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歷經滄桑的你-專屬的VIP演唱會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人生歷經過的苦難,讓文字和旋律變得更加動人心弦、刻骨銘心。想想這也許是老天送給另一份禮物吧!歷經滄桑就像擁有了VIP才可以通行的演唱會門票,沒有歷經過的人就像在看無字天書,看不到任何的字,無感。想想,人生中少了這些甘苦、聽曲少了這些感動共鳴,似乎是人生中很大的遺憾啊!這樣的我們,現在有了專屬於我們的演唱會門票了,笑也好哭也好,就好好去享受這些屬於我們的VIP演唱會吧!
一首首歷經滄桑會更有感的歌,將這些歌獻給經歷過人生淬煉的你。


稻香
演唱:周杰倫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這是我在雷曼兄弟金融海嘯時很有感的一首歌,因為當時公司一直在裁員,公司也由信義區移至了偏遠鄉區,各種考量下我不得不在過年前提出了辭呈,回家的路上整個人像空殼一樣。因此這首歌的MV和歌詞旋律都很打入當時我的心境。多年以後人生進入了另一階段,遇到了疫情,身邊朋友們和自己的工作上都有很大的變化,這首歌現在聽來還是很有感觸啊!


沒那麼簡單

演唱 : 黃小琥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沙發真是人生好夥伴啊~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忙累了一天,深夜就一杯牛奶配漫畫舒服的陷在沙發裡當一顆快樂的馬鈴薯。幸福,其實也可以很簡單。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演唱 : 張學友
作詞:梁文福
作曲:黃明洲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這是一首女人不管幾歲來聽都很有感觸的歌,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會解鎖不同層次口感的歌,女人就像紅酒一樣,越陳越香。


男人花

演唱 : 黃勇 / 山野
作詞:山野
作曲:山野
哥們情誼在酒裡
喝完了吐的自己擦
就算肩上扛著山
也要裝的很瀟灑
這就是我們
過了三十歲的男人
男人不是不流淚
只是躲起來心碎
寧願瘸著站也不要笑著跪
這也是一首我很有感的歌,或許是因為對於男人喝酒文化有所了解卻又不能完全理解的緣故。男人其實堅強的很傻,傻的很令人心疼。如果你有這樣的另一半,或許可以在他疲累時播放范范的《最親愛的你》這首歌給他療癒一下。

人生的歌

演唱 : 黃乙玲
作詞:李秉宗
作曲:李秉宗 
假使你問我 人生為著啥
我會講為三頓 為生活 甲為某子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 配合別人的心晟
這是唯一的條件 有人認為這是為生活
嘛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拖磨
因為已經很久不知影笑容生做按怎
開始懷疑故事中的主角 到底甘是我
因為你嘛知影 咱攏是為別人在活

這首是需要要解鎖人生很多道關卡才能聽到心裡的歌
我想幾乎是有家庭重擔的人,聽了都會很有感的歌吧!
光是開頭李秉宗的口白,不知道已讓多少為生活打拼的人酸了眼眶!

啊啊,不過,辛酸歸心酸,我想說的是,主角當然是你。
這是你的人生,你的選擇,所以當然主角永遠都會是你。
(所以之後我也想寫寫,有關找回主角人生的事吧!)


每個人最終都會拿到的演唱會門票

想要跟你飛

演唱:鳳飛飛
作詞:何啟弘
作曲:陳國華
時間是愛的延長線 交錯著歲月 無數離合悲歡
愛讓我看透 考驗後才能擁有幸福的夢
我有沒有在你的夢裡面 我心裡空虛看不看得見
想要跟你飛 想要抱甲緊緊聽你講話
親像過去無改變 親像過去 無改變
《阿拉斯加海灣》

演唱 : 菲道爾
作詞:菲道爾、李康寧   
作曲:菲道爾
願世間溫情化作一縷風 代替我擁抱他 好嗎
以後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顧他
我不在他身旁你不能欺負他
別再讓人走進他心裡最後 卻又離開他
因為我不願再看他流淚啦
希望我的努力能夠趕上他
有天我能給他完整的一個家
可若你安排了別人給他 我會祝福他
上天你別管我 先讓他幸福吧

最近的生離死別真多啊.....接連參加了幾場葬禮,身邊親人的離別,這全球性的疫情帶給人們的生離死別讓人痛的不願再有更多的別離了,沒想到還是會有當權者低估了戰爭帶來的傷痛,想透過戰爭來解決(?)一些事,造成更多的生離死別、更多的仇恨對立......。拿到這張演唱會門票的我們,經歷過別離的痛,面對我們愛的人、愛我們的人,應該會更加珍惜當下吧!面對問題也會有更好的選擇和方式來解決了。願世界和平,願你平安順心。

(這個版本也很好聽喔! :《 阿拉斯加海灣-蔡恩雨》 ,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離開了,這首歌應該就是我想陪伴他的歌吧!)

歷經人生淬鍊而更加成熟的你,這些歌聽來或許會有許多說不出的酸苦,但滄桑的人生如同淬鍊的咖啡,酸苦後總也會有香醇回甘的。(薰衣草)
總在清明前後積雪的流蘇樹,同時有「懷念往事」和「獨立自主」這樣的花語。經歷風雨滄桑往事,依然會再迎來花開花落的。(攝 薰衣草)





















































































































































































































,愛沒那麼簡單,給親愛的你,男人花
一首首歷經滄桑會更有感的歌,將這些歌獻給經歷過人生淬煉的你。
家是你永遠的城堡
演唱:周杰倫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這是我在歷經雷曼兄弟的金融海嘯時很有感的一首歌,因為當時公司一直在裁員,公司也由信義區移至了偏遠鄉區,各種考量下我不得不在過年前提出了辭呈,回家的路上整個人像空殼一樣。因此這首歌的MV和歌詞旋律都很打入當時我的心境。多年以後人生進入了另一階段,遇到了疫情,自己和身邊朋友們的工作上都有很大的變化,這首歌現在聽來還是很有感啊!

簡單不簡單
愛沒那麼簡單

演唱 : 黃小琥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沙發真是人生好夥伴啊~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忙累了一天,深夜就一杯牛奶配漫畫舒服的陷在沙發裡當一顆快樂的馬鈴薯。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

女人的演唱會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演唱 : 張學友
作詞:梁文福
作曲:黃明洲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這是一首不管幾歲來聽都很有感觸的歌,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會解鎖不同層次口感的歌,女人就像紅酒一樣,越陳越香。


男人的演唱會
男人花

演唱 : 山野,黃勇
作詞:李昊瀚(山野)
作曲:李昊瀚(山野)
哥們情誼在酒裡
喝完了吐的自己擦
就算肩上扛著山
也要裝的很瀟灑
男人不是不流淚
只是躲起來心碎
寧願瘸著站也不要笑著跪
這也是我很有感的歌,或許是因為對男人喝酒文化的了解卻無法完全理解的關係,聽到這首歌就和這剪輯的MV給人的感受一樣,男人其實堅強的很傻,傻得令人很心疼。或許如果妳有這樣的另一半,可以在他累時,播放范范的《最親愛的你》這首歌給他聽,讓他療癒一下喔!



人生的演唱會
作詞:李秉宗 作曲:李秉宗 編曲:陳飛午
假使你問我 人生為著啥
我會講為三頓 為生活 甲為某子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 配合別人的心晟
這是唯一的條件 有人認為這是為生活
嘛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拖磨
因為已經很久不知影笑容生做按怎
開始懷疑故事中的主角 到底甘是我
因為你嘛知影 咱攏是為別人在活
這首是需要要解鎖人生很多道關卡才能聽到心裡的歌
我想幾乎是有家庭重擔的人,聽了都會很有感的歌吧!
光是開頭李秉宗的口白,不知讓多少為生活打拼的人酸了眼眶!

啊啊,不過,辛酸歸心酸,我想說的是,主角當然是你。
這是你的人生,你的選擇,所以當然主角永遠都會是你。
(之後我也想寫寫,怎麼找回主角人生的文吧!雖然我這個豬腳常常在演馬鈴薯就是了)
每個人最終都會去的演唱會

想要跟你飛

演唱:鳳飛飛
作詞:何啟弘
作曲:陳國華
時間是愛的延長線 交錯著歲月 無數離合悲歡
愛讓我看透 考驗後才能擁有幸福的夢
我有沒有在你的夢裡面 我心裡空虛看不看得見
(台)想要跟你飛 想要抱甲緊緊聽你講話
親像過去無改變 親像過去 無改變

阿拉斯加海灣

演唱 : 菲道爾
作詞:菲道爾、李康寧   
作曲:菲道爾
願世間溫情化作一縷風 代替我擁抱他 好嗎
以後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顧他
我不在他身旁你不能欺負他
別再讓人走進他心裡最後 卻又離開他
因為我不願再看他流淚啦
希望我的努力能夠趕上他
有天我能給他完整的一個家
可若你安排了別人給他 我會祝福他
上天你別管我 先讓他幸福吧

最近的生離死別真多啊.....接連參加了幾場葬禮,身邊親人的離別,這全球性的疫情帶給人們的生離死別讓人痛的不願再有更多的別離了。沒想到還是會有當權者低估了戰爭帶來的傷痛,想透過戰爭來解決(?)一些事,造成更多的生離死別、更多的仇恨對立......。拿到這張演唱會門票的我們,經歷過別離的苦,面對我們愛的人、愛我們的人,可以更加珍惜當下,相信面對問題也會有更好的選擇和方式來解決了。願平安順心。
歷經人生淬鍊而更加成熟的你,這些歌聽來或許會有許多說不出的酸苦,但滄桑的人生如同淬鍊的咖啡,酸苦後總也會有香醇的回甘。(薰衣草)


























































































































































































































,愛沒那麼簡單,給親愛的你,男人花
7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