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卡生涯規劃-案例分享I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當生活充滿雜音,有時候會忘了靜下來好好傾聽自己的內心。那些被深藏在角落的"心之聲",是連自己都沒發現的秘密,是最為真實的想法和需求。在引導師的帶領下,透過「自由聯想」及「潛意識投射」的心靈圖卡,一步步挖掘出所有面向,幫助你看見所有可能性,走出當前困境、勇敢向前。
OH卡心靈圖卡

聲明

  • 以下案例皆已取得個案本人同意,匿名公開分享。收錄部分Q&A過程,以及經引導師帶領,個案本人得出的結論。
  • 引導師總結僅代表個人觀點,並未出現於引導過程的談話,與個案無直接關聯。

案例一

案例分享一(順序由左至右)

個案概述

30歲初頭的A小姐工作能力出色,在某企業擔任主管職,有一份穩定的收入。辛勤工作多年後,好不容易存下一筆資金,並規劃出國短期留遊學。這是她多年的心願,但現在正面臨科系選擇的困境。

Q問題引導&A個案回答

📝:圖一帶給妳什麼樣的感覺、情緒?
👩🏼‍:整個色調灰濛濛,看起來很憂鬱。窗外的月色很美,但上面被烏雲籠罩。
📝:妳覺得畫面中這個人是誰?是妳本人嗎?還是其他人呢?
👩🏼‍:是我本人。我感覺自己不太開心,有點憂鬱,好像在煩惱些什麼。我看著窗外的美景,感覺景色很漂亮,但上面有烏雲。
📝:妳正在煩惱些什麼呢?對應到字卡“弄巧成拙”,兩者之間可能的關聯是?
👩🏼‍: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科系,這讓我感到很困擾。如果我做了不正確的決定,一切情況可能都會變得很糟糕,最後"弄巧成拙"。

📝:妳從圖二中看見什麼?妳在什麼樣的位置?
👩🏼‍:我感覺這是一幅色彩繽紛的畫。我正在國外的某個藝術中心欣賞這幅畫。
📝:妳在欣賞這幅畫的當下,心情感覺如何呢?
👩🏼‍:很興奮,而且很開心。
📝:令妳感覺興奮、開心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熱愛藝術,而且這幅畫色彩豐富,看著心情很好,我很享受。
📝:如果對應到字卡抗拒,讓妳抗拒的事情是什麼呢?
👩🏼‍:雖然我喜歡藝術,但我知道我不能唸藝術相關科系。例如,雖然對於藝術治療感興趣,但那需要花很多的時間與金錢,並且與我現在從事的工作毫無關聯。我的年紀已經不小了,應該要投入在可以快速變現的科系上。
📝:如果妳選擇了可以快速變現的科目,妳是開心的嗎?
👩🏼‍:我可能也會有些抗拒,但我明白自己不能選擇就讀藝術或設計相關。我確信自己更需要的是能帶來效益與收入的科系。如果不能達到這個目的,我可能會不開心。

📝:我們假設妳已經做出選擇了,妳從第三張圖卡看見什麼?
👩🏼‍:球拍!我感覺這是我的手,我掌握住了球拍,並且進行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一切都準備就緒,我已經準備好要上場了。
📝:現在對應到字卡順應,妳覺得會是什麼情況?心情感覺如何?
👩🏼‍:我覺得是要順應自己的心,去做出選擇。也順應這個選擇,讓一切順其自然發生。那麼我會感到輕鬆愉快。有一種為自己努力、為自己而戰的感覺。
📝:妳最終在這場比賽中獲勝了嗎?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獲勝了,但那是一場非常精采的比賽。我希望自己是贏得勝利的。

案例一-總結

個案A小姐一開始處於迷茫的狀態,內心隱藏著衝突矛盾,因此顯得有些鬱鬱寡歡。她本身嚮往的是藝術相關領域,但糾結於自身年齡、職業背景以及經濟考量等因素,覺得必須捨棄這份熱愛。權衡各項利弊後,她發現自己抱持的信念是:“每一分投入都有最短效、最大利益的產出。”藝術相關科系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金錢,在當前的條件之下並非首選。雖然放棄熱愛的項目會感到遺憾難過,她仍然願意選擇其他更貼近自身信念的科系。
在經過本次引導解讀後,A小姐梳理了內心糾結之處。她做出了選擇,也堅信自己能抱持正向的心態,順應發展。祝福她!💖

諮詢服務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讚、分享、留言或追蹤IG,給我支持鼓勵🙏。
✨塔羅占卜/OH卡諮詢服務,歡迎至我的蝦皮賣場預約(有開立發票喔~)
3會員
72內容數
歡迎來到「Sumire's Atelier | 生活顯化工作室」! 我專注於透過寫作、占卜解讀、分享生活體驗和各種好物,將生活中的美好透過文字展現。在這裡,你可以: ✨重新探索內在世界,表達情感和思考。 ✨透過占卜解讀潛在意識,尋求人生指引。 ✨探尋各種新事物,尋找喜悅和啟發。 期待與各位靈魂伙伴一同創造更多精彩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