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10.13 巴西探親之旅-伊瓜蘇Iguazu篇(上)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其實我一直都是懶得做功課的人,常常功課都只做一半,剩下的都是上路後的驚喜,這次仗著有地陪,我功課大概只做三成吧,沒想到就在要去伊瓜蘇的前一天晚上,大表姊告訴我,舅舅和舅媽不太會講葡萄牙文,我的英文不管多爛都一定比他們的葡文程度好(欸等等?!他們不是在巴西住了二十幾年了嗎?!這幾年是怎麼活的?!),然後我就想說死定了,因為接下來的行程都只有舅舅和舅媽陪同,等於我沒人可以靠,而且還要帶三個長輩,想到我朋友在我出發前說,我這一趟應該才是極旅(極度崩潰之旅ㄏㄏ...)
我們是搭國內班機飛一小時到伊瓜蘇,舅舅和舅媽搭朋友的車來機場接我們(本來在台灣的時候是說舅舅會開車,結果到了巴西,才知道舅舅最近很常頭痛,痛到無法開車,所以改成讓舅舅的朋友載我們,好啊好啊都是臨時通知,我真的會氣死,所以我本來要去一個很南邊的遺跡也無法去了QAQ,然後遺跡附近的飯店的錢也浪費了...),所以我們在伊瓜蘇的交通全部都是搭舅舅的朋友郭大哥的車,好幾餐也都是在郭大哥家吃的,還好我和我媽是住在飯店,本來舅舅他們是說要我們住郭大哥家就好,但還好沒有住,因為這樣真的超級奇怪的,我完全不認識郭大哥一家人,我和舅舅也不太熟,就很像過年期間被爸媽逼著去遠房親戚家拜年,要坐在那邊一直大眼瞪小眼一樣痛苦,重點是我們一直白吃白喝又免費搭車,完全就是一個非常不平衡的狀態,讓人非常不舒服也不自在(最後想說要給他們錢貼補油錢,他們也不收,還好我媽會剪頭髮,有幫郭太太剪頭髮,算是沒有白白吃人家的?)
伊泰普水壩(Itaipu Dam)-世界第二大的水力發電廠(第一是長江三峽),也入選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但為了建造這個水壩當初破壞了很多自然生態,也是很不OK),水壩是巴西和巴拉圭一起建造的,有英文團可以參加,有分很多種團,最便宜的是搭車在外圍繞一圈,但我是參加可以進到發電場內部的,雖然不見得能夠聽懂所有的英文,但可以看到中控室,就覺得很酷!!!!!
兩國國旗外加伊泰普水壩的旗子,巴西真的各種旗子
這邊還發生好笑的事情,買票的時候售票員問我是要參加現在的團嗎,我不假思索就說對(阿不然是要參加明天的?完全沒有想到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就是英文團要開始的時間),然後售票員給我票之後就要我到後面(後面???到後面是要幹嘛),因為聽不太懂英文,售票員就直接走出來帶我去後面的置物櫃放東西,只能帶手機、相機和水瓶之類的東西,其他東西通通都要鎖進櫃子裡,阿因為我不知道有這件事情,加上那個售票員又一直催促我們,大家整個手忙腳亂,我媽一直想要拿她的隱形腰包,一直問售票員這個能不能帶,售票員就說你放進衣服裡面就可以,然後把我媽的熱水瓶塞給她,就幫我們鎖上櫃子,帶我們去搭車,上車前還要一個一個站在攝影機前,被人用金屬探測器檢查全身,才能上車,安檢頗嚴格呢!然後我上車後才發現大家全部都在等我們三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團有分兩個導覽員,一個講葡文,一個講英文(一開始會先問有哪些人是要聽英文,哪些人是要聽葡文),在車上就會先簡介一些東西(完全忘光了哈哈),整個園區超級大,根本就是一個小城鎮,很多樹林,還看到野生的水豚君!!!!!但是牠們出現的太突然了,我根本來不及捕捉。下車後要戴工程用的安全帽,然後就看到很多非常巨大的水管,瞬間覺得自己渺小到不行,短暫停留之後就進到內部,這時候就開始分兩團,一團葡文一團英文(然後我整個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就兩邊都聽一陣子,看哪邊聽比較懂XDDDDDDD),她帶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其實我都聽不太懂,最有印象的就是中控室,她說雖然現在新系統已經都電腦化,但是舊有的那些機器系統還是保留著,以防萬一新系統出問題,還可以用舊系統持續運作,然後裡面的工作人員是一半巴西人一半巴拉圭人,主管也是輪流換不同國家的人,非常講究平等,發電廠產生出來的電量也是一人一半,只是巴拉圭根本用不了這麼多電,就會再賣回給巴西(但看別的部落客是說賣回去的價格低到不行,根本不公平,可能之後會改?),然後我們就一邊看中控室一邊跨到巴拉圭了!腳下這條線一邊是巴西一邊是巴拉圭
中控室
這馬達聽說超過九百噸重,運轉的聲音超大,導遊都戴抗躁耳機
別誤會這是樓層,這是海拔高度
整個導覽大概兩個小時,結束後導覽員把我們的參訪證拿走,我們就又被載到了另一個地方,然後我完全不知道到了這裡要幹嘛,反正就是狂拍照,然後我就又發生一個慘案,我的錢不見了!!!前面提過,大家一直警告我們不要帶太多錢,但是錢只有放在身上才是最安全的阿!所以我想了辦法把錢分開藏,有一些錢我就藏在襪子裡,其實在發電廠裡面走路的時候,我就發現錢有一部分已經跑出來了,我有再塞進去,但現在它們整群不見了!!!應該是我走路走一走它們就集體逃跑了,哈哈哈哈哈哈靠我真的覺得我蠢到不行,這就很像隨身攜帶小刀想說防身,但結果根本就沒遇到任何危險,反而自己刺傷自己,真的太智障!!!(整趟旅程都沒有被搶被偷,只有自己把錢弄丟,真的ㄏㄏ)
然後因為我沒有仔細聽導覽員最後說了什麼,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何去何從,我媽居然就在旁邊給我隨便答應一個攝影師讓他拍照,然後就買了觀光客才會買的照片...但還好沒有很貴啦,從一離開導覽員之後,舅媽整個人就很緊張,一直問說怎麼辦,我們要怎麼回去,我媽就在那邊挑照片又買冰淇淋的,玩得很開心,我是有看了不遠處似乎是有個等車的地方,應該就是要去那邊搭車回去吧,不然好像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我們就上了車,沒想到我們又被載去一堆地方,但每個點停留的時間都不長,就是讓你下來走走拍拍照這樣,那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忘了說伊瓜蘇超爆熱!!!!和聖保羅完全不一樣,聖保羅是一日四季,晚上會冷到發抖,伊瓜蘇晚上會有點涼,但還不至於會到冷),還記得一開始那個售票員塞了保溫瓶給我媽吧,她一路上都在抱怨那個售票員,說什麼幹嘛要給她保溫瓶,因為她這樣就得一直拿著保溫瓶,少了一隻手可以好好拍照,但沒想到我們會在園區裡面這麼久,而且一直曝曬在烈日下,我們三個現在只能靠我媽那個保溫瓶維生(真的差點沒渴死,這時我媽才又改口感謝那個售票員哈哈哈)
這趟旅行讓我媽知道什麼叫全景拍照,但她常常失敗就是了
巴拉圭友誼之橋-其實就是一座橋可以直接連通巴拉圭,我一開始根本就沒有查到這個,是郭大哥帶我們來的,我們就是遠遠的看
我眼睛看的方向的建築物就是巴拉圭了,右手邊就是友誼之橋
阿根廷交界-我們倒是有到和阿根廷的交界的橋上,橋上兩邊還故意漆上阿根廷和巴西的國旗配色,來標示哪邊是屬於阿根廷而哪邊是屬於巴西的
左邊阿根廷,右邊巴西
三國交界-郭大哥說這個點也是蠻值得一來的,因為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有所謂的三國交界處,一個是這裡,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另一個是泰國-緬甸-寮國(害我好想也去那邊踩點!身為台灣人,大概不懂國界交界處,畢竟我們就是自己一個島阿,很難想像過了一條橋或是一條河就出國了吧哈哈哈哈),郭大哥說以前這邊沒有特別建設,就是可以遠遠的看到阿根廷和巴拉圭的國旗,也不用門票,但現在要收費(一人28.5黑奧)了,舅舅和舅媽一直覺得不要買票進去,門票其實沒有很貴,但他們就是想要省錢吧,我媽就堅持要進去,還好我媽堅持進去,因為我覺得裡面很值得進去一看!!!規劃的很漂亮,很多造景,而且在他們的布置下,三個國家交界處變得真的很酷很有意義,有種很像三個城堡三大王國的感覺(本來就是三個不同的國家啊,到底在講什麼,但是沒有古時候那種城牆城門的感覺,就覺得沒有一種進入別人領地的感覺)
三國國旗
裡面有小小彩繪迷宮
不知道在笑什麼哈哈哈
在這邊就可以直接看到阿根廷和巴拉圭的領土
最後是,媽媽之不知道在活潑什麼系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