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10.13 巴西探親之旅-聖保羅 Sao paulo篇(上)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個人對於巴西不是很有興趣,這次只是為了陪我媽去找大舅舅,舅舅很早就全家移民去巴西了,那是在我還小,沒有裝記憶卡的年紀,所以完全對舅舅一家人完全沒有印象
因為是陪媽媽(其實也是有點半被迫),所以本次旅程完全都是我媽出錢,她負責出錢出一張嘴,其他所有的機票、住宿、行程都落在我身上,做功課真的已經蠻累蠻花時間了,還要應付長輩各種要求,還要遠端連線巴西確認大家的時間,我覺得真的很不划算,不要再說導遊什麼的很好賺了,根本就難賺得要死!再加上這次是和長輩一同出遊,不免俗地上演好幾次大家互搶帳單的戲碼,所以本次旅程完全無法計算花費,可以不用再問我總共花多少錢了
但機票價錢很明確,我媽指定要搭阿聯酋(在我這個窮苦背包客印象中,那是個高級到不行的航空,在杜拜轉機,這輩子不知道哪天發達了才會搭),果然一人八萬多,兩人就十六萬了(我都可以再去兩次祕魯和玻利維亞了呢ㄏㄏ),但不知道是我窮人命還是怎樣,阿聯酋食物難吃到炸!除了最後從杜拜回台灣那趟我有吃完主食,其他的我都吃不到一半,飛機上的椅子也難坐到不行!!對於一個長年腰痛的人來說,真的就是酷刑,還好這次學聰明都買靠走道的座位,所以我時不時就在飛機上走來走去散步,或是直接站在走道上,不然一段飛十五小,一段飛八小,除了絕望,還是絕望,即使有電影,也是看到懷疑人生
第一個拜訪的城市是聖保羅( Sao paulo),巴西的經濟大城,就像是台灣的台北市一樣,但它不是首都(巴西的首都是巴西利亞歐)
小表姊一家四口外加大表姊都住在聖保羅,我們在聖保羅就都住在他們家(和媽媽一起完全不可能沙發衝浪阿QAQ),聖保羅的景點都是小表姊找(問來)的,她還特地請假多陪我們一天,但對她來說應該也還好,巴西年假基本盤就有30天!!!!!!(他們得知我的年假天數也是這麼驚訝ㄏㄏ)
蝙蝠俠胡同(Batman Alley)-這邊就類似台灣各地很多的彩繪村(就是網美拍照聖地),有很多人在這一區的牆上畫了很多畫,最有名的是蝙蝠俠和巴西知名球王比利的畫,以及幾個很漂亮的翅膀,這邊也有一些小攤販,像是創意市集那樣,但這邊的價格通常會比較高,畢竟就是要賺()觀光客的錢,我媽就在這買了個項鍊(隔天去當地人的擺攤市集,類似的東西就價差了三倍,我媽堅持這兩個東西不一樣ㄏㄏ)。值得一提的是,當姊夫開車帶我們到這邊,路上就看到兩個人一直對我們揮手,示意要我們停在某個區域,下車後就被要停車費(保管費?),其實在這邊停車是不用錢的,畢竟這是公共區域,可能就是給他錢他會幫你顧車之類的,不知道不給他錢會不會怎樣,因為姊夫他們也是第一次來,就還是給了,印象中沒有很貴,大概台幣一百左右,但我們逛完這區後,發現後面其實有個停車場,所以下次可以去停那邊~(但我個人是認為,除非真的很喜歡拍照,或是真的沒地方去,再來這裡就好了)
蝙蝠俠和球王比利
我知道翅膀被切到了,我媽拍照的技術..
我媽食指上有個戒指,是攤販老闆現場拿鐵絲之類的東西,即興創作出來送給我媽的,我覺得老闆長得很喜感
我可愛的小姪子和我姊夫
聖保羅足球博物館 (Football Museum)- 需要門票,但不貴 。這個博物館本身就是一個還有在使用的足球場,有些比賽會辦在這裡,旁邊有一條路開放讓大家走進去看看足球場長怎樣,但只開放一小區,所以不能整個走一圈,看台也不能上去(我媽想要走上去,馬上就被工作人員制止,博物館二樓會有一個小陽台,讓你可以看整個足球場),足球場比我想像中的小耶,但要我折返跑一趟我應該還是會馬上死亡ㄏㄏ。博物館裡面全都是葡文,只能靠小表姊幫我大概解釋,一樓是介紹巴西女足球員的歷史,還展示了歷屆的球衣,以及一整牆球王比利的照片,二樓就是男足球員,還有從以前到現在的足球和足球鞋的演進。有一區超美的,整間房間都是木相框,擺滿了以前的巴西街景舊照片,有金融大道也有主教堂;另一區是放歷屆世界盃的照片,他清楚寫上那一年世界盃的年份,主辦單位是哪國,冠軍又是哪國,也會放那一年發生的一些重要的事情,像是阿姆斯壯登入月球,或是里約耶穌像落成;另一區是撥放一段巴西足球賽現場的影片,讓大家體驗一下巴西足球場現場的氣氛,其實蠻想要在巴西看一次現場足球賽的,即使沒有認識的球員,也只看得懂踢進和沒踢進,但就想感受一下那現場的氛圍,聽說只要有足球比賽,所有的人都會一起看轉播,公司裡面沒有一個人在上班,路上店家也都會把門都關上,可見巴西人有多狂熱,但這次沒有查比賽時間,時間好像也不太夠用,那就等以後去歐洲再看好了~
這樣看足球場真的小
每個足球員在場上的位置名稱
出來巴西博物館後,看到當地傳統的市集,賣很多蔬菜和水果,這裡的水果就沒有像祕魯的一樣,看起來多隻肥美,印象最深的是香蕉,看起來都乾巴巴的,完全不想吃哈哈哈哈,這又讓我想到有一天晚餐吃巴西的玉米,硬得要命!(我好想念秘魯的玉米...)
小表姊帶我們吃巴西的Pastel,他是傳統的油炸點心,巴西人都超愛吃,但聽說她們都很愛乾淨,所以不會在自己家煮這麼油膩的東西,都跑到外面吃路邊攤,裡面有很多餡料可以選,我完全忘記我吃的是什麼了哈哈哈哈哈,印象中不難吃,但也不會讓我想要再去買來吃(現在回頭看,當時的我真的人在福中不知福,因為後來我所吃到的巴西路邊攤,難吃到我真的難以下嚥!哭!),他一個還蠻大塊的,吃到後面其實有點膩,我們就喝隔壁攤的甘蔗汁,甜到不行!根本就過甜!
剛炸好,很燙!
Havaianas 哈瓦仕人字拖旗艦店-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那種會出國大購物的人,可能當地有什麼東西有名,也會想買一些,但不會特地寫出來,這次會講,是因為我媽完全就是和我不同風格的人,我是窮苦背包客,她是 那種標準出國就是要花錢享受的潘仔,她大概幫親友們一共買了二十幾雙,但在巴西買哈瓦仕是真很便宜。巴西有名的咖啡粉我媽也是二三十罐的買(如果不說是要送人的,還會以為是在做代購呢!),這讓我想到出發前要打包行李的時候,我媽說你的東西應該很少吧!這個行李箱給你裝,我一打開,裡面大概三分之二都被塞滿東西(那些東西全部都是要帶去給巴西的親友的,有一堆小孩的衣服、各種包包、鞋子、手機、鳳梨酥,還有他們指定要我們買過去的東西,有些是台灣買比較便宜,或是台灣才有的).....我真的傻爆眼,但後來我還是獲得一個空的行李箱,因為一個人可以帶兩件行李,每一件行李可以23kg(聽說以前可以一件32kg,但出國帶這麼多東西到底是....?),然後不用想也知道,回程時的行李箱也是滿到炸...
哈瓦仕人字拖旗艦店那條路上就是購物街(小表姊所謂很高級的街),我媽前腳才剛買完拖鞋,過個馬路馬上又進另一家鞋店,然後不到十分鐘就又買了兩雙鞋,一模一樣但顏色不同的拖鞋(先幫我媽洗白一下,她自己沒有買 哈瓦仕人字拖 ),然後又買了兩個一模一樣但不同顏色的包包,包包和鞋子都是同樣的顏色,那種我看了會嗤之以鼻的色,螢光黃和螢光粉紅= =,不論旁人怎麼勸阻,都阻止不了我媽,所以她很快就買了,我忙著刷卡,我媽忙著看她的戰利品,小表姊忙著翻譯,舅媽只能顧一堆鞋,最後要走了,舅媽還不小心多拿了包包和鞋子,大家連忙阻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東西多到舅媽分不清到底哪些是我們的,你看看多誇張,笑死
不愧是旗艦店,現場看到一整面的拖鞋真的壯觀,而且好多顏色!
伊比拉布埃拉公園( Parque Ibirapuera )-一個很大的公園 ,哈哈哈哈哈哈哈 (聖保羅市最大的城市公園),就是無聊可以來晃晃,有一些像創意市集的攤販可以逛逛(都是當地價格),還有一堆人會在空地玩滑板和溜冰鞋,在巴西的街頭都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在滑滑板,另外還有一件事情要注意,公園內有一條腳踏車道,會有很多人騎腳車或溜滑板,巴西路上的人行道上也會有,那線道會有不同的顏色,跑道上的人的速度也會超快,要注意!
可愛小姪子一直想玩我的相機
公園旁邊有個1932年立憲主義革命的方尖碑和陵墓,其中包含數十根骨頭和骨灰,是聖保羅為爭取獨立而戰的紀念! (也是無聊可以過去看看的點)
金融大道(Paulista Avenue)-聖保羅最繁榮的街道最重要的經濟和金融樞紐,很多商業大樓在這裡,每週日都會封路,讓大家可以在這裡溜滑板、跑步、騎單車,鼓勵民眾運動,旁邊就是有名的百貨公司PAULISTA,我媽也是在裡面買了不少(最近巴西的貨幣黑奧大貶值,以前是一比十七,現在只要一比八,所以現在來巴西消費算是很明智的選擇)
我媽真的很搞笑,看看她的鞋子和包包的顏色,真的很狂
Hotel Unique-這是一家非常高級的飯店,頂樓是露天游泳池,還有餐廳和酒吧,有對外開放,晚上姊夫就帶我們上來頂樓看夜景(其實我個人對於夜景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上台北101看夜景,和去日本東京鐵塔上看到的景色,我覺得都一樣(就是一堆燈、一堆大樓、一堆車子),唯一不同的是這邊看夜景是露天的,巴西早晚溫差很大,可以差到十度,雖然我們只是來看夜景的,也是要意思意思買一杯超貴的柳橙汁喝,就邊喝很冰的柳橙汁邊吹冷風發抖哈哈哈哈哈哈
高級露天游泳池,水還是溫的
來講講聖保羅的地鐵(不是每個城市都有地鐵),他們不像台北捷運是看距離算錢,他們都是單一票價,不管你坐幾站,在裡面待多久,都是一個人四點五黑奧(相當於36台幣),學生的話是半票,地鐵站裡面是可以吃東西的(這大概是台灣人最不習慣的哈哈)。他們這邊地鐵線有分顏色,藍色線的列車就會是藍色的,椅子也是藍色的,有些地鐵線比較早通車,所以車廂很明顯就很舊,也沒有電子看板會顯示現在到哪一站了。另一件讓我無法理解的就是列車到某些站時,兩邊的車廂門都會開,一邊會比較早開,過了五秒左右另一邊的門也會開,好像是要讓下車的人走第一個開的那個門,然後要上車的從第二個門上,但如果要從第二個門下也是可以,因為有時候從另一邊走會比較快比較近之類的,這部分我搞不是很懂,反正就是跟著表姊走就對了!(這一趟巴西行真的無腦哈哈哈哈)。上下班時間的地鐵很可怕,月台上的人超多,完全和跨年的人潮一般(但這是他們的日常),他們有些舊的站沒有像現在的台灣,在月台都有個門擋著,我看了都覺得可怕,但巴西人都蠻守規矩的。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我們搭夜車從隆德里納回聖保羅時,推著行李箱要過地鐵的閘門,舅舅他們要走類似殘障人士走的那種比較寬的閘門,但我看到一個地鐵工作人員叫我過去,那是一個小小的矮門,他要我先把行李廂推過去,然後人從一般的閘門出去,再去拿我的行李,覺得這設計有點可愛哈哈哈
他就是行李通道!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