一旁XD。)
目光第一時間是被漂亮的星空背景吸引,看著看著覺得白框有點礙事XDD沒有框的話比較能看到整片星空不是嗎?底下的色彩覺得是我的小天地,上面的星星像我對世界或世界對我的愛,畫面中的小女孩應該是我,但我是接住了星星,還是想把星星貼在白框內呢?我一時間也沒辦法解讀,也許兩個都有。
接著我打開書信閱讀,在閱讀時真的讓我覺得默默中箭,我就是那種典型的為了父母的期待去做一份穩定收入不錯但是不喜歡的工作的人,每天上班都在想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
畫中的白框是我目前認知的世界,但是在白框之外還有更大的世界等著我,我腳踩流星的尾巴,雙手接住落下的星星,靈魂說我擁有豐富的想像力,這些想像力可以幫助我發現在生活中的無限可能,但前提是要有行動力才能接下生命中的可能性,不然星星只會從我眼前滑過。
腳踩的流星尾巴不同顏色有不同含義,層層疊疊的意味著我一次又一次在不同層面上的成長,大致上看起來我的自我表達好像還不太行(藍色部分)只在角落一小塊,但是我對表達有好多的創傷在QQ還需要持續努力。
我發現除了這封信之外,最近我的周遭真的出現很多類似的訊息,說我是一個天性浪漫愛幻想的人(但我其實對這個形容詞很抗拒,感覺像傻白甜),鼓勵我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盡情探索外面的世界。抽芳香樂府能抽到「霍夫曼的故事」,抽星際種子抽到「縱身躍入」,被老師問說是不是想離職(我尷尬說對),前幾天抽彩虹卡抽到「我肯定我自己」。
右邊「霍夫曼的故事」是我目前有的正向特質,左邊「魔笛」是我目前有的負向特質,中間「飛行的荷蘭人」是我將來可能的發展方向,可能往正面也可能往負面。
甚至我昨天想說好久沒給自己抽神諭卡了,隨手拿了Energy Oracle Cards來抽個三張,結果也被提了自己的行動力,到底有沒有這麼密集啦哈哈哈。
昨天抽的神諭卡(方向由右至左)
最右邊的牌意味我被許多限制綑綁感到相當抑鬱,提醒我是時候要斬斷藤蔓、做出改變。中間牌逆位代表金錢及新事業的希望被關閉或延遲,提醒我該敞開心扉去尋找生命其他的價值來源,讓直覺引領我走向下一扇大門。左邊牌只我面前有許多選擇,我將會帶著快樂和前進的動力做出選擇,而我的目標可能是全新的、過去想都沒想過的新方向。真的是一連串的訊息啊XDD
但我確實是需要一些物質的安全感,有明確的方向才敢做出行動的人,不過看起來我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還是有成果的(我腳下的流星一層又一層),讓我比較有動力可以持續努力下去。
奇叡
奇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