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y Chow Jaugwokyin The End Live 2022】之完結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快樂有時 我叫悶有時
也算上天的恩賜
回頭是憤慨 看不到未來
於年月裡比賽
時光機永未及發明 哪裡覓證明
轉季讓半山結冰
這嘀嗒 又嘀嗒
時鐘似簷篷滴雨聲
這秒針 轉個彎
繁華極短暫
一切善或惡 聚或散
也定了早晚
永有著時間驅使
歷史的恩怨時代迫使
———————
還記得有多久未好好哭過嗎?
還記得有多久未真心歡笑嗎?
為去變一個大人
凡事也裝得很化
人海裡 比賽攀爬
人活到疲倦乏力先想起你嗎?
和我再抱擁牽手哭泣可以嗎?
是你這可愛兒童 仍然廝守心底裡
來給我 休憩收容
———————
簡單的開場,在暗黑之中,以簡潔線條設計的舞店上。
面具放在沙上面,周國賢以《有時》和《Childeren Song》開場。
沙啞的聲線扎實地響透了,這個他等待了18年的會場。
我說不上很喜歡他的唱腔,但他總是唱得很賣力。
他也算不過上最有力量的歌者,但他得賣力很感染我。
說他是個控訴的搖滾樂手,大概能得到大部人都同意。
他有柔情抒懷的一面,也有充滿讓人回到童真或青春的想像的那一面。
———————
沒有 找到出口 出去也好
終點一世也未到
迷宮之中 你必須跟我好
途人們 相繼地回家
如果正在播 新聞報導
題目會是 發現一對男女 地底街裡失蹤
一生都不出去也好 一街商店繼續掃
長居於此 何用再找地圖
疲勞時早報做被鋪
如果肚餓了 草餅當飯
相愛到 忘了歸途 地底街 跟你終老
———————
18年來,他銳變了多次。
台上,他謙遜的說,他思考了多年來仍未上到紅館的原因。
叫人動容的是他真摯的兄弟情。
———————
迷戀你 你我都可得到了明天的預告
容許我 跌進這深淵海裡難分解命數
溶解我 每秒每分鐘要甜品滋潤我
你與我距離相隔不願講太多
若埋伏地雷中了 我 就 會大結局
———————
還有他流露了他對舊愛和女兒們的愛和淚。
———————
我不敢想太多
我只想繼續做我
讓你開心得更多
可我共你的天
瞭解始終太少
對方心怎樣在跳
或你根本不會知
愛你不敢想太多
———————
離愁和歡欣同時出現正如他說他走過傷痛的經歷。
如同他的MV一向以豐富畫面和美麗的風景交織而成,都令人回想他一路走來的不客易。
周國賢入行十多年來,演過三次舞台劇,今年年尾有他當主角、作曲和音樂總監的音樂劇場《第二時間》。
【音樂劇場《第二時間》】
演出日期:12月16-18日及20-23日 8pm;12月18日 3pm
加場日期:12月24-25日 3pm及8pm
地點:演藝學院歌劇院
票價:$880 / $680 / $480
購票:快達票(10月14日 10am開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4內容數
小小的閱讀造就強大的影響力。讀到感動的書,就分享;讀到打動我的想法,也分享。互動的時代,雙向的信任和創作,相信文字可帶給創作者向讀者瞬間的自由。無私的分享成了習慣,可造就遠大、宏觀的視野。把想像捉緊,寫出最真實的觀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